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災難與悔改"
講員: 陳鴻沫牧師
10/22/2017

經文: (路13:1-5)


引言:路13:1-5,就在那時候,有人將比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祭物中的事告訴主耶穌.耶穌說:[你們 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其他的加利利人更又罪嗎?不是的,我告訴你們,你們若不悔改,都要這樣滅亡.你們以為從前西羅亞樓倒塌的時候,壓死的那18個人,比一切在耶路撒冷的居民更有罪嗎?不是的,我告訴你們,你們若不悔改,都要這樣滅亡.

     最近北加州所發生的火災,使我們非常震驚,在這種天災人禍的景況中,只要神輕輕的動一下小手指,我們就沒法逃避,而這些無以彌補的悲傷,不禁使人想到生命是如此的脆弱,我們能不向神禱告祈求為自己感恩?   為受災的人求安慰嗎?

讓我們一起來分享神的警告與教導:                                 

(一) 在今天的經文中,神教導人要悔改,警惕自己,要用愛心去接待在苦難中的人.而所提到的兩個災難:一個是人禍,一個是天災,都是苦難的兩種. 主耶穌警告當時的人說:造成這人死亡的原因並不是說這些人的罪惡比別 人大, 因為人人都不免一死. 但是,主說:只要人願意悔改,就可以不必走上永遠滅亡的道路.    

(二) 苦難是人生中一個極大的奧祕,人不可以把罪惡,審判與苦難硬性的連在一起. 雖然有些人是無辜的,但是在生命中同樣也會有苦難,我們有許多所孰習的聖徒,他們常常經歷到最大的苦難. 災難加在一些人的身上並不是證明那些人有特殊的罪惡,世界上的人即使沒有遭到突發的事件喪生,也會在最後神的審判中滅亡,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欠了神的榮耀(羅3:23), 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着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因為神用耶穌作了挽回祭.

(三) 人生的苦難不一定歸咎於人所犯的罪,但是,一個國家, 一個政府背叛了神的道,不倚靠神的聖言來治國,這個國家必定會走向災難之途, 就如當今的世界潮流.
 
(四) 神的心意是要給人最後悔改的機會,要人們得着主的福音. 於是耶穌講了一個比喻,不結果的無花果樹: 有一個人把一棵無花果樹栽在自己的葡萄園裏, 他來到樹那裡找果子,卻找不到.他對管園的說:[你看,這三年,我來到這棵無花樹那裡找果子,卻找不到,把它砍了吧!何必白站地土呢?]管園的說:[主人,今年且留着它,等我 把周圍的泥土挖鬆,加上肥料;以後結果子就罷,不然,再把它砍了].

(五) 何為悔改:悔改並不是像彼得在加利利的海邊那樣戲劇性,俯伏在地要主耶穌離開他,他承認自己是個罪 人. 也不是像保羅在大馬色的路上遇見主,從馬上仆倒在地眼睛瞎了. 悔改是從心裏,從理智,從頭腦中深深的體會到自己是錯了,不能照自己的意志或決定活下去, 因為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

    大衛悔改如此說:[神啊,求你按照你的慈愛憐恤我,按照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常在我面前,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至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人若不悔改,不能得到神的拯救和赦免,悔改後才能遵照神的話改變我們的行為. 所以大衛說: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惡, 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詩51:9-10)

     浪子醒過來之後,他說:[我父親有多少顧工,口糧有餘, 難到我在這裡餓死嗎? 我要起來到我父那裡去對  他說:父親我得罪了天, 又得罪了你, 從今以後, 我不配稱為你的兒子.]但是,他的父親看到了他,就動了慈心,跑去抱住他, 連連與他親嘴, 把尚好的袍子給他穿上, 把戒指戴在他的手指上, 他父親說, 我這個兒子是死而復活, 失而又得的, 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悔改的兒子是浪子回頭金不換.

結語:弟兄姊妹, 巴不得我們都願意悔改, 成為神所愛的兒女. 求神的聖靈常常管理我們的心, 使我們能夠勝過一切的過犯.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