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復活節的信仰與我何干"
講員: 葉玉波牧師
4/8/2018

經文: (太 28:1-20)


引言:復活節是紀念耶穌受苦,受死,復活和升天.他被捕,在巡撫彼拉多前受審,被釘十字架死亡,他復活升天, 最後耶穌差派門徒到普天下使萬民作祂的門徒.

1.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死人可以復活?)
A.天使的顯現(28:1-4)
安息日將盡,七日的頭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來看墳墓。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  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輥開,坐在上面。他的像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看守的人就因他嚇得渾身亂 戰,甚至和死人一樣。

B.主已經復活了(28:5-8)
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你們 來看安放主的地方。快去告訴他的門徒,說他從死裡復活了,並且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在那裡你們要見他。 看哪,我已經告訴你們了。」婦女們就急忙離開墳墓,又害怕,又大大的歡喜,跑去要報給他的門徒。
 
2.耶穌基督向他的門徒顯現!(死人顯現,是復活生命的先兆?),28:9-10
忽然,耶穌遇見他們,說:「願你們平安!」他們就上前抱住他的腳拜他.耶穌對他們說:[不要害怕]!你們去告訴  我的弟兄,叫他們往加利利去,在那裡必見我.]

耶穌基督的顯現,不單證明了他復活的生命,也是主再來時信徒復活生命的光照!正如約壹3:2說:[親愛的弟兄啊,
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他,因為必得見他的真體.]

祭司長和和長老的詭計(28:11-15)
他們去的時候,看守的兵有幾個進城去,將所經歷的事都報給祭司長。祭司長和長老聚集商議,就拿許多銀錢給 兵丁說:「你們要這樣說:『夜間我們睡覺的時候,他的門徒來,把他偷去了。』倘若這話被巡撫聽見,有我們勸他, 保你們無事。兵丁受了銀錢,就照所囑咐他們的去行。這話就傳說在猶太人中間,直到今日。

3.耶穌基督吩咐他的門徒大使命。(使千萬人可以得永生)28:16-20.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耶穌進前來,對他們 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什麼是耶穌基督的大使命?
A.所以,你們要去,
B.使萬民作我的門徒,
C.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D.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
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結語:復活節的信仰與我何干?

1.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叫全人類有復活的盼望!

2.耶穌基督的顯現是主再來時信徒復活生命的先兆!

3.耶穌基督將大使命給我們使千萬人可以得永生。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