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孝敬父母"
講員: 姜武城牧師
6/9/2019

經文: (弗6:1-3)

 

引言﹕“母親怎樣安慰兒子,我就照樣安慰你們…”賽66:1-3

“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詩103﹕13。

我們的神引用父母的愛來叫我們明白他的愛,因為父母的愛是人間最偉大的愛。五月和六月分別有母親節和父親節,這是國際性的節日用來記念父母的愛,叫我們增加孝敬父母的心。

(一)理所當然﹕聖經提到理所當然的事共有三件﹕今天所讀的經文“孝敬父母是理所當然的”弗6:1,   “愛主是理所當然的” 雅1:4 “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羅12:1。這都是神創造的自然定律,天經地義,是神賦與每一個人的責任。在十誡中的第五條 “孝敬父母” 是放在有關神的頭四條誡命之後,同時是人際關系六條誡命的第一條。

(二)使你得福﹕神應許守這誡命的人有兩種福氣。第一種福氣是“使你得福。這個“使”和“得”都是一個簡單過去的時態,這表示已經預備好了,是立刻可以得到的,是用不著等候的。而這個 “福” 是有著 “良好,快樂,成就”…的意思,而且也包含“偉大,豐富,容易”…的意思。簡單一點,使你得福就有一點像詩1﹕3“…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

舊約中講到約瑟,他對父親善盡孝道,生時事之以禮,死時葬之以禮,實在是一個典型的孝子。對這樣一個孝子,神如何賜福與他呢?

     聖經中多次這樣說﹕“耶和華與他同在,他就百事順利”“耶和華與約瑟同在,耶和華使他所作的盡都順利”“耶和華使他手理所作的,盡都順利”。是的,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

(三) 在世長壽﹕“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申5﹕16。事實上的確 如此,一個懂得孝順的兒女,可以免去許多罪惡和危險,這些都會威脅我們或奪去我們生命的,沒有一個人活在世上喜歡災禍或短命的。

     感謝主,神不但賜以美物,使我們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至我們如鷹反老還童,現在更要使我們的日子延長, 使我們長久居住在神所賜的地上。長壽是指有福樂的長壽,如果只有長壽,而沒有福樂,那種長壽是痛苦的延長。

     在人類歷史,最長壽的人是瑪土撒拉(創5:27),他在地上共活了969歲,他是以諾的兒子,他活了365歲,他 天天與神同行,討主喜悅,在這個愛主的家庭,瑪土撒拉一定懂得孝敬父母的真理,所以969歲乃是享福樂的長壽。

    “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樣的應許,我們是多麼地渴望得著啊!要得著這個應許,有一個條件,就是要孝敬 父母。

     今天我們在理智上,都懂得要孝敬父母,但我們只是知道,卻行不出來,為什麼?因為在我們裏面沒有  [孝思],沒有推動力來推動我們行出孝行!

      [孝敬]是[計值],[估算]的意思(太27﹕9)[估定]就是這字。要[孝敬],就應該算算價錢,估估價值才是。  要有[孝思],就要估計一下父母在我們身上所花的心血﹕十月懷胎;尋找學區;擔心工作;婚姻對像等等,一輩子為兒女操心。所以,除非我們的頭腦不會思想,誰都沒法不孝敬父母。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