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新人的事奉"
講員: 劉國安牧師
4/14/2019

經文: (約13:20 ; 來13:1-2)

「約13:20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有人接待我所差遣的、就是接待我.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遣我的。」「來13:1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13:2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I. 引言:幼年常看見父親在他店前容許露宿者,店內收留遊民借宿。家中接待姪兒和妻舅的兒子。店內接納兩位叔叔任職。因此影響我也樂意接待遠人。招呼三位神學生長住;接待留學生、傳道人、牧師、越南難民同住超過半年。我申請並通過32位親戚移民等等。

II. 接待的原則
1/ 忠心
在一切順利時,接待主,事奉主,會有人願意,但當主被賣,被捕並釘死,能跟隨他接待衪就不容易了。因此主在此慎重提出接待的重要:「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遣我的」。並非有利可圖才接待。
「約 三書 1:5, 親愛的兄弟阿(指該猶)、凡你向作客旅之弟兄所行的、都是忠心的.」

該猶忠於真道,是接待人的好榜樣:

(1)靈聖興盛-「約三書 1:2 親愛的兄弟阿、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注重屬靈的事過於屬世的事。例如菅理飯食的執事,「徒6:3 …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 們管理這事」。

(2)心存真理-「約三書 1:3有弟兄來證明你心裏存的真理、正如你按真理而行」。知行合一,行事動機,正如隨從心中真理所感動忠於真理。

(3)有人見証-「有弟兄來證明你」必定平時多與人交通,人才了解他的看法並有機會觀察他言行一致,樂意為他作見証。

(4)忠於所託-「凡你向作客旅之弟兄所行的、都是忠心的」5v. ,並非特別的人物,「凡」一切他接待的,他都貫徹真理的原則。

2/ 愛心
服事的動機不是為酬報,正如主說:「路14:14因為他們沒有甚麼可報答你 , 到義人復活的時候你要得著報答。」 「約1:12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

「約 三書 1:6他們在教會面前證明了你的愛 ,  你若配得過 神、幫助他們往前行、這就好了.」新譯:「…你照著神所喜悅的資助他們的旅程」。
例如;亞伯拉罕。「來13:1你們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13:2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 , 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猶太人有優良的傳統,所以作者不必教導他應該接待遠人,而提醒不要忘記而已,並且接待時莫怕麻煩或者例行公事,應存接待主的態度接待弟兄或主僕「務要常存弟兄相愛的心」.

3/ 同心
「約 三書 1:7因他們是為主的名出外、對於外邦人一無所取。1:8, 所以我們應該接待這樣的人、叫我們與他們一同為真理作工。」「約二書1:10不是傳這教訓、不要接他到家裏」。「腓1:5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1:6,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結語: 加拉太教會接待保羅,就讓保羅覺得他們接待他像接待神的使者。「加4:13你們知道我頭一次傳福音給你們是因為身體有疾病。4:14, 你們為我身體的緣故受試煉、沒有輕看我、也沒有厭棄我 , 反倒接待我如同神的使者、如同基督耶穌。」因為保羅有病,他就有較長的時間服事加拉太教會,也同樣讓保羅體驗到他們的接待出於真心。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