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仰望創始成終的主
講員: 劉國安牧師
4/27/2014

經文: 來 12:1-3

「來12:1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12:2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 神寶座的右邊。  12:3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來12:2 專一注視  耶穌,就是那位信心的創造者和完成者。他因為 那擺在面前的喜樂,就忍受了十字架,輕看了羞辱,現在就坐在 神寶座的右邊。 3 這位忍受罪人那樣頂撞的耶穌,你們要仔細思想,免得疲倦灰心。」(CNVT)“Heb.12:2 looking unto Jesus, the author(作者) and finisher of our faith”(NKJ)I. 信心創始每個人信主的那一刻,都是神特別安排,叫你有所領悟。因為耶穌是每個人信心的作者,就在那一刻,叫你生發信心,所以耶穌是我們每個人信心的作者。當時的環境,或是簡單,或是複雜,都是主因人而預備。A. 簡單的例子如奧古斯丁(Augustine),某天他在米蘭花園散步,聽見附近鄰居一個孩童讀聖經,正讀出「羅13:13…不可荒宴醉酒,不可放蕩縱慾,不可紛爭嫉妒。14 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當然他母親 Monica 為他禱告31年,這是他悔改的重要原因。B. 複雜的例子如保羅 (Paul) ,耶穌要信心在保羅身上生發,就非常複雜了:

(1)他逼迫基督徒-他不接受耶穌就是彌賽亞(救世主),有份迫害司提反,並且「徒9:1 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凶殺的話、去見大祭司、  9:2 求文書給大馬色的各會堂、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 無論男女、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

(2)事發在大馬色-「徒9:3 掃羅行路、將到大馬色、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9:4 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   掃羅、 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即今日敘利亞首都,當日是一座獨立城,雖然由亞里達王(林後11:32)統治,但對該城卻沒有直接的統治權。 因此躲避因信仰逼迫的基督徒都以這城是避難的天堂。信徒也多,耶穌就在大馬色派了亞拿尼亞去幫助保羅,並且很快為他施洗, 徒9:18 掃羅的眼睛上、好像有鱗立刻掉下來、他就能看見、於是起來受了洗.」

(3)兩邊不討好-

1/ 基督徒不接納他-「徒9:13 亞拿尼亞回答說、主阿、我聽見許多人說、這人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聖徒.」,「徒9:26 掃羅到了耶路撒冷、想與門徒結交.他們卻都怕他、不信他是門徒。」

2/ 猶太人要殺他-「徒9:22 但掃羅越發有能力、駁倒住大馬色的猶太人、證明耶穌是基督。9:23 過了好些日子、猶太人商議要殺掃羅」,9:28 於是掃羅在耶路撒冷、和門徒出入來往、9:29 奉主的名、放膽傳道.並與說希利尼話的猶太人、講論辯駁.他們卻想法子要殺他。」這樣的景況之下,保羅的信心要成長,只有仰望主耶穌。

II. 信心成終 

1/ 主早有計劃-「徒9:15 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

2/ 靠禱告得知主的計劃-「徒13: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 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13:3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3/ 靠讀經確認神的計劃-「徒13:46 保羅和巴拿巴放膽說、神的道先講給你們聽、原是應當的、只因你們棄絕這道、斷定自己不配得永生、 我們就轉向外邦人去。 13:47 因為主曾這樣吩咐我們說、『我已經立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救恩直到地極。』」

究竟他們怎樣知道主的吩咐?他們引用聖經「賽49:6 現在他說、你作我的僕人、使雅各眾支派復興、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歸回、尚為小事、 我還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極。」。保羅和巴拿巴讀到神向以賽亞先知所講的話,卻領悟出也是神吩咐他們的話,於是進行向外邦人傳福音,最後能這樣作見証:「徒26:19 亞基帕王阿、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26:20 先在大馬色、後在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以及外邦、勸勉他們應當悔改歸向 神、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

4/ 主對保羅還有其他計劃-「徒9:16 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保羅每次完成神的計劃,他會繼續尋求神的指示。 一路我們「來12:3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好仰望主逐一去完成,因為衪是使我們信心得以成終的主耶穌。好像參加馬拉松比賽,下次我們更有經驗,更有進步。

玆列出我事奉主蒙帶領的經歷與你們分享:

(1)1991年往Riverside經文:「賽45:2 我必在你前面行、修平崎嶇地.我必打破銅門、砍斷鐵閂。  45:3 我要將暗中的寶物、和隱密的財寶賜給你、使你知道提名召你的、就是我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 

(2)1996年去 Mountain View:「提前1:12 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我們主基督耶穌、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事他。」

(3)2001年去中信:「可1:38 耶穌對他們說、我們可以往別處去、到鄰近的鄉村、我也好在那裏傳道.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

(4)2006年來二家:「珥2:25 我打發到你們中間的大軍隊、就是蝗蟲、蝻子、螞蚱、剪蟲、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補還你們。」「加5:15 你們要謹慎.若相咬相吞、只怕要彼此消滅了」。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