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新人的門路"
講員: 劉國安牧師
3/3/2019

經文: (約10:7-10)

引言 : 3/3 /19  聖餐經文;「可11:25你們站著禱告的時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們、就當饒恕他、好叫你們在 天上的父、也饒恕你們的過犯。 11:26你們若不饒恕人、你們在天上的父、也不饒恕你們的過犯。」
要禱告沒有欄阻,先要除去心中的苦惱和憎惡,饒恕是最好又最快的方法,並且也是最好又最快的獲得上帝的  饒恕。約10:7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 , 10:8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  是強盜, 羊卻不聽他們。 10:9 我就是門, 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 10:10盜賊來、無非  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盛。                                
小引:巴黎凱璇門世界聞名,1806年拿破崙為紀念在今捷克之奧斯特利茨村之役,能以寡勝眾,用6萬8000兵戰 勝了俄羅斯與奧地利聯軍近九萬之眾。下令建凱璇門由建築師夏爾金設計,可惜1821年拿破崙逝世還末完工。 但1810年奠基不久,拿破崙要舉行第二次婚禮,為討好新娘要夏爾金用木架鋪上帆布,照圖則將凱璇門繪成彩 圖好讓婚禮在門下進行,作為「新人的門」成為佳話。

I. 經文背景:
1/ 賊與強盜指什麼? 「門」字在新約共出現39次,有時有入門、門路、途徑之意。「我就是羊的門」就是新人當  行的門路。凡藉耶穌進入羊圈的,就有牧人保護和牧養,但有些牧人看守自盜就是「賊」,正如以西結先知所指的   「結34:3你們吃脂油、穿羊毛、宰肥壯的卻不牧養群羊」;又有些失職的,讓羊被搶掠就是開門揖盜任「強盜」劫 掠,正如先知所說:「結34:8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的羊因無牧人就成為掠物、也作了一切野獸的 食物.我的牧人不尋找我的羊, 這些牧人只知牧養自己並不牧養我的羊.」

2/ 神必追究-「結34:2人子阿、你要向以色列的牧人發預言攻擊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禍哉、以色列的牧人 只知牧養自己 , 牧人豈不當牧養群羊麼。」「結34:10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與牧人為敵、必向他們的手追討我的羊、使他們不再牧放群羊, 牧人也不再牧養自己, 我必救我的羊脫離他們的口、不再作他們的食物。」「結34:23 我必立一牧人照管他們、牧養他們、就是我的僕人大衛(耶西的根指耶穌), 他必牧養他們、作他們的牧人」。

II. 信道的門-「門」並非羊圈或房屋的出入口,門也用作通道、入口、門路、途徑之意。「約10:10盜賊來無非要 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 就是開了「信道的門」. 「徒14:27到了那裏、聚集了會眾、就述說神藉他們所行的一切事並神怎樣為外邦人開了 信道的門。」 當時保羅與巴拿巴在路司得傳福音,醫好一個雙腳無力的人,卻被挑撥的人用石頭打得半死,     「徒14:19 但有些猶太人、從安提阿和以哥念來挑唆眾人、就用石頭打保羅、以為他死了、便拖到城外。」難怪  保羅說:「徒14:22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又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 例:蔡柏林  夫婦2/8/19 來電稱,他們幼稚園的一位教員名叫嘉美蘭(Kamila)清晨冒著大雪,步行上班途中被酒駕司機撞 倒,便把她棄置路旁,醉駕司機不久撞樹後被捕。兩小時後教員被人發現,卻因血壓過低,搶救無效,她只有23歲,斷送了寶貴的前程。蔡柏林只有忍痛,還得安慰她父母並勸勉同工診惜已敞開的「傳道的門」繼續努力事奉。

III. 傳道的門
「約10: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要生命更豐盛,就 要進入「傳道的門」,經歷崎嶇道路,但有主的同在,生命就壯健得更豐盛。傳道的過程鼓勵我們不斷探索「基督 的奧祕」,幫助我們生命成長。「西4:2你們要恆切禱告、在此儆醒感恩.4:3也要為我們禱告、求神給我們開傳道 的門、能以講基督的奧祕(我為此被捆鎖) 4:4叫我按著所該說的話、將這奧祕顯明出來」但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就是「我為此被捆鎖」指在羅馬第一次入獄。

1/ 被人誣告-在耶路撤冷被誣告污穢聖地「徒21:28-28…他又帶著希利尼人進殿污穢了這聖地。 21:29這話是因他們曾看見以弗所人特羅非摩同保羅在城裏以為保羅帶他進了殿」引起騷亂要殺保羅,千夫長介入,拷問時鞭打保羅, 保羅要上訴於該撒。

2/ 福音傳開-「腓1:12弟兄們、我願意你們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興旺.1:13以致我受的捆鎖、在御營全軍和其餘的人中已經顯明是為基督的緣故。」監門並不能將福音拒於門外,因為「啟3:8 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例:上世紀70年代,華青在華肆虐,小楊(化名)誤入歧途,參與党派鬥毆,以致 金門酒家兇殺案,五死十一傷。被警逮捕本應死罪,但他只有17歲,被判終身監禁。他在獄中時,路德會聖靈堂之林長老去探望他, 1981年獄中有牧師向他傳福音,1982年他受洗, 常向家人傳福音以致令家人厭煩,但他去信教會之梅傳道,去向他家人傳道,竟獲接納信主。在獄中20年,循例申請假釋被拒,但他品行良好,在第37年審查時自白罪有應得,為死者家人一再致歉,竟得獄方寬容,獲得假釋。 入獄37年後獲自由,第一件事回教會找林長老,差不多雙方都認不出對方,一經說明,都歡欣擁抱,驚嘆監門關不住福音。主打開「傳道的門」是「啟3:8是無人能關的」。

結語:「我就是羊的門」,就是說主來是叫人得生命,為我們開「信道的門」,「啟3:8 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並叫我們生命變得更豐盛,所以為我們開「傳道的門」,使我們多探索基督的奧秘,使我們生命得的更豐盛。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希伯來書 (32)13:10-25 (3/14/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