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與神同行"
講員: 姜武城牧師
2/24/2019

經文: (創5:24)

前言﹕我們在聖經中,起初看到以諾與神同行,挪亞與神同行;到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時候,我們就看見神  與他們同在;到新約我們看見神要我們同住。雖然用字不同,用辭有異,但意思是一樣的。創5﹕24 以諾與神同 行,神就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了。”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一) 為什麼要 “與神同行”?
    (1) 各位是否明白一件事,那就是今天整個世界都在等候神的審判,世界越來越敗壞 ﹕墮胎合法化、同性婚姻合法化、大麻合法化。撒旦曉得他的日子不多,所以他在加緊推行他的鬼計。而審判是為罪人而來的,那裏 有罪,那裏就有審判。我們的神雖然是慈愛的神,但他也是公義的神,他斷不以有罪為無罪。他要施行他的審判,而當那日子未來之前,神就要將屬他的子民接去,這就是 “被提”。 “與主同行”就是被提的條件。
   

     (2) 在 太24﹕40,41 “…兩個人在田裏,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我們都知道,這是指著主耶穌基督再來的時候,有一個人被取去,就是有一個人 “被提”而撇下一個。許多人以為是 信不信耶穌而講的,以為被提的那一個是相信耶穌的人。這是不對的,在 太24﹕42 …“你們要儆醒”。你們是指 誰呢?你們是指著 太24﹕3 的 “門徒”。所以“被提”與“被撇下”的都是信耶穌的。如果說凡信的都會被提,那 主耶穌為什麼要在 ﹕42 說 “你們要儆醒”?儆醒也是被提,不儆醒也是被提,那儆醒又有什麼用呢?  在太25﹕1-13 講到十個童女,五個是聰明,五個是愚拙的。並不是說聰明的是指那些信耶穌的,愚拙的是指那 些不信耶穌的。因為他們的身份都是一樣 = 童女(基督徒);他們的工作都是一樣 = 都是在迎接新郎。他們不 同的就是聰明而儆醒的童女多預備一些油,我們不能說油少的是不信耶穌的。可是等到新郎來的時候,五個童女可以進去享受快樂,而其他五個卻要被關在門外。也就是說主耶穌再來的時候,不是所有的基督徒都能被提的。 信或不信決定了我們能否 “上天堂”;而儆醒或不儆醒則決定了我們能否 “被提”。我們要與主同行,就是被提  的條件。就因為以諾與神同行,所以以諾被提。

(二) 如何“與神同行”?
     我們都願意與主同行,但主又看不見,怎樣“同行”呢?在來11﹕5 “以諾因著信,被接去…只是被接去以  先,已經得了神喜悅他的明證”。與主同行,就是討神的喜悅。這也就是為什麼保羅在林後5﹕9 “我們立了志向,要得主的喜悅”,“志向” 原文是 “雄心”。我們要效法保羅的雄心壯志,討主的喜悅。什麼事情都可以不要,只盼望討神的喜悅。所以我們為什麼要常常查考聖經,就是要明白神的話,好來討神的喜悅。在太7﹕21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不能都進天國;唯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什麼是遵行我天父旨意,就是與天父同行, 要討天父的喜悅。 要討主喜悅的第一步,我們當做什麼?這就是羅12:1-2所說的。這裏要我們奉獻,因為只有 奉獻,我們才能知道什麼是神所喜悅的旨意。不要以為奉獻就是要去作一個傳道人,奉獻乃是神向每一位弟兄  姊妹的要求。 奉獻給主就是願意從現在開始天天為主而活,主就能自由的幫助我們。如果我們只為自己而活, 我們把自己交在自己的手裏,那主就是要賜福給你,他也是沒有辦法的。 奉獻給主就是我們人生主權的轉讓   - 從自己到主手上,讓主在我們身上有自由的權柄。但如果我們專為自己活,不肯把自己交給他,他作什麼事, 都還要徵求你的許可,偏偏愚昧的我們,又常常不給主許可,他的恩典就沒有辦法施行在我們身上。我們作什麼事都應該想到為主而作。早上起來,洗臉刷牙,這是為主而做的;穿衣服也是為主而穿。因為  這身體是主給我們的,我們應當好好保養顧惜,你看這樣的生活不也是非常有意義嗎?但可惜今天許多世人都 是機械化的生活,早上起床,刷牙,洗臉,上班,晚飯,看電視,睡覺。每天都是一樣,天天如此,年年如此。這樣 的人生,又有什麼意義呢?
      
     所以一個專為自己而活的人生,那實在是太可憐了。今天世人的眼晴瞎了,他們看不見這一個真理。感謝主,我們的眼晴明亮了,我們不是為自己的七十或八十年而活,我們乃是為主,為那一個永世而活。

結語: 我們希望有一天能夠被提,我們希望有一天能與那五個聰明的童女一樣與主一同進入天國坐席;但被提 的條件,就是要儆醒與主同行;而要與主同行,就必須討主喜悅;而討主喜悅的第一步,就是把自己奉獻給主,  過一個為主而活的生活。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