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敬畏神與財富"
講員: 熊潤榮院長
3/17/2019

經文: (傳 5 章)


 引言 : 貪財會使人愚昧的祈禱,財富會帶來虛空 。我們可能都曾經向神許願,這些願望成就沒有?如果成    就了,我們是否已還願?我們都願意敬畏神,但如何做才算敬畏神?經常奉獻金錢?經常聚會和讀經?祈禱   用詞 很屬靈?傳道者提出另一種:在神面前要謹慎,安靜聆聽勝過向神多言多語。向神說話就是祈禱,傳道者  的意思 是我們祈禱要謹慎、簡短。這跟今天一般傳道人所教導的有很  大的出入。祈禱包括向神許願,傳道者說,向神許願必須償還,否則神會發怒。為何人向神許願後不償還?除了忘記以外可能是捨不得 錢財。  那麼要如何來敬畏神?

 (一).你到神面前時要謹慎腳步, 因為近前聆聽勝過愚昧人獻祭.到神的聖殿裡要謹慎腳步, 行事為人包括說   話都要小心,不要魯莽。 愚昧人獻祭就是魯莽不謹慎,所以不蒙神悅納。傳道者也說,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  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下所以你的言語要寡少。          

 (二).在聖殿獻祭或敬拜少不了要祈禱和向祭司們說話,但人近前來,安靜專心聆聽祭司誦讀律法和利未人唱   頌  詩篇,比愚昧人獻祭和祈禱更好,更有意義。因為愚昧人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但是在天上的神鑒察世人的   意念, 言語和行為,神不喜歡愚昧的人 .
     
      傳道者不是教導我們不要向神祈禱,乃是在神面前不要多言,不要冒失開口、不要魯莽的祈禱、說話愚昧。  我們行事、祈禱都要  謹慎。何為冒失的祈禱?冒失的許願 ? 「你向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他不喜歡愚昧人」。  可能有信徒立下心願奉獻自己全時間  事奉,但至死也未遵行,只是加增奉獻金錢。這樣的奉獻只顯明他的虧欠; 還比不上一個沒有許願,但虛心聆聽主訓詞而尋求遵行的人。也有信徒聲言向神奉獻自己、之後想盡辦法要取   得牧師職份作為生計。 人都是不知自己說話太多。那麼,你我的祈禱是否也是 說話太多?我們要尋求明白, 不  可使你的口犯罪,以為話多了,神就會垂聽。我們乃是以信心,把所需要的簡單告訴神,就可以了。

 (三). 勞動的工人,不拘吃多吃少,睡得香甜;富足人的豐富卻不容他睡覺。所以做一個有錢人而每晚失眠好?  還是做平凡人上床就打呼、睡得香甜好?經常失眠精神就會衰弱、遲早患病。
 
 (四). 13-17 節傳道者從他的經驗進一步提出,錢財會帶來大禍患(evil、可悲的事),禍患比虛空嚴重。 這裡有兩個禍患可悲的事:  有財主積存資財,反害自己。如何反害自己?沒說明。可能是經營不善使他喪失一  切,結果他沒有遺產可留給子孫。就他本身而言,他是空手到世上來,也得空手回去。不管在世上怎樣勞碌,他  甚麼都不能帶走。他一生的勞碌是白費的,這人的心情會非常難過,這也 是禍患。另一個禍患在16節、人來到世 界的時候一無所有,離開的時候也一樣。他操心勞苦,什麼都沒得到。更甚的是,有些人天天生活在憂愁、焦慮、 病痛,和怨恨中,  即是連最簡單平凡的生活都不能享受,他的人生有何意義?這也是禍患。我們也要注意自己的 心情. 我們有憂愁、焦爐、怨恨人嗎?有的話,要求主幫助,解除它們。就是有疾病,也要保持心情開朗, 不要活在可悲哀的情緒中。
   
 (五). 18節,傳道者回到他前四章的結論:我所見為善為美的,就是人在神賜他一生的日子裡吃喝,享受日光   之下勞碌得來的好處,因為這是他的分。19節、他加上財富: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  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神的恩賜。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為上帝應許使他喜樂。不是所有人都能喜  樂享用他自己的財富;在二24-26指出:罪人操作辛苦,把他們所積聚的都給了神所喜悅的人,只有某些人可以  享受財富。不是神偏袒,乃是我們要先把生活中的煩惱、憂愁、苦毒、病患嘔氣都放下,謙虛柔和的接受神所賜  的那一份。就是說,這人不被人生的短暫煩惱、焦慮等影響。他要放下心中的愁苦,把不滿意的事情放手,願意  喜樂的過人生, 神就幫助他、應允他使他的心喜樂。我們也要過這樣的生活,主會幫助我們。其實人生追求什  麼?不就是能取用自己 的分,在勞碌中喜樂,享受神的恩賜嗎? 讓我們祈求:願神應許我們的心使我們喜樂。

結語 : 甚麼是享受生活?就是取用自己的一份,在勞碌中喜樂。 我們可能一生清儉平凡,也可能平步青雲。 可能是一生獨身,也可能要經過離婚和再婚的波折。無論如何,總相信「神用繩量給我的地界, 坐落在佳美之處」 這就是享受生活,讓我們依靠基督今天就去經 歷神所喜悅我們去過的生活 !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