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美麗的謊言
講員: 羅裕康醫生
3/30/2014

經文: 創 3:1-10

活在恐佈可怕的世界,國際風雲,民攻打民,國攻打國,從不停止,社會治安,個人全無人身安全保障,人民道德,偷詭拐騙,奸淫邪盜,案件日增,親情憫滅,六親不認,傷父刼母,人性全無,天災人禍,飢荒地震,核能外漏,海嘯連連,現今的世界為何陷入此絕境?

可從人類歷史追究根源,撒但的工作:魔鬼的作為與影響:貫徹整本聖經魔鬼的聲音:在聖經只出現過三次:

1.對夏娃(創三:1-5)謊言之父,誹謗神

2.對神(伯二:2-4)控訴之父,誹謗約伯

3.對耶穌(太四:3-11,路四:3-13)試探之父,試探耶穌.魔鬼是先用美麗謊言試探,而後控訴現今世界.入窘境與撒但的工作很有關係.

聖經-人類歷史縮影,開始兩章(創一,二)人類沒有問題,結尾兩章(啟廾一,廾二)人類沒有問題.

人類出問題始於:創世記三章一節,蛇(魔鬼)的出現,直至啟示錄廾章十五節,”…就被扔在火湖裏”.魔鬼(撒但)出現前人類沒有問題,牠下場後人類也再沒有問題,原來人類的仇敵就是魔鬼(謊言之父)的詭計.耶和華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了的日子,必定死」.創二:16-17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的果子嗎?」創三:2,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創三:4「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就如神能知道善惡」創三5,夏娃半謊言(誇張)的回應「…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的果子嗎?」創三:2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創三:2-3神沒有說”也不可摸”,夏娃在此誇張其辭誇張,是半謊言(“白”謊亦是謊言)從引起懷疑到直接引誘.引起懷疑:「..不許你們吃園中..果子」懷疑神的仁慈,「不一定死」懷疑神的嚴厲性及言出必行.

直接引誘:「便如神」(無所不能)本身是謊言,使人驕傲「能知善惡」人希望能知道所有選擇,而自己能自由揀選(包括行惡),自己便成為自己的神,個人的主宰(信我自己).引誘三重點「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

1.好作食物,

2.也悦人眼目且是可喜愛的,

3.能使人有智慧」創三:6好作食物,肉體的「享受」物質的引誘,悅人眼目,眼目情慾是魂的「享受」能使人有智慧(高人一等),今生的驕傲,自比天高,可是我們基本上只是人而不是神.

分別善惡樹的啟示:一棵樹表明了人的限制(人有限制),表明在人以上是有擁有權柄的主宰,人有自由選擇權,但律法卻是人的限制.邪惡總是源於拒絕遵守律法,神的原意是警告人類不要招惹邪惡.接觸邪惡,面對引誘會令人選擇邪惡.美麗的謊言,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創三:4),意即神在騙你們,因為神曾說: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二:17).你們不但不會死,並且”便如神,能知善惡.(創三:5)

人真的如神嗎?當然不是,這是謊言,亞當夏娃吃禁果後,仍會行走,仍會思想,仍會分辨,不是還活數百年嗎?不一定死!死的定義:死不是魂與身體最終的分開,乃是人的靈與神的分開.吃果子,死了!失去了與神的交通,神到園子裏找人,人害怕,躲藏.對神有錯誤的理念,害怕神,失去了與神交通,他死了!邪惡的詭計(人中計),牠挑戰神良善仁慈的屬性,叫人懷疑神所有行動是出於衪自私的目的,叫人懷疑神藉律法制統治人,質疑神的良善,否定神的嚴厲性(公義屬性),汚衊神的慈愛動機(建立永垣天國).

你是否中了魔鬼撒但這邪惡的詭計?你願否接納神為你預備永生永垣的國度?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