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每個人不同的忠心
講員: 趙大衛長老
3/18/2018

經文: 創1:26-28

引言:神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按着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行的一切昆蟲。」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1. 神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人的特質:

A. 有智能:能藉由學習取得新知;能思考;能傳遞智能,累積智能,從出生就學習,活到老學到老,心意能一天新似一天。很多因素影響我們的學習:學習的環境:孟母三遷;學甚麼,跟誰學的,學習的態度,個人的智力。

B. 有創作能力:藝術,科技,知識都不斷的進步;自晝夜思想出巧思;創作裡存在創作者的獨特性。

 

C. 有權衡選擇的能力。不同於獸:獸的學習多是制約的行為;訓練狗打滾,拜拜。人藉由學習建立個人的價值觀,建立主見,看法。人會作理性的抉擇:收集資料,認識問題,兩害相權取其輕,兩利相權取其重,趨吉避凶,避重就輕。人也會做似乎不理性的抉擇:王明道牧師為了持守信仰再入獄二十二年。人的可貴在自己能夠作抉擇。不同於機器:神沒有把我們造成儍瓜機器人。神賜給我們作抉擇的能力是神的智慧,也是神的愛。人工智慧建造智能機器人還要控制自由度。人的可貴在獨特性:每個人都不同。生物數值biometrics不同:手指紋,眼睛,聲音,味道。生活環境背景經歷學習都不同,每一個人都是One in seven billion 七十億中的唯一。每一個人都珍貴,都是神的傑作,神愛世人。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神珍惜我們自覺自發的愛祂。教會给我們一個學習主愛的環境,學習彼此相顧相愛,彼此尊重,每一個人都是照著神的形象造的。

 

2 神交付管理的責任: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神是萬物的主,我們是管家,照顧管理,主權在神,承受使命,對神負責,賞罰在神。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哥林多前書4:2。

 

A. 忠心是不事二主: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神。出埃及記20:3;「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瑪門。」馬太福音6:24。

 

B. 忠心是忠於所託:人若將銀錢或家具交付鄰舍看守,這物從那人的家被偷去,若把賊找到了,賊要加倍賠還;若找不到賊,那家主必就近審判官,要看看他拿了原主的物件沒有。出埃及記22:7-8牲畜若從看守的那裏被偷去,他就要賠還本主;出埃及記22:12。

 

i. 託付聖經真理:這樣說來,猶太人有甚麼長處?割禮有甚麼益處呢?凡事大有好處:第一是神的聖言交託他們。羅馬書3:1-2。福音賜給教會:這福音是神從前藉眾先知在聖經上所應許的,論到他兒子-我主耶穌基督。按肉體說,是從大衛後裔生的;按聖善的靈說,因從死裏復活,以大能顯明是神的兒子。羅馬書1:2-4「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ii. 屬靈的恩賜: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得前書4:10。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羅馬書12:4-8。不要埋沒你的恩賜。iii。交託職份:要對亞基布說:「務要謹慎,盡你從主所受的職分。」

 

歌羅西書4:17。教會許多的職份:牧師傳道長老執事詩班影音文書廚房。「誰是忠心有見識的僕人,為主人所派,管理家裏的人,按時分糧給他們呢?主人來到,看見他這樣行,那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要派他管理一切所有的。倘若那惡僕心裏說:『我的主人必來得遲』,就動手打他的同伴,又和酒醉的人一同吃喝。在想不到的日子,不知道的時辰,那僕人的主人要來,重重地處治他,定他和假冒為善的人同罪;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馬太福音24:45-51。不要動手打同伴,也不要用嘴,用眼,用心,動作打同伴。

 

C. 忠心是有始有終:不好的例子“因為底馬貪愛現今的世界,就離棄我往帖撒羅尼迦去了,提摩太後書4:10。好的例子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提摩太後書4:7。時間環境都是考驗。

 

3. 每個人不同的忠心:不同的背景,不同的使命:

 

A聖經中的榜樣:

 

1. 摩西:“摩西為僕人,在神的全家誠然盡忠,為要證明將來必傳說的事。希伯來書3:5背景:成長在法老宮中的希伯來人,學了埃及一切的學問;使命: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真誠的人性面,向神説不:“摩西對耶和華說:「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是這樣。我本是拙口笨舌的。」耶和華對他說:「誰造人的口呢?誰使人口啞、耳聾、目明、眼瞎呢?豈不是我-耶和華嗎?現在去吧,我必賜你口才,指教你所當說的話。」摩西說:「主啊,你願意打發誰,就打發誰去吧!」”耶和華向摩西發怒。出埃及記4:10-13。承受使命就忠心到底。

 

2. 約書亞:使命:帶領以色列人進迦南;少年時就參與事奉:不要小看自己年輕。青年時代已經立下功蹟:與亞瑪力人爭戰,奉命偵查迦南地。摩西死了以後承受帶領以色列人進迦南的使命。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約書亞記1:1-2,6. 約書亞專心敬拜神: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約書亞記24:15。摩西之後事奉最長的人:110歲,三十左右開始八十年的事奉。早點開始事奉。

 

3. 彼得:使命:參與教會的建立;出身卑微,原是沒有學問的小民,徒4:13;單純赤子之心:蒙召認罪:西門‧彼得看見,就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路加福音5:8;直爽:要不要付稅,要;主啊救我;眾人跌倒我不跌倒,願與主同死。雞叫以前三次不認主,主復活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彼得的人性面:耶穌說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彼得轉過來,看見耶穌所愛的那門徒跟着,就問耶穌說「主啊,這人將來如何?」耶穌對他說:「我若要他等到我來的時候,與你何干?你跟從我吧!彼得為主殉道,傳說倒釘十架。

 

4. 保羅:使命:福音真理的承傳與發揚:信靠主耶穌復活的大能,我們因信得以稱義。

 

背景:良好的家庭背景,嚴謹的教育,名師的高徒;保羅說:「我原是猶太人,生在基利家的大數,長在這城裏,在迦瑪列門下,按着我們祖宗嚴緊的律法受教,熱心事奉神,使徒行傳22:3“我又在猶太教中,比我本國許多同歲的人更有長進,為我祖宗的遺傳更加熱心。加拉太書1:14“「我將到大馬士革,正走的時候,約在晌午,忽然從天上發大光,四面照着我。我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我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我回答說:『主啊,你是誰?』他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穌。』羅馬書1:2-4;因信稱義:“就是神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地稱義。

 

結語:讓我們忠心的侍奉神,機會失去不再回來。知恩圖報神給我們的恩典,討神的喜悅,才能得到神的祝福。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