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堅信不疑"
講員: 傅子恩牧師
9/3/2017

經文: (帖前1:1-10


引言:我們默想帖前1:1-10之前,先看看本書信的背景:帖撒羅尼迦城,是馬其頓省一個重要的城市。帖撒羅尼迦教會,是保羅離開腓立比以後,約於主後五十一年在他第二次出門旅行佈道時所建立的。本書著於大約主後五十二年左右,由於問安時有西拉和提摩太的名字,想必然是在哥林多三人會合之後寫成的。 本書的目的:第一、為他們的信心、愛心和盼望感恩。 第二、為他們所受的逼迫加以安慰。 第三、勉勵他們過聖潔的生活。最後、解釋有關主再來的真理和盼望。 今天從帖前1:1-10我們一同思想有關信徒堅信不疑的心。

(一) 堅信不疑的表現 :
保羅首先在書信中介紹自己和他的同工,強調他團隊的精神和事奉。接著為信徒們感恩,然後問安祝福。他以我們每個人最需要的恩惠 ,平安為他的禱告。保羅在第三節提到他為信徒感恩的三個主要原因,同時也說明信徒們擁有堅信不疑之心的表現,即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因愛心所受的勞苦、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

     第一、因信心所作的工夫 : 雅各提醒我們信心和行為是分不開的。他在雅各書2:26:“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可見有活的信心也有死的信心,活的信心有好行為的表現,死的信心沒有屬靈的果子。我們信靠神也要順從神。信心是看不見的,行為卻是看得見的,我們以看得見的行為來表達看不見的信心。主耶穌曾說:16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荆棘上岂能摘葡萄呢? 蒺藜里岂能摘无花果呢? 17 这样,凡好树都结好果子,惟独坏树结坏果子。18好树不能结坏果子,坏树不能结好果子。19凡不结好果子的树,就砍下来,丢在火里。20所以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太7:16-20)。
我們需要常常自省所擁有的信心是活的還是死的。求主幫助我們,堅固我們的信心,常為主結果子,討神喜悅。

     第二、因愛心所受的勞苦 : 愛心是基督徒的特點,也是基督徒身份的應徵。主耶穌說:“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13:35。 基督徒應該如何愛自己的家人、屬靈家人、同事、 朋友、鄰居等或者還在黑暗中的靈魂?愛是要付代價的。我們付出愛時,不一定有回報,甚至有時遭到拒絕,可能用的方式也會令人誤解。我們需要學習主耶穌的榜樣,常常默想祂的大愛。
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捨命時,就爲愛作了最好的诠釋;真正的愛有十字架的代價在背後,主耶稣基督爲愛我們,願意承受十字架的苦難,當我們去愛時,不也應當期待有很多困難擺在面前嗎?讓我們不怕困難,因著基督的愛,能克服一切難處,勝過一切勞苦的代價,至終看見愛帶來真正的果效。

      第三、因盼望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盼望與等候有關,等候需要忍耐。特別正在面臨逼迫、艱難的基督徒,盼望主的回應和供應,更加需要以忍耐的心等候神。我們之所以能夠忍耐等候,因我們所盼望的主是一位信實可靠的主。正如希伯來書作者所說的:“也要堅守我們所承認的指望、不至搖動.因為那應許我們的是信實的.     “来10:23 . 求神幫助我們能忍耐等候神,按照祂的安排和時間在我們身上成全祂的計畫和旨意。

(二) 堅信不疑的秘訣 :
保羅在第四節說:“被神所愛的弟兄阿、我知道你們是蒙揀選的.”認識自己是神所愛的子民,以及明白神的揀選影響我們是否在困難中是否能站立得穩。撒旦攻擊我們最大的目的是要我們懷疑神的愛。正如當日它試探夏娃一樣,它使夏娃懷疑神,因此夏娃就吃了那分辨善惡的果子。我們如果真知道自己是神所愛,所揀選的兒女,叫我們不向魔鬼妥協呢?

      第一, 因我們的信仰建立在正確的基礎上。保羅在第五節說:“因為我們的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不獨在乎言語、也在乎權能和聖靈、並充足的信心.正如你們知道我們在你們那裡、為你們的緣故是怎樣為人。”神的福音- 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 ,第三天復活了- 成為我們信仰堅固的基礎。 保羅在此提到福音傳到他們那裡的五個方面:1)言語,2)神的權能,3)聖靈,4)充足的信心,5 ) 美好的見證。憑這福音保羅堅信帖撒羅尼迦信徒是被神所愛和蒙祂揀選的子民。同時也是信徒能擁有經得起試煉,能堅信不疑的秘訣。

     第二, 因我們擁有良好的榜樣。保羅在第六節說:“並且你們在大難之中、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領受真道、就效法我們、也效法了主.”首先帖撒羅尼迦信徒們效法保羅和主耶穌美好的榜樣。接著他們也作了馬其頓和亞該亞、所有信主之人的榜樣。 這樣美好的見證和好榜樣,一代傳一代使信徒們能學習如何在大難之中堅定不疑,依靠聖靈所賜的喜樂,繼續為主的真道打美好的仗。

     第三, 因我們有正確的焦點和人生目標。 第十節說:“等候他兒子從天降臨、就是他從死裡復活的、那位救我們脫離將來忿怒的耶穌。”如果我們的焦點和人生目標是等候主的再來,世上的事就動搖不了我們的信心。但是如果我們把焦點和目標轉移到這個世界,就很容易給魔鬼留地步,因生活上的遭遇而跌倒失望。求主幫助我們注目在基督身上,與眾聖徒一同等候祂的再來。這樣,雖然在生活上會遇到環境的惡劣、天災人禍、困難重重,仍然有喜樂平安,堅信不疑。這些事情不但動搖不了我們的信心,相反的他會幫助我們提高警惕,篤信神的應許,因我們知道這是主再來以前必有的現象。

結語:帖撒羅尼迦信徒擁有堅信不疑的心,是保羅為他們感恩的主要原因。求神幫助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能夠 專心信靠仰望神。求神也堅固我們,教導我們在信心上順服神,在愛心上付出勞苦的代價,以及在盼望主再來的日子上忍耐等候神。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