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信心要成長
講員: 劉國安牧師
3/2/2014

經文: 羅 12:3-6

「羅12:3 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 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12:4 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12:6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

小引:我剛信主時,不明白什麼叫「我信不足」,曾寫信向趙牧師查問,但未得滿意的答案。後來參考其他譯本,原來是指對付不信之處 「可9:23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9:24 孩子 (被鬼附)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新CSV我信!但我的不信之處,求你幫助>、求主幫助。〔有古卷作立時流淚的喊著說〕」”NKJ Immediately the father of the child cried and said with tear, ‘Lord I believe, help my unbelief!’〞。聖經說:「弗4:15 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包括「信心要成長」. 

I. 信心有大小和程度之分

「羅12:3要照著 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指信心的範圍要增廣(As God has allotted to each a measure of faith-NAS)。「羅12:6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指信心的深度。(according to the proportion of his faith NAS)「說預言」指代神說話,不是預告將要發生的事。韓非子(約281-233BC)在說難一 文中指出:「周澤未渥,而語極知,說行而有功,則德忘;說不行而敗,則見疑」,可見信心之程度,與關係深淺有密切係。 

II. 由義工變成志工 

A. 信心大小範圍增廣「可15:21 有一個古利奈人西門、就是亞力山大和魯孚的父親、從鄉下來、經過那地方、他們就勉強他同去、好背著耶穌的十字架。」西門是從非洲古利奈來的,目的要來耶路撒冷過逾越節,無奈在羅馬統治之下,人人都有義務為羅馬官府服役。耶穌經過毒打和整夜受審,要他背負十架顯然力不能勝,舉步為艱。羅馬兵丁隨手抓來一個路人代負,西門就被拉夫背十架,美其詞說是義務或義工,其實西門自認倒霉,心中老大不願意。 這次服役讓他全程看見受苦待的耶穌,又聽見他與兩個強盜的對話和在十架上的說話,心受感動。回家之後 , 將各各他山上所見所聞轉述給家人,影響了他們,以至兩個兒子在教會中成為知名的信徒。當保羅寫信給羅馬教會時,指出西門的兒子魯孚已蒙主揀選,

羅16:13 又問在主蒙揀選的魯孚和他母親安」。 以前西門被迫為義工,但影響兒子魯孚甘心在教會服事,志願參與,由義工變成志工 , 抑有進者。「徒13:1 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13: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尼結指皮膚黝黑(與可15:21 有一個【非洲】古利奈人西門【與西面原文同一個字】可能指同一人),即西門日後在安提阿教會參與策劃向外邦人傳福音,可見西門的信心範圍由家庭擴展到 B. 信心程度深淺增加「羅16:13 又問在主蒙揀選的魯孚和他的母親安.他的母親就是我的母親。」

比對「可15:21 有一個古利奈人西門、就是亞力山大和魯孚的父親」,換言之魯孚的母親,即西門的妻子。保羅寫信給羅馬教會時,透露了魯孚的母親對保羅是何等的關切。魯孚的母親對人的關懷必定也受西門的影響。可見西門在各各他山上的見聞而生發對耶穌的信心,回家影響了妻子及兒子,並且超過血脈的關係,現在連保羅也經歷了她如母親的愛一般親切,西門一家在信心深淺程度上顯然大大增加,他們的信心在程度上大有長進。結語:信心在大小範圍上增長,從3/30 本堂福音主日擴展到 4/12在Atwater 佈道事工上有份 , 與基神同學合作傳福音 ; 信心程度上加深從家中巧手佳餚到致 送航校學生得嘗家鄉飯菜 , 稍稍同情學生們思鄉情緒 , 聊表我們對他們的關心 .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