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恩典與盼望"
講員: 沈有方牧師
3/24/2019

經文: (彼前1:1-5)

引言:基督徒有從神而來的恩典和盼望是聖經中明明記載的,為什麼我們會看不到呢?這和我們的感受有很   大 的關係。如果我們沒感受到神的恩典就不會有從恩典帶出來的盼望。你會不會有得基業的盼望,那就要看   你對神救贖的恩典感受有多深。這就是我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內容,救贖的恩典和得基業的盼望之間的關係。                                                                   

一 . 三一真神揀選基督徒:使徒彼得寫信給那分散在本都、加拉太、加帕多家、亞細亞、庇推尼寄居的, 這些  地方都是當時羅馬帝國在小亞細亞的一個省份,也都是在今天的土耳其境內。彼得說這些信徒是寄居的, 為什  麼? 這裡面有兩個意思: 第一, 是他們當中有些人是從猶大,就是巴勒斯坦遷移到小亞細亞的猶太人, 所以  他們是寄居的。 第二, 可能是提醒基督徒這個世界非我家,我們在世上都是寄居的, 我們真正永恆的家鄉是  在天上. 這些信徒是怎麼樣的人呢?彼得說他們是被揀選的, 怎麼樣被揀選的呢?                            

A. 基督徒被揀選的由來:照父神的先見.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 ,這句話告訴我們所以成為基督徒,不是 偶然的, 也不是因為你仔細研究各種宗教理論之後的選擇而是上帝揀選了我們。 上帝怎麼揀選我們?上帝乃 是按照祂自己的先見,先見就是預先的看見,也就是預知。上帝預先就知道我們對耶穌的福音會有正面的回應, 所以祂揀選了我們成為神的子女。 也許有人在心中會問,某人受洗之後,就不來教會聚會了。他到底是不是被  神揀選的呢?我們實在不適合去做這種判斷,因為這是他和神之間的關係。                                 

B. 基督徒被揀選的方法:藉著聖靈得成聖潔. 在這裡所說的 “得成聖潔” 有兩個意思:                                                            1. 是指我們基督徒從世界中被分別出來,使我們在神面前的地位有所改變,從罪人變成神的兒女。                                             2. 意思是我們信主之後,聖靈繼續在我們身上工作一生之久 ,讓我們不斷地進步。這就是我們所  謂的成聖。“聖潔” 這個字原來的意義就是 “分別為聖” 的意思。若不是聖靈在我們身上工作,人不會主動要  把自己分別出來歸於基督, 所以這是神主動的行動。 父神預先知道我們對福音會有回應,就透過聖靈在我們  身上工作, 聖靈的工作方式是很奇妙、很多時候是充滿奧秘的。                            

C. 基督徒被揀選的目的以致順服耶穌基督是什麼意思:簡單的說就是信而順服. 揀選第一步:使人相信耶穌基, 揀選之後使人持續有信心, 以上二者也皆是聖靈的奇妙作為。我們如何順服耶穌基督呢?主在我們裏面的運行,就像經過我們臉上非常微小的空氣對流,我們不安靜下來是感受不到的。所以聖經說:我們要傾聽神 微小的聲音同時我們要放下自己,隨從神的帶領,走出黑暗進入光明。

二. 藉着耶穌寶血與神立約: 蒙他血所灑的人, 願恩惠平安多多的加給你們。 “蒙他血所灑” 是什麼意思?  這是在講「立約的憑據」。 我相信使徒彼得在寫這句話的時候他想到「摩西將血灑在百姓身上」出埃及記24:3-8  先是講到以色列百姓表明了願意遵行耶和華的話,也就是遵行聖約的要求, 然後第24章8節說,摩西將血灑在  百姓身上說,你看這是立約的血,是耶和華按這一切話與你們立約的 憑據‧ 因此 “蒙他血所灑” 就是耶穌基督  的血成為神和人立約的憑據。使徒彼得這麼說,我相信他是想到了舊約出埃及記當中神與人  的立約.                                                                                                           

三. 因重生而有活潑盼'望 :                                                                                                                                    

A. 盼望的由來, 父神的大憐憫 : 父神照自己的憐憫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因為我們不值得父神這麼做, 我們的盼望不是我們贏得的.  為什麼彼得要說父神的憐憫是大憐憫呢?因為彼得特別要告訴我們,我們的 盼望與我們的行為無關而是完全基於神慈愛的主動行為。

B. 盼望的途徑: 耶穌基督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 耶穌復活是兩千年前的事情,跟我今天裏面這個人的重生有什麼關係?我覺得羅馬書六:5 , 說得特別清楚: 「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就是我們也和耶穌一樣向罪死了,能不犯罪在耶穌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的意思, 就是耶穌的復活成為我們的復活,使我們復活進入一個新的生命。換句話說,我們是藉著聖靈生命與耶穌連結,這就是重 生。你有重生的經歷嗎?我告訴你什麼是重生的經歷, 譬如說:你過去可能是個無神論者,你現在不一樣了,你 願意主動的讀聖經。你過去認為宗教是弱者的拐杖,你現在知道不信耶穌是沒有盼望的。你過去的人生目標是名利雙收,現在認為那些都不重要。你找到了真理,你願意為這個真理而死, 這就是重生。                                                                            

C. 盼望的目標, 天上永遠的基業:可以得著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禪, 因為我們基督徒重生得 救了,主就應許給我們一個很特別的產業。這個產業,使徒彼得把它稱為基業。這個產業是不能朽壞、不能玷污、 不能衰殘的,這三個形容詞代表基業是死亡所不能觸及、罪惡所不能玷污、時間所不能摧殘的, 是為你們存留  在天上的,表示這個基業是屬靈的,已經在天上的。那麼這個基業究竟是指什麼呢?在舊約,指的是迦南地。   在這裡指的是天上的福分和獎賞。所以保羅會說,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 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結語:我們今天在世上,要知道神並沒有保證我們天色常藍、花香滿徑。但是,神也不會讓我們獨立作戰、獨立  A面對人生的困難。神的應許是他永遠與我們同在,而且神必然保守我們到底。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希伯來書 (32)13:10-25 (3/14/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