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新人的福樂"
講員: 劉國安牧師
7/28/2019

經文: (路23:39-43)

引言:「路23:39那同釘的兩個犯人、有一個譏誚他說、你不是基督麼.可以救自己和我們吧。23:40那一個就應  聲責備他說、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 神麼。23:41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作的相稱,但這個 人沒有作過一件不好的事。23:42就說、耶穌阿、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23:43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 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

新人指:「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經文摘要:                                                                    1.一言警告罪中人:「路23:40那一個就應聲責備他說、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 神麼?23:41我們是應該的, 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作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作過一件不好的事。」

2.一言恩及悔過人:「路23:43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

I.何謂「樂園」?「樂園」-源出波斯,希伯文音Pardes;希腊文音Paradisos;英文Paradise,指「四面圍著牆的花園」根據這定義,我去過三處這樣的花園: 1.港督府 2.吉隆坡國家皇宮 3.美國白宮.                                                                            A.舊約三處引用這字「樂園」;                                               1/「歌4:13你「園」內所種的結了石榴、有佳美的果子並鳳仙花與哪噠樹。」在婚禮 歌曲中,常用樹木和果子來歌詠幸福。例如:「詩128:3你妻子在你的內室、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代表甜美). 你兒女圍繞你的桌子、好像橄欖栽子(代表有油豐富)」預表「樂園」充滿幸福。

2/尼希米請求亞達薛西王下紹書給亞薩,准他用王園林的木料。 「尼2:8又賜詔書、通知管理王園林(與樂園同一個字)的亞薩、 使他給我木料、作屬殿營樓之門的橫梁和城牆與我自己房屋使用的.王就允准我、因我 神施恩的手幫助我。」園林供應木材可   建聖殿,也可以建自己房屋。預表進「樂園」就是共贏。          參「啟3:20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注意:和合本有誤導:「林前3:12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楷、在這根基上建造」,原文的次序:「若有人用金、銀、寶石、木材、草料、禾楷、在這根基上建造」,因為(啟18:12)稱「各樣極寶貴的木頭」。

3/「傳2:4我(所羅門)為自己動大工程、建造房屋、栽種葡萄園、2:5修造「園囿」(與樂園同一個字)、在其中栽種各樣果木樹、」預表樂園是華麗宏偉的園囿。

B.新約三處引用這個字「樂園」.

1/「路23:43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

2/「啟2:7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 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3/「林後12:4他(保羅)被提到樂園裏、聽見隱祕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

討論:「三層天」就是樂園。參考「林後12:2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裏的人、他(保羅自己)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 神知道。」                    (1)第一層天-物質界的天體.                                            (2)第二層天-空中了「弗2:2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    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                                    (3)第三層天-就是指樂園,即神所在之處。「代下2:6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他居住的,誰能為他建造殿宇呢?」

II.信徒死後何往?                                                           1/陰間-「路16:22後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裏.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16:23他在陰間受痛苦、舉目遠遠的望見亞伯拉罕、又望見拉撒路在他懷裏.」「丳4:8所以經上說、『他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指耶穌復活之後,將陰間的善人和舊約有信心的人,從惡者的權中搶救出一同帶到天上。

2/樂園-「路23:43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裏了。」

結語:與主同在好得無比「腓1:23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憑著信心與主同住「林後5:8我們坦然無懼、是更願意離開身體與主同住」。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