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新人的看見"
講員: 劉國安牧師
10/7/2018

經文: (約 3:1-3)


引言:「約3:1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底母、是猶太人的官。3:2這人夜裏來見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由 神那裏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 神同在、無人能行。3:3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  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
約翰福音記載了耶穌強調衪話語的真誠和重要,衪加上四個字:「實實在在」。在約翰福音一共出現了25次,其中 12次是與新人有關的,因為約翰福音的主旨是:「約20:30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20:31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 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得了新生命,就是新造的人,新人有不同的成長,不同的看見,今先解釋「新人的看見」。

小引:新生命會從不同的角度觀看事物,就會有不同的看見,就是屬靈的看見。

1/價值的改變-看作糞土-「腓3:8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 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2/前途的改變-以利沙的看見-「王下2:9…願感動你的靈加倍的感動我。2:10 利亞說 、你所求的難得、雖然  如此、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你若看見我、就必得著.」
3/環境的改變-開少年人的眼目-「王下6:17以利沙禱告說、耶和華阿、求你開這少年人的眼目、使他能看見。 耶和華開他的眼目、他就看見滿山有火車火馬圍繞以利沙。」
4/關係改變-看你的母親-「約19:26耶穌見母親和他所愛的那門徒站在旁邊、就對他母親說、母親、看你的兒  子。19:27又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從此那門徒就接他到自己家裏去了」。對屬靈範圍有所看見,會使你對價 值、前途、環境關係都會改觀。

I.靠人的成就,不能看見神的國:
1/尼哥底母有財富-為耶穌的殯葬預備了沒葯和沉香約一百斤-「約19:39又有尼哥底母、就是先前夜裏去見  耶穌的、帶著沒藥、和沉香、約有一百斤前來。」
2/他很優秀-「約3:1有一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底母」-法利賽人是全國最優秀的人,他們的數目從來沒有超  過六千人。「法利賽」意即分別出來的人 ,即從日常生活中分別出來,去遵守文士所列出的律法的細節,認為這 是行善,並且可以取悅神。
3/他是猶太人的長官-「約3:1…尼哥底母、是猶太人的官。」猶太公會由七十人組成,是猶太人的最高法庭。對  全世界的猶太人都有宗教裁判權。尼哥底母是其中一位成員,去搜查並對付被懷疑的假先知。他看見神蹟前來  查証,顯然他未曾見到神蹟背後的神。神蹟是一種媒介 medium,是一個標記 sign,或見証 estimony,為要叫 人心靈可以領悟那施行神蹟者,從而生發信心,「約20;31…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只有「重生」才能看得見施 神蹟的神,他大有權柄,能力,因為衪是萬王之王,神的國由衪掌管。

II.神的國是什麼?
1/是指神統治(REIGN)的領域-神的國不是有形有體的「國度」realm 或「國家」nation/state,而是指神「統治」的領域。不論是世界、國家、社會、家庭或是人心,只要接受神的統治,就是神國的領域。                                                                            例如:(1)禮義之邦-不是國度,而是受禮義所影響的領域。(2)烏托邦Utopia-是指非常理想的政制,是屬於很理想的範圍。
2/在你們心裏-當法利賽人問耶穌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路17:20…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17:21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裏,看哪,在那裏, 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裏。〔直譯:心裏或作中間 in the midst of you 」。

III.如何可以看見神的國:
只有重生才能看見-何謂重生?
1/「來自上頭」或「來自上面-因為「雅1:17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 裏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也沒有轉動的影兒。1:18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們」。
2./再次 again-「約3:4 尼哥底母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 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麼?」耶穌回答說: 「約3:6, 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3/最初開始-有完全地,根本地的意思。「來5:13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因為他是嬰孩。」

結語:「約3:6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人確實無法「再生」,只能完全依賴神從「上頭」來們超然 的力量才可以獲得「重生」。「來1:18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們」。神的旨意是:「彼後3:9…不願有一人沉 淪乃願人人都悔改。」求神開我們的眼晴,使我們明白真道,獲得重生,就會看見天國何其榮美,使人響往,願意 努力進入。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3)1:16-23 (4/11/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