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新人的喜樂"
講員: 劉國安牧師
7/7/2019

經文: (約16:20-22;33)


引言:「約16:20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痛哭、哀號、世人到要喜樂.你們將要憂愁、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16:21婦人生產的時候、就憂愁、因為他的時候到了.既生了孩子、就不再記念那苦楚、因為歡喜世上生了一個人。16:22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
「約16:33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主耶穌莊嚴慎重的宣告,信徒要經歷憂傷、痛哭、哀號,但世人到要喜樂,不過信徒的憂愁,要變成喜樂。

I.主說預言:
「約16:22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
1/預言的作用-「約16:1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
2/預言的內容-
A.限於我們能擔當的-「約16:12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例如:「創37:19彼此說、你看、那作夢的來了(指約瑟)。37:20來吧、我們將他殺了、丟在一個坑裏、就說有惡獸把他吃了、我們且看他的夢將來怎麼樣。」;結果皆大歡喜。「創45:16這風聲傳到法老的宮裏,說、  約瑟的弟兄們來了.法老和他的臣僕都很喜歡。」

B.與你們有益的-「約16:5現今我往差我來的父那裏去」-所以要「約16:…將這事告訴你們、你們就滿心憂愁。16:7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他來。」

II.預言指出信徒的憂愁會變成喜樂:
主在人間「賽53:3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新譯:熟悉病患)」(ISV in timately familiar with suffering 痛楚),學生不能高過先生,我們經歷憂患是難免的。
「約16:20世人卻要喜樂.你們將要憂愁、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例:先苦後甜.

1/唐詩人李紳之憫農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2/2008郭晶晶收获了自己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四枚金牌。但郭晶晶的膝盖骨有些外突,于是郭爸爸不得不坐在 女儿的膝盖上强行压腿,苦不堪言。郭媽媽有意要女兒放棄,但年幼的晶晶硬要堅持下去,最後苦盡甘來。

III.要順從神的旨意:
「帖前5:16要常常喜樂.5:17不住的禱告.5:18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神的旨意是什麼?
1/為神的旨意受苦-「加1:4基督照我們父 神的旨意為我們的罪捨己、要救我們脫離這罪惡的世代.」
主為神的旨意,犧牲受苦,我們也要為神的旨意受苦。「彼前3:17神的旨意若是叫你們因行善受苦、總強如因行惡受苦。」感謝神,在遵行衪旨意過程中,「羅12: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因為追隨神的旨意而行走,「箴4:18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2/莫為自己廢棄了神的旨意-因為未接受新約的啟示-「路7:30但法利賽人和律法師、沒有受過約翰的洗、竟為自己廢棄了 神的旨意。」例:由於近30年來最嚴重的麻疹疫情爆發,全美有456樁病例。紐約市長,白思豪於當地時間五月9日宣布,市內部分地區已經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緊急狀態區內居民強制接種麻疹疫苗,否則將被處以1千美元的罰鍰。有違規之猶太小學涉及40個感染病例。神會安排專業人士去照顧病患,拒絕接種疫苗就是「為自己廢棄了 神的旨意」(路7:30).

結語:「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      (約16:22)。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