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新人的能力"
講員: 劉國安牧師
5/5/2019

經文: (約 14:12-13)

「約14:12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裏去。14:13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小引:人不能枵從公,三軍未動,糧草先行。中日戰爭期間,中國沿岸海口,多受日軍控制,政府遷往四川,資源難以接濟雲南省主席龍雲提議修建滇緬公路,可從印度洋進入仰光,由鐵路直達曼德勒,再修建滇緬公路,可達雲南之昆明,全程959公里,由西南交通大學之李溫平設計。1937/11月,龍雲下令修築,國際公司沽計需6-7年修成。但中國認為急不容緩,也沒有資財,只好自己動手,奢望三個月內建成。當時徵集沿線居民20萬各族勞工,包括婦孺、長者,徒手工作,多經艱苦、危險,終於用了八個月,於1938年11月實現通車。使抗日軍隊有糧食和資源來抗戰。政府要用兵,必需負責資源供應。因為主耶穌要「往父那裏去」12v.,以後福音工作要由信徒承擔,但神也必賜信徒能力去完成工作。

I. 能力的必要
1. 主賜下能力:聖經常以埃及比作世界,世界會驅使人勞碌工作,每日加重,甚至不提供資源。例如:「出5:10督工和官長出來對百姓說,法老這樣說,我不給你們草.5:11你們自己在那裏能找草、就往那裏去找吧、但你們的工一點不可減少」。
主差派信徒去作見証,衪答應賜下能力。「徒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約14:12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

2. 什麼是更大的事?並非主所有的工作我們都能作,例如:救贖,只有主能作。那麼什麼是更大的事呢?可分兩方面;
(1) 地域更廣-雖然耶穌嬰孩時期曾逃難至埃及,但衪在世時工作範圍只在巴勒斯坦,信徒卻擴展到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
(2) 人數更多-
A. 主升天後參與聚會的人數約120人「徒1:15那時有許多人聚會,約有一百二十名」。
B. 五旬節悔改信主受洗的人數約有三千,「徒2:41於是領受他(彼得)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
C. 彼得、約翰在美門醫好瘸子後講道,信眾就有五千「徒4:4但聽道之人有許多信的,男丁數目約到五千」。

II. 能力的來源
「徒14:13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

1. 奉主的名必須倚靠神的能力。
A. 誤以為靠惡鬼趕鬼(1)法利賽人誤解-「太12:24但法利賽人聽見就說:這個人趕鬼無非是靠著鬼王別西卜阿。」
B. 文士誤解-「可3:22從耶路撒冷下來的文士說:他是被別西卜附,又說他是靠著鬼王趕鬼。」
C. 主的解釋-「路11:20我若靠著神的能力趕鬼,這就是神的國臨到你們了。」

2. 奉主的名必須合乎主的旨意,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徒19:13擅自稱主耶穌的名說,我奉保羅所傳的耶穌敕令你們出來。」「徒19:15惡鬼回答他們說,耶穌我認識,保羅我也知道,你們卻是誰呢。」「徒19:14作這事的有猶太祭司長士基瓦的七個兒子。…19:16惡鬼所附的人,就跳在他們身上勝了其中二人,制伏他們,叫他們赤著身子受了傷,從那房子裏逃出去了。」

結語:能力不單是心靈的,還包括身體上的能力。曾漢文在鳳凰山的祈禱,當時我意外受傷,由他背我下山,看見他汗流浹背,又聽到他奉主的名求主賜他能力。果然他得著能力背我下山,是我親眼見証的,當時我還未信主,他禱告得能力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希伯來書 (32)13:10-25 (3/14/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