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貴重的器皿"
講員: 吳泳恆牧師
4/22/2018

經文: (堤後2:20-23)

  
引言 :「20.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 , 銀器,也有木器 , 瓦器;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21. 人若自  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22.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  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23. 惟有那愚拙無學問的辯論,總要棄絕;因為知道這等事  是起爭競的。」

1. 貴重與卑賤的器皿
   a.大戶人家的器皿,有金的、銀的、木的、瓦的。器皿的材質有所不同,有作貴重用途的,也有作卑賤用處的(20節).
   b.保羅以大戶人家作比喻,教會的弟兄姊妹要成為神的貴重器皿,就必須擺脫、離開卑賤的事物(21節上).
   c.以弗所教會的許米乃、腓理徒等人偏離真道,傳沒有復活的道,在敗壞人的信心;因為沒有復活,人就只有     在世上的短短幾十年,著眼於今世的福樂,沒有永恆的盼望。人要遠離那些錯誤的教導,免得受影響成了卑賤的器皿.
   d.貴重器皿,必須「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善」(21節下)
2. 成為聖潔
   a.要成為聖潔,就必須逃避少年人的私慾(22節上);在年齡上我們也許不再少年,但屬靈生命上卻仍未成熟,     仍然需要「逃       離」包括淫行    (林前6章)、拜偶像(林前10章)、貪財 (提前6章)等慾望 .
   b.不要誤以為新約時代可以任意妄為,聖經道德標準極高。耶穌在豋山寶訓中親自教導:向弟兄發怒的,就跟     殺人一樣,駡拉加(沒頭腦)、魔利(笨蛋)的,就要受審斷(太5:22)、看見婦女心裡動淫念就是犯了姦淫 (太5:28).
   c.我們是有罪的人,又生活在罪的環境中,即使沒有做出犯罪的行為,也長期受到罪的耳濡目染;因此,需要以水藉著道洗淨,成為       聖潔(弗5:26)。也就是說,要在聖靈保惠師的真光中,領受神的話語,讓身心靈被主洗滌乾淨。
3. 合乎主用
   a.主人有權按自己的意思使用他的器皿,器皿沒有對主人說不的權利 .
   b.屬主的人生命要以基督為中心,在人生的不同階段,藉著合乎祂心意的方式來事奉祂、榮耀祂的*****名。  年輕人可能藉著學業、事業榮耀神,不一定是勝過其他人的成功,重要的是神在低谷高山都賜平安;中年 人可能以家庭和睦温暖見證神的恩典,也許經歷過風風雨雨,但主的同在改變人的心意和行為;金齡人則更要見證神的信實,回看生命所經歷的路徑,滿了下滴的脂油.
   c.我們需要與清心禱告的人一起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22節下),但我們在世界生活,心靈變得傷痕累累,也許有破口、  有裂縫,聖靈可以親自撫慰、補充。只有在親近神中經歷到祂的公義信實,我們才會成為這樣的人。
4. 預備行善
   a.善事的定義: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彌6:8).
   b.妨礙與神同行的事情,就是愚拙無學問的辯論(23節),就是那不能幫助我們更多認識神的爭論,只會破壞教會的合一,沒有任何 好處.
   c.要真正的與神同行,隨時行真正的善,需要養成讀經禱告讚美神的習慣。很多人為了健康養成運動的好習慣,要靈性健康,也 要養 成好習慣。
5. 從卑賤成為貴重
   a.我們本是卑賤的瓦器,卻蒙主恩惠,有祂復活的生命在裡面,成為貴重.
   b.要把自己從世界中分別出來,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結語 : 但願主復活的生命改變我們, 使我們能成為合神心意的基督精兵, 無愧的工人, 為主使用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