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生命的突破-自己"
講員: 劉國安牧師
4/29/2018

經文: (羅 7:24-25)

經文:「羅7:24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7:25感謝 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 這樣看來、我以內心順服 神的律.我肉體卻順服罪的律了。」
「士17:6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士師記末段曾兩次重覆這段經文,(士17:6)指出在宗教上「各 人任意而行」:(士21:25)指出在道德上「各人任意而行」。連士師參孫也是隨已意娶外邦女子為妻-「士14:2參孫上來稟告他父母說、我在亭拿看見一個女子、是非利士人的女兒、願你們給我娶來為妻。」對百姓這是違規的 ,   「申7:3不可與他們(迦南人)結親、不可將你的女兒嫁他們的兒子、也不可叫你的兒子娶他們的女兒.」何況參孫是奉獻的拿細耳人,不遵守神的話,真的需要從自我中突破。在舊約中,指出事奉的根據有兩點:(2)男女均可   「民6:2你曉諭以色列人說、無論男女許了特別的願、就是拿細耳人的願〔拿細耳就是歸主的意思下同〕、要離俗歸耶和華.」。神要建立衪的國,先揀選人,讓他們有新生命,又肯用心學習,潔淨成聖,有高尚的品格,才可在建立神的國度中有份。像入美藉,你要先証明在美期間,奉公守法,並願意放棄從前的國藉,又願為美國爭戰。

怎樣擺脫老我在新生命中成長。
I.各人自已受什麼捆綁?
1/自己無知-「弗4:18他們心地昏昧、與 神所賜的生命隔絕了、都因自己無知、心裏剛硬.」-例:皇帝的新衣
2/自高自大-「西2:18隨著自己的慾心、無故的自高自大、」例:專業者能講道
3/世事為念-「腓3:18因為有許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我屢次告訴你們、現在又流淚的告訴你們  3:19, 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他們的 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專以地上的事為念。」

II.藉基督脫離-「羅7:24我真是苦阿、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7:25感謝 神、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如何脫離?

1/聖靈的律-「羅8:2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裏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例:移民條例
2/作贖罪祭「羅8:3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   在肉體中定了罪案」。例:神學生獲同學贈腎.

III.從此各人自己要作什麼?
「腓2:12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裏、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裏、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得救的工夫.
2:13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 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1/不在別人的罪上有分-「提前5:22…不要在別人的罪上有分.要保守自己清潔。」例:不參與塔型推銷
2/守著自己的身體-「帖前4:4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守著自己的身體.」例:約瑟(創39:9…我怎能作這大惡、得罪   神呢!)
3./不要自視過高-「羅12:3…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 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4.不要單顧自己-「腓2:4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例1:女兒為學校籌十萬。例2:2005開始  航校並監獄事工

IV,如此作的理由
1/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提前6:18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供給或作  體貼〕6:19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2/提升自己的地位-「提前3:13因為善作執事的、自己就得到美好的地步、並且在基督耶穌裏的真道上大有膽量。」
3/「羅14:12這樣看來、我們各人必要將自己的事、在 神面前說明。」

V.在寶座上同座
一同坐席-「啟3:20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  同坐席。3:21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