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渡海易 , 渡河難
講員: 劉國安牧師
8/5/2018

經文: (申31:12-13)


「申31:12要招聚他們男、女、孩子、並城裏寄居的、使他們聽、使他們學習、好敬畏耶和華你們的 神、謹守     遵行這律法的一   切話。31:13也使他們未曾曉得這律法的兒女、得以聽見、學習敬畏耶和華你們的 神、在     你們過約但河要得為業之地、存活的   日子、常常這樣行。」

小引:唐代詩人元稹(779-831)在離思五首之五有云:「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他悼念亡妻,      認為經歷過生命 中無比深廣的感情,如滄海一般偉大,再無意涉獵新的感情了。今借用他的比喻,人生要      經過滄海,又要面對河流。正如以色列  人渡過紅海,又要面對約但河,究竟當中有什麼相同和不同呢?

1.相同點:1/都要向後人見証2./要學習敬畏耶和華你們的神。

2.不同點:1/前者是急難時學習敬畏耶和華2/後者是一生學習敬畏耶和華、

I. 急難時學習敬畏耶和華
「申31:12要招聚他們男、女、孩子、並城裏寄居的、使他們聽、使他們學習、好敬畏耶和華你們的 神、謹守遵行這律法的 一切話。」

1/神知道人在罪中的痛苦-「申31:21那時、有許多禍患災難臨到他們、這歌必在他們面前作見證、他們後裔   的口中必念誦不忘.  我未領他們到我所起誓應許之地以先、他們所懷的意念我都知道了。」

2/神差遣摩西-帶領以色人出埃及,過紅海
「賽63:12使他榮耀的膀臂在摩西的右手邊行動、在他們前面將水分開、要建立自己永遠的名、」-- 近日難民蜂湧到歐美。嬰兒耶穌 也曾作難民逃往埃及(作船民的驚險)。埃及常代表世界,人在當中作罪的奴隸,主救我們脫離。

3/凡相信的-跟從摩西,就可以離開埃及,渡過紅海。代表人相信就可以得救。

II.一生學習敬畏耶和華
「申31:13也使他們未曾曉得這律法的兒女、得以聽見、學習敬畏耶和華你們的 神、在你們過約但河要得為    業之地、存活的日子、常常這樣行。」

1/生命的成長-「申32:47因為這不是虛空與你們無關的事、乃是你們的生命、在你們過約但河要得為業的地上、必因這事日子得以  長久。」

2/要得地為業-「林前3:15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裏經過的 一樣。」人渡過紅海之後,要進入應許之地,必須渡過約但河,要接受神的吩咐,準備爭戰,擊敗仇敵,得地為業。

3/凡不信的一個也不得進去-「申1:32你們在這事上卻不信耶和華你們的神。… 1:35這惡世代的人、連一個也不得見我起誓應許賜  給你們列祖的美地.1:36惟有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必得看見、並且我要將他所踏過的地賜給他、和他的子孫、因為他專心跟從我。1:37耶和華為你的緣故、也向我(摩西)發怒、說、你必不得進入那地。1:38伺候你嫩的兒子約書亞、他必得進入那地、你要勉勵他、因為他要使以色列人承受那地為業。」

結語:要給後人作見証-「書4:6這些石頭在你們中間可以作為證據.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你們說、這些石頭、是甚麼意思.4:7你們    就 對他們說、這是因為約但河的水、在耶和華的約櫃前斷絕.約櫃過約但河的時候、約但河的水就斷絕了.這些石頭要作以色列人    永遠的記念。」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