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真實的人生"
講員: 葉裕波牧師
11/12/2017

經文: (詩65篇)


引言:人生是什麼? 有人說:人生是一台戲;人生是一場遊戲;人生是一場夢;人生是歷險;人生是賭搏;人生是  戰場;人生是…但其實作為一個有真實信仰的人-基督徒,他/她要認識聖經(上帝啓示的話)是怎麼說?

感謝神帶領我們又進入了另一個感恩節的月份,在這時刻,再一次提醒我們詩篇六十五11節的話:「你以恩典   為年歲的冠冕,你的 路徑都滴下脂油」。透過詩人向神所發出的禱告和讚美,使我們更多學習「如何過感恩的    人生」,因而也使我們更認識人生真實的 意義,叫我們能心意更新,明白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                                                                                                   

以下讓我們一同向詩人學習他所認識的人生功課:

一. 人之所以為人,是與生俱來便是有信仰和道德的(1-4節).

     A.人向神的需求,1-2節
        詩人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向神發出讚美,因為他經驗到人生不能沒有神,就如一切的活物不能沒有     空氣、水份和陽光一般。   因此,他向神禱告說:“神啊,錫安的人都等候讚美你;所許的願也要向你償還,聽     禱告的主啊,凡有血氣的都要來就你”.
    
     B.神對人的恩情,2-4節
 在此同時,在他的人生經歷中,他體會到神對他的各種幫助。
*神垂聽禱告,2節:“聽禱告的主啊,凡有血氣的都要來就你”
*神赦免罪孽,3節:“罪孽勝了我;至於我們的過犯,你都要赦免。”
*神樂意施恩,4節:“你所揀選、使他親近你、住在你院中的,這人便為有福!我們必因你居所、你聖殿的美福知足了。”

二. 人之所以為人,是與生俱來便需要倚靠和歸宿(5-8節)
人生是渺小的,詩人在此表達出對神的「畏懼」(第5節的「威嚴」和第8節的「懼怕」都是同一個字),試想人生的  短暫和脆弱,我們只有歸順衪,因衪是那位叫地極的人所倚靠和懼怕的(5及8節),衪的大能甚至使諸山和諸海 都聽命於衪(6及7節)。

三. 人之所以為人,是與生俱來便有生活的需求(9-13節)
     最後,詩人更是繪畫了一幅美麗的田園圖畫,將神形容為一位信實恩慈的牧塲主人,我們不過是衪的管家,因著衪的賜福,以至產生一片昇平景象:
1.天降甘霖,使地肥美.
2.五殼豐登,牛羊遍野.
3.神的子民豐衣足食.
4.天地間一同歡呼歌唱.

試問,人生若然真的認識到自己當有的夲份和責任,以至能活出「敬神和愛人的生活」,這世界將會變得更加    美麗,您願意活出這樣的人生麼?

結語:要知道,我們離開了神就甚麼都不能做,我們要不斷的學習倚靠,感恩祂那完全信實和永不疲倦的愛,過 一個真實的人生. 若是我們過着安逸,舒適的生活,脫離對主的倚靠是危險的,因為在一切的事上除了求告和倚靠神就別無出路和祝福. 不是我們凡事都能,乃是那加給我們力量的凡事都能. 我們任何的需要也不會超  過用禱告來解決.倚靠神最多的人, 最討神的喜悅;真正認識神的就沒有憂慮,懼怕,焦急,  不安. 在神沒有意外的事,因為祂是一位全知, 全在, 全是的神, 超過我們一切所需要的.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