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誰是真正的君王"
講員: 葉裕波牧師
12/10/2017

經文: (太 2:1-12)


引言:根据馬太福音的記載,在本書開始的時候,就己經明明的指出耶穌基督是大衛的子孫(1:1),又是約瑟的兒子(1:16),其後,更特別地補充了一段外邦人來朝拜耶穌基督的記載,因為他就是那在舊約中所預言要來到的君王!

一.耶穌基督是猶太人的王:
「當希律王的時候,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說: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裡?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太2:1-2)。這位預言中猶太人之王早巳有巴蘭先知的預言(主前十五世紀):「我看他卻不在現時;我望他卻不在近日。有星要出於雅各,有杖要興於以色列,必打破摩押的四角,毀壞擾亂之子」(民二十四17)。
所以,使徒彼得也如此說:「論到這救恩,那預先說你們要得恩典的眾先知早已詳細的尋求考察,就是考察在他們心裡基督的靈,預先證明基督受苦難,後來得榮耀,是指著什麼時候,並怎樣的時候」(彼前1:10-11)。

二.耶穌基督也是外邦人的王:
這裡記載有幾個(外邦人)博士從東方看見他的星,所以來到耶路撒冷,要來拜他,並向他獻上禮物,這是意味著耶穌基督不單是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同時也是外邦人的王.以下便是其中過程中的記述:

   1.博士們對新生王的尋求:「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太2:2節下)。
神對博士們的引領和反應:「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忽然在他們前頭行,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頭停住了。  他們看見那星,就大大的歡喜」(太2:9-10節)「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  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太2:11)。

   2.博士看見的是什麼「星」?有人說是哈雷彗星Halley'scomet(每75-76年經過地球一次。曾在主前12年出現), 上次出現於1986年,估計下次會出現於2061年。在古代巴比倫時期,哈雷彗星被記錄於楔形文字的泥版(cuneiform on a clay tablet , 時間約在主前164年9月22-28日BritishMuseum)。也有人推測是某顆超  級新星(中國文獻記載在主前4或5年,曾發現一顆明亮新星)或是天文學現象中的行星連珠(土星和木星在主  前7年連珠),但無論是那一種情況,我們知道,其實都是神的安排,是要顯明耶穌基督的超然身份和地位。

三.耶穌基督更是萬王之王(救世的君王):
   1.先知彌迦的預言(主前九世紀)
希律王召齊了祭司長和民間的文士,問他們說:「基督當生在何處?」他們回答說:「在猶太的伯利恆。因為有先知 記著說:猶大地的伯利恆啊,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裡出來,牧養我以色列民」(太2:4-6)。這就應驗了先知預言的記載:「伯利恆、以法他啊,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他的根源從亙古,從太初就有」(彌五2)。

   2.博士不聽從地上的王(希律)但聽從天上王的吩咐
「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太2:12)。
     後來初期歌會遭受到逼害的時候,也同樣發生了信徒不聽從地上的王,只聽從天上王的吩咐。如彼得、   約翰說:「聽從你們,    不聽從神,這在神面前合理不合理,你們自己酌量吧!」(徒4:19).「彼得和眾使徒回答說:   「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徒5:29)。

結語: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君王?
1.耶穌基督是猶太人之王(從舊約歷史的角度看)
2.耶穌基督也是外邦人之王(從神跡顯現「景星」的角度看)
3.耶穌基督更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從神的救贖的角度看)
同樣,我們在今天作耶穌基督的信徒,也應該從我們個人信仰的角度,反問自己說:誰是我真正的君王?                                      1.神是創造的主,祂早己安排了我的一生(神所計劃的歷史)                                                                                          2.神是救贖的主,祂的愛改造了我的一生(被神救贖的人生)                                                                                          3.神是奇妙的主,祂用神跡引導我的一生(充滿神跡的人生)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