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新人生命的價值"
講員: 劉國安牧師
4/7/2019

經文: (約 12:20-25)

「約12:20那時、上來過節禮拜的人中、有幾個希利尼人。12:21他們來見加利利伯賽大的腓力、求他說、先生、  我們願意見耶穌。12:22腓力去告訴安得烈、安得烈同腓力去告訴耶穌。 12:23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12:24我實實在在的告訴 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12:25 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12:26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  從我.我在那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小引:所羅門獻殿中包括如有外邦人要從遠方來,求神也垂聽他們的禱告。「王上8:41論到不屬你民以色列的外 邦人、為你名從遠方而來、8:42(他們聽人論說你的大名和大能的手、並伸出來的膀臂)向這殿禱告、8:43求你在天上你的居所垂聽、照著外邦人所祈求的而行、使天下萬民都認識你的名、敬畏你像你的民以色列一樣.又使他們知道我建造的這殿、是稱為你名下的。」可見神的救贖也包括外邦人在內,並且讓外邦人的尋求對救贖的進行 有莫大的關係。

I. 榮耀的降生 :「太2:1當希律王的時候、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說、2:2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那裏 ?  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路2:14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包括東方的外邦人,並且博士參與成就福音,「太2:12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避免耶穌被希律殺害。保羅稱之為奧秘:「弗3:6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 耶穌裏、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

II. 榮耀的犧牲 :                                                                                                                                                    1/ 榮耀的時候到了 , 「約12:19法利賽人彼此說、看哪、你們是徒勞無益、世人都隨從他去了。12:20那時、上來過節禮拜的人中、有幾個希利尼人。」(”Now some Greeks were among those those who had come up to worship at the festival.” ISV)。聖殿分有(1)祭司院 (2)婦人院 (3)外邦人院 。這幾個希利尼外邦人既來崇拜,必定參與聖殿稅,作為支持每日聖殿儀式和祭品能繼續進行。凡十九歲以上的人納半舍客勒,約當時兩天的工資. 聖殿只收加利利的舍客勒銀,兌換費約收1/6 。當時都在外邦人院進行,這敲詐式的兌換很不公平,所以「約2:15耶穌…倒出兌換銀錢之人的銀錢、推翻他們的桌子」,這些事必為幾個希利尼人知道,也許就是他們要見耶穌的原因,要進一步了解這位公平的耶穌.

2/ 榮耀的工作, 「約12:23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 又說:「約12:27 但我原是為這時候來的」,12:28父阿、願你榮耀你的名.當時就有聲音從天上來說、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還要再榮耀」就是福音既臨到外邦人,是時候由衪來完成救贖的工作, 這也是榮耀的工作。「我已經榮耀了我的名」-指耶穌順從神所完成的事,包括 榮耀的降生和叫拉撒路復活等事,「約11:4耶穌聽見就說、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神的榮耀、叫神的兒子因此得榮 耀」。「還要再榮耀」-指「約12:32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12:33耶穌這話原是指著自己將 要怎樣死說的」就是榮耀的犧牲。

III. 榮耀的盼望 :「約12:24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 , 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12:25愛惜自己生命的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這是指新人生命活得有價值,必須珍惜耶穌為我們儀牲了自已,我們要效法衪,要將有限的生命為主用,因為「愛惜自己生命的(原文指肉身生命psuchen)就失喪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指永遠的生命zoe)到永生  「西1:26這道理就是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祕、但如今向他的聖徒顯明了.1:27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在 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裏成了有榮耀的盼望」,外邦人在基督裏也可以為主用,証明新人生 命大有價值,大有貢獻,成為何等豐盛的榮耀。例:陸浩東。

IV. 榮耀的職分 :  正因為這新生命是靠主的死換來的,所以這新生命是何等寶貴,值得我們從此服事主,跟 隨主並且主有應許鼓勵我們服事衪,這是一個榮耀的職守。「約12:26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裏、服 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我們獲得神的尊重,完全因為主耶穌。「來2:9…因為受死 的苦、就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叫他因著神的恩為人人嘗了死味。2:10原來那為萬物所屬、為萬物所本的、要領 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裏去使救他們的元帥因受苦難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

結語:既然接受了主賜的新生命,我們必須格外留意管理我們的新生命,讓這新生命投入服事主,並且這是一份 榮耀妁職分。保羅說:「羅11:13我對你們外邦人說這話因我是外邦人的使徒、所以敬重(榮耀)我的職分.〔敬重原文作榮耀〕11:14或者可以激動我骨肉之親發憤(jealous)好救他們一些人」.  如果保羅能服事外邦人而有榮 耀,希望令猶太人艷羨,也能回轉參與這榮耀的職分。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