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做剛強的人"
講員: 葉裕波牧師
10/14/2018

經文: (弗6:10-17)


引言:呼籲:頌讚神奇妙的作為.保羅以{應當稱頌}來發出呼籲,又多次提到得着頌讚來強化這個呼籲.

1. 如何作剛強的人? How to be strong ? (10節)
使徒保罹勸勉以弗所的教會:“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10節) “Finally, be strong in the Lord and in his mighty power.”(NIV)這裡提醒我們,作剛強的人的重點 並不是倚賴自己的能力,乃是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這並不表示人不需要努力,而是強調神的能力才是達致成功的基礎。到底神的能力是什麼呢?這能力是:

a.神使基督從死裏復活的能力
 “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裏復活, 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弗1:19-21)

b.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
“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裏,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 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弗3:16-20).

2. 我們與誰爭戰: Who are we fighting against ? (12節)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  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弗2:1-2)

3.我們要有什麼裝備嗎 ? What do we need to fight the FIGHT ? (11,13-17節)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11節)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13節)“所以  要站穩了…”(14-17節)
a.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
b.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
c.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
d.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藤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e.並戴上救恩的頭盔
f.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在此一再強調兩方面:                                                                                                                                                                          其一: “能站立得住。”(13節) “所以要站穩了…” (14節), 表示信徒要當心站立得住和站穩,因為這是屬靈的 戰爭,作戰必須用屬靈的方法。

其二:信徒必須全面的裝備,萬萬不可掉以輕心,切忌功敗垂成,功虧一簣,飲恨終身!

結語:讓我們靠着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 做一個剛強的人, 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 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希伯來書 (32)13:10-25 (3/14/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