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新人有永生"
講員: 劉國安牧師
12/2/2018

經文: (約5:21-24)


「約5:21父怎樣叫死人起來、使他們活著、子也照樣隨自己的意思使人活著。5:22父不審判甚麼人、乃將審判的 事全交與子。5:23叫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樣。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來的父。5:24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小引:大學常有欺負新生。新人不是入學新生,而是指「新創造的人」。「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有人在基督裏」指耶穌是未後的亞當,與第一個被造的亞當完全不同。「林前15:45經上也是這樣記著說、『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的活人。』〔靈或作血氣〕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這末後的亞當就是使人重新被創迼,即「新創造的人」。

I.永生是什麼?-信衪的就得生命-「約20:31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 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1/出死入生-「約5:24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2/豐盛的生命-「約10:10…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3/萬古前的應許-「多1:2盼望那無謊言的 神、在萬古之先所應許的永生、」

II.你知道自己有永生嗎?
「約壹5:13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信奉 神兒子之名的人、要叫你們知道自己有永生。」
1/見子而信-「約6:40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
2/承受永生-「太19:29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親、母親、〔有古卷添妻子〕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inherit)永生。」

III.你曾拒絕永生嗎?
1/棄絕這道-「徒13:46保羅和巴拿巴放膽說、 神的道先講給你們、原是應當的、只因你們棄絕這道、斷定自己不配得永生、我們就轉向外邦人去。」

2/自己不肯-「約5:39你們查考聖經.〔或作應當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5:40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裏來得生命。」

IV.如何獲得新生命?
1/信道從聽道而來-「羅10:17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2/認識基督-「約17:3認識你獨一的真 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3/悔改得新生命-「徒11:18…這樣看來、神也賜恩給外邦人、叫他們悔改得生命了。」
「太4:17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

結語:
悔改改變三種關係-
1/自已與本人的關係-死人變活人「約5:21父怎樣叫死人起來、使他們活著、子也照樣隨自己的意思使人活著。」
2/自已與天父的關係-「約5:23叫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樣。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來的父。」
3/人與人的關係-
1.憎恨變愛心
2.自私變服務
3.痛恨變寬恕-例如:在克林顿被性丑闻缠身的日子里,葛培理来到了他们身边,给他们帮助。希拉里几次回忆说,葛培理的确给了  她很大帮助,他劝告她,要饶恕,要饶恕。为了你们,为了你们的家,为了国家。希拉里笑着说,那的确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她饶恕了  克林顿。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希伯來書 (32)13:10-25 (3/14/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