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生命的突破"
講員: 劉國安牧師
8/6/2017

經文: (加5:1; 彼後3:4-6)

I.靠主突破-無論被捆綁,被囚禁,人不能靠自己突破,只有靠基督才得釋放。
1/基督釋放-「加5:1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2/主就是那靈-「林後3:17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得以自由。」
II.世界敗壞
「創6:5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
敗壞的原因
1/因人犯罪
「羅5:12這就如罪是從一人入了世界、死又是從罪來的、於是死就臨到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
1.亞當犯罪-「羅5:14然而從亞當到摩西死就作了王、連那些不與亞當犯一樣罪過的、也在他的權下.亞當乃是那以後要來之人的    預像。」
2.該隱犯罪-「創4:8該隱與他兄弟亞伯說話、二人正在田間、該隱起來打他兄弟亞伯、把他殺了。」
3.世界罪惡滔天-「創6:11世界在 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6:12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   行為。」
2/影響大地
1.地受咒詛-「創3:17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裏得吃的。」
2.地受染污-「創4:10耶和華說、你作了甚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裏向我哀告。4:11地開了口、從你手裏接受你兄弟的血.現在你必從這地受咒詛。4:12你種地、地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人與地都已敗壞,需要清除,所以神要兩者都除滅。
3.神要除滅人與地-「創6:5耶和華見人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6:6耶和華就後悔造人在地上、心中憂傷。6:7耶和華說、我要將所造的人、和走獸、並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因為我造他們後悔了。」「後悔」原文或譯「改變心意」,因為神「必不致後悔」(民23:19),為要眷顧人,成就拯救的計劃。

III.存留餘種-約瑟說:「創45:7…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所以神也最後存留挪亞一家八口。
神有憐憫-「創6:3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裏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
(1)為什麼「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裏面」?
神的靈與人的關係1/隨意挑選成婚-「創6:2神的兒子們(屬靈的人)看見人的女子(世俗的人)美貌、就隨意挑  選、娶來為妻。6:3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裏面(my spirit shall not always strive with man【K.J.】)、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
神不與人永遠相爭的理由-「賽57:15因為那至高至上、永遠長存、〔原文作住在永遠〕名為聖者的如此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57:16我必不永遠相爭、也不長久發怒.恐怕我所造的人與靈性、都必發昏。」-心中永遠掙扎,人的身心靈都受不了。ISV Spirit and soul sgrow faint.。
(2)神的寬容「還可到一百二十年」-這段時間有兩種解:
【1】指洪水來臨,神給與大概120年寬限
A.挪亞與神同行-「創6:7耶和華說、我要將所造的人和走獸並昆蟲、以及空中的飛鳥、都從地上除滅、因為我造他們後悔了。6:8惟有挪亞在耶和華眼前蒙恩。6:9挪亞的後代、記在下面。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 神同行(約20年向世人傳義道(彼後2:5)。6:10挪亞生了三個兒子、就是閃、含、雅弗。6:11世界在神面前敗壞.地上滿了強暴。(The earth also{同時}was corrupt before God【K.J.】)6:12神觀看世界、見是敗壞了.凡有血氣的人、在地上都敗壞了行為。」
B.挪亞500歲生三個兒子-「創5:32挪亞五百歲生了閃、含、雅弗」;「創7:6當洪水氾濫在地上的時候、挪亞整六百歲。」,挪亞約在500歲時生了三個兒子。都成長結婚,起碼二十年,即一共120年之久,在這段時間裹,挪亞向人傳道。神寬容人足有120年「彼後2:5神也沒有寬容上古的世代、曾叫洪水臨到那不敬虔的世代、卻保護了傳義道的挪亞一家八口.」
【2】指挪亞時代,世人年歲漸漸減少-大概到120歲(創11:10-26).洪水後人的壽數漸漸減少,由閃600歲(創11:11),到亞法撒438歲(13v),到法勒239歲(19v),到西鹿230歲(23v),拿鶴148歲(25v),他拉205歲(32v),到 亞伯拉罕175歲(創25:7),撒拉127歲(創23:1)。到摩西120歲(申34:7)而普通人平均約70-80歲「詩90:10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

結語:(彼後3:5)他們故意忘記當時的世界被水淹沒就消滅了,重蹈覆轍,又愛上世界。挪亞時代,神給人寬容 120年,現今世代神也給人約120年壽數,容讓人在今生考慮接受主,「林後3:17…主的靈在那裏、那裏就得以自 由。擺脫世界的敗壞,突破除滅的威脅, 獲得衪的拯救。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