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身份與目的"
講員: 熊潤榮院長
9/16/2018

經文: (弗2:10)

引言: 我們原是神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今天、提到身份我們都會想到身份證明文件如護照、上面有政府註明我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和地點,是哪 個國家的公民、有一個個護照號碼是給我的。有了護照這個身份證明文件,我們可以到世界不同的地方。我要隨身攜帶它、好好保護它。如果掉了或被人搶了,我必須想辦法立刻聯絡最近的領事館報案並等候領取一個臨時  的。彷彿沒有護照這個身份證明文件,我的身份就會被各地的移民局、海關等官員質疑。我不能進出任何的地方,好像我沒有了身份一樣。

     護照是我們隨身攜帶的,在新約書信的年代、是沒有隨身攜帶的身份證明文件, 如果你在當時出生、你的 父母就在市政府登記:你哪天出生、父母是誰、什麼國籍? 你的身份證明是留在你出生的地點的,你長大後,知道自己是誰,就一生抓緊這個身份。好像保羅對抓他的羅馬兵說:我生來就是羅馬人、他們就不敢對他動粗。他也對那些說他不夠遵守摩西律法的人說:我是希伯來人中便雅憫支派的,表明他是真正的猶太人。新約時代、身份是靠用信心接受的、靠口講的,是沒有隨身攜帶的身份證明,可能比隨身攜帶的證明文件更重要。                      
     今天我們都知道護照是可以偽造的、政府可以給某些人如特工兩個護照。我們原是神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神究竟在基督耶穌裡做了什麼?在以弗所書內,作者提到21次信徒在基督裡的身份。我們本來離開了神,現在卻是神的兒女、因為神收納我們,並且把神家裡凡屬於神的豐富都賜給了我們,讓我們享用。這就如新約年代、我本不是羅馬人、所以常在社會中做二等、三等公民,但後來有一個羅馬軍隊的將軍或是一個羅馬政府的議員或羅馬的凱撒收養了我,使我成為他的兒女,讓我住進他的豪華住宅、並可以隨便享用他擁有的一切。
    
     我們信徒的身份也是:我們是神家裡的人、神是我們的天父,我們彼此是互為兄弟姐妹,能夠享用神一切的豐富,我們可以有一個天國的護照、證明我們是屬於天國的。這個護照是不能偽造的,因為神的靈在我們心裏與我們一同證明我們是神的兒女。真心接受主的人心中才會有聖靈,不相信神的人不會有聖靈。 並且我們不需要這本天國護照,因為神很清楚哪一個是屬於他的,我們天國子民的身份在針對屬靈的領域才有效用的。           
    

      今天我們信主的人、在許多地上的身份中、如工程師、家庭主婦、教授等之外,還有另外一個身份,那就是:我們是天國的子民、神家裡的兒女。我們要珍惜這個身份,因為這個身份是永久的。 工程師、教授、一旦退休了、這些身份就慢慢的褪色了。家庭主婦、你的兒女一旦獨立成家、這身份也慢慢的褪色了。但唯有神家裡的人、天國的子民是不會因為年齡、人生的際遇而改變的,我們要珍惜它直到見主的面!

     我們的身份有何目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原來神愛我們這些本來不可愛的人,給我們新的身份和目的;是要我們做善事;不是一般的好事,乃是神在祂奧秘的旨意中早預備我們要去做的。簡單的說,那目的就是用我們的生命、把神美好的恩典帶到神要我們帶去的地方、彰顯神和祂的愛。可能是去到伊斯蘭國家,如孟加拉的貧民區去撿垃圾,讓穆斯林知道耶穌愛他們!

Ron Pratt:上帝總是希望我們盡心盡力, 不過即便是我們這樣的嘗試,至少是在向這片遙遠土地上的人們表達我們的關心,而且我們也很珍惜他們對我們的關心。我們的存在是為了相互支持,我認為上帝的國度不只是反映在遠到7818英里只為了撿垃圾的舉動,而遠勝過任何帝國的建造和領土的征服。這與伊斯蘭的世界觀對比是多麼鮮明呀!我們基督徒事奉的是位美好的上帝,我們要讓世界知道!因此,我們的微薄之力當然不是浪費時間和精力而是要反映上帝美好品格中的僕人之心。

Bangladesh PPT,分醫療服務和社區服務兩邊。
我這裡推薦短宣,它是一個很有意義的,讓我們借助服侍、了解基督的心懷。有人說:我不需要去短宣,我可以在本地服侍、宣教。是可以的,但本地服侍和宣教是不能與短宣相比的,其中一點就是道成肉身的體驗。耶穌從天 上來到地上,道成肉身與短宣有類似。要去貧窮的地方,不是去可以作為旅遊的地方。在我們幫助貧窮人的時候,我們也是在做門徒訓練。我們被訓練,也訓練他們。耶穌來到拿撒勒一個貧窮的鄉村,他在會堂宣讀:「主的靈臨到我,因為他揀選了我,要我向貧窮人傳佳音。他差遣我宣告:被擄的,得釋放;失明的,得光明;受欺壓的,得自 由。」在短宣中,我們可以體驗到。我們也會體會到耶穌說:你們現在不會明白.在短宣中有類似的情況。他們不懂得中文或英語,我們不能解釋或教導。

有人說:我賺錢支持宣教,我本身不需要去,是可以的。但不去,就沒有 authentic 經驗。台灣大學校長去Calcutta,德蘭修女寫了見證,從來沒有真正愛過。基督信仰需要 authenticity。

結語: 今天我們就是欠缺了實際宣教的經驗,許多問題:如婚姻、自己定位等...我們不是去做英雄,其實許多問題的核心就是自我中心。只要我們的態度對,短宣開闊我的胸懷,帶領我們離開自我中心。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3)1:16-23 (4/11/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