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新人能進入"
講員: 劉國安牧師
11/25/2018

經文: (約3:4-8)

引言:「約3:4尼哥底母說、人已經老了、如何能重生呢.豈能再進母腹生出來麼?
3:5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 神的國。3:6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  從靈生的、就是靈。3:7我說、你們必須重生、你不要以為希奇。3:8風隨著意思吹、你聽見風的響聲、卻不曉得  從那裏來、往那裏去.凡從聖靈生的、  也是如此。」

小引:在砵崙有一位僑領,照顧很多新移民。在他七十壽宴中,有人問他你是怎樣進入美國的。他說,當時他在  墨西哥,而在美墨之間,邊防沒有今天那樣嚴密,他可以輕鬆地步過關閘,進入美國。因此當時進入美國,不在  乎你多聰明或多有學養,全因法例如何定明。進入神的國,要根據屬靈的原則,「約3:5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 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 神的國。」

I.進入神國的途徑:「從水和聖靈生」(約3:5)
A.「水」是指什麼?
是指洗禮baptism。1/舊約有潔淨禮-「出40:12要使亞倫和他兒子到會幕門口來、用水洗身。40:13要給亞倫穿上聖衣、又膏他使  他成聖、可以給我供祭司的職分」。2/在耶穌時代,「洗禮」也是外邦人進入「聖潔」群體的禮儀 3/但施洗約翰宣告,洗禮的焦點在 乎「悔改」及「赦罪」。「可1:4 約翰來了、在曠野施洗、傳悔改的洗禮、使罪得 赦。」
B.「靈」是指什麼?
是指耶穌用「靈」施洗。「約1:32約翰又作見證說、我曾看見聖靈彷彿鴿子、從天降下、住在他的身上。1:33我先  前不認識他.只 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下來、住在誰的身上、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  1/約翰作預備工作,作了具體見証的行動,並宣佈:「約1:31我先前不認識他.如今我來用水施洗、為要叫他顯  明給以色列人」。要引以色列人到衪面前,因為只有他能用靈給他們施洗。  2/耶穌用靈給人施洗,表示藉靈有  三方面的作用:(1)衪將神的真理帶給人(2)使人有能力看見真理時就認   識真理(3)使人有能力接受真理並傳揚 真理。
3/聖靈怎樣生發奇妙的果效:(1)聖靈照明人的生命,明白神的旨意,領悟生命妁意義(2)聖靈加強人的生命,  給我們力量去做神委託我們的工作(3)聖靈潔淨我們的生命,使我們手潔心清,平安喜樂地去事奉
衪。因此可以邁開腳步,進入神的國。

II.如何進入神的國:
1/要努力進入-(1)從開始到如今都一樣「太11:12從施洗約翰的時候到如今、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   就得著了。」    (2)人人都一樣「路16:16律法和先知、到約翰為止.從此 神國的福音傳開了、人人努力要進去。」     「努力」在這段經文中是被動語態的動詞,即「人人都被迫極力要進去」。ISV “and every one entering it  is under attack” 直譯「每一個進入的人都在襲擊之下進入的」。
(3)襲擊中卻有主拯救-「提前4:10我們勞苦努力、正是為此.因我們的指望在乎永生的 神.他是萬人的救主 、更是信徒的救主。」救我們脫離一切險阻。例如保羅「林後11:23…我比他們多受勞苦、多下監牢、受鞭打是過重  的、冒死是屢次有的.11:24被 猶太人鞭打五次、每次四十、減去一下.11:25被棍打了三次、被石頭打了一次、  遇著船壞三次、一晝一夜在深海裏。11:26又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同族的危險、外邦人的  危險、城裏的危險、曠野的危險、海中的危險、假弟兄的危險。11:27受勞碌、受困苦、多次不得睡、又饑又渴、  多次不得食、受寒冷、赤身露體。11:28除了這外面的事、還有為眾教會挂心的事、天天壓在我身上」。
(4)這種考驗是必須的-「徒14:22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又說、我們進入 神的國、必須經歷許  多艱難。」
2/要遵守誡命-「太19:16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我該作甚麼善事、才能得永生。19:17耶穌對他說、你為  甚麼以善事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19:18他說、甚麼誡命.耶穌說、就是不  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19:19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19:20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   都遵守了.還缺少甚麼呢?」,「太19:21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 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19:22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的 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他所守的是形式,不是律法的精神。

結語:尼哥底母有地位;少年人有行為,但都未從屬靈的角度去察看,都難以進入神的國。「被後1:10所以弟兄  們、應當更加殷勤、使你們所蒙的恩召和揀選堅定不移.你們若行這幾樣、就永不失腳。1:11這樣、必叫你們豐  豐富富的、得以進入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永遠的國。」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