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一個來自主耶穌的邀請"
講員: 汪新之牧師
7/15/2018

經文: (太11:25-30)

引言:你我是否常覺得生命中有勞苦與重擔,被它們壓得喘不過氣來,需要安息呢?馬太福音11:25-30告訴我 們,主耶穌是有豐盛憐憫與慈愛的神,他向每一位在生活中面對困境,被生命中的勞苦與重擔壓得喘不過氣來的人發出了一個邀請:若我們願意存著一個謙卑與順服的心來到他面前,他必除去我們生命中的重擔,並賜給我們那唯有在他裏面才能得到靈裡真正的安息。

(一). 主耶穌邀請的對象:
主耶穌發出的邀請是給每一個人的,但我們知不知道自己是一個需要得著安息的人?上帝造人的時候,在人的 心中放下了一個渴望是,唯有祂自己才能夠滿足的。但人犯罪之後,人與神之間被罪給隔決了,人的渴望不再能 從神那裡得到滿足,因此想靠世上其它的事物來填補那個空洞。結果人在世上只是徒然地追尋,並且勞苦與擔重擔,得不著永遠的滿足與喜樂,更得不著安息。但主耶穌告訴每一位勞苦並擔重擔的人說:「你們要到我這裡來, 因為你們所想要尋找的喜樂、滿足、安息,唯有在我裏面才能被尋見。到我這裡來,我就會使你們得著這真正的 安息,也唯有在我裏面,你們的滿足與喜樂才會持續到永恆而不止息的。」

(二). 主耶穌邀請的內容:
人為什麼不願意悔改,不願意相信耶穌?因為我們不願意承認自己沒有辦法救自己,也相信自己的好行為可以 使自己在神面前得到較好的地位。但世人都犯了罪,沒有人能靠著自己的力量回到神那裡,享受在祂裡面的安息。所以主耶穌邀請我們到他那裡,負他的軛,學他的樣式,成為他的門徒,讓他成為我們生命一切的主宰,如此我 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

        我們也許不願意放下自己的一切,讓耶穌掌管我們的生命。但若仔細思考,人生並不是像我們想像的那般自由沒有憂慮,其實我們的生命中不是背負主耶穌的軛,就是背負其他事物的軛。我們為什麼事物而活,就是擔負著那事物的擔子,因此我們的生命不是獨立自主的,也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下。我們若不是被主耶穌掌管,就是被其它事物,如情感、事業、兒女…等等所支配,所驅使。

        所以主耶穌告訴我們:在他以外,我們所追求的一切都是短暫與虛空的,我們無法靠著它們得著真正的  自由與安息。若我們願意讓他成為我們生命的主宰,就必能從生命中的勞苦與重擔中掙脫,並且在他裏面享受  那持殊到永遠、真正的自由與安息。

(三). 我們如何接受這個邀請?
我們若想要與神和好,得著那真正的安息,就必需要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這包含了兩點:

         第一、我們需要承認自己在「屬靈上」是無助的,承認我們沒有辦法靠自己的聰明智慧或遵行律法而得著上帝的 喜悅。我們需要放下自己的驕傲,承認自己是罪人,需要倚靠主耶穌的救恩才能進入神的國,進入那真正的安息之中。

         第二、我們需要相信若我們願意來到主耶穌的面前,承認自己的罪,因為他愛我們,他會赦免我們的罪,使我們 享受安息。當我們懷疑耶穌是否愛我們時,就當仰望在十字架上的耶穌。因他背負了我們本當背負的罪債,為我們的過犯承擔了與父神分離和他忿恕的審判,以至於今天我們不用再背負自己的重擔,而能享受在他裏面真正 的安息。

結語:我們雖然白白地領受了耶穌的救恩,但同時我們也成為了他的門徒。做為耶穌的門徒,我們更要多學習   聖經、學習禱告、參加聚會、學習彼此相愛、互相扶持、並且對彼此負責,如此我們必在主耶穌裡得享那屬天的安息。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3)1:16-23 (4/11/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