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神永世的計劃與你"
講員: 李光陵牧師
9/8/2019

經文: (路得記4:13-22)

引言:你曾經想過神那偉大的救贖計劃嗎?除了讚嘆神的偉大計劃與奇妙救恩之外,你是否想過在這個偉大的計劃當中,究竟你可能扮演甚麼樣的角色呢?你可能為神做的會是甚麼樣的事呢?

讓我們一同來分享下面的五個故事:

(一)路得的故事:路得和她的婆婆拿娥米,是生活在「士師統治,國中有饑荒」的時代。不但如此,這兩個女人的 遭遇也令人同情。十年之內,他們兩個人的丈夫都死了,而且沒有留下任何的後裔。      之後,這兩個女人,還是願意相依為命,回到他們的祖國。他們回到了猶大的伯利恆之後,這對可憐的婆媳卻過着討飯的生活.媳婦路得,每天必須到別人的麥田裡去拾取人家收割打捆剩下的麥穗來供應她和婆婆日用飲食的需要。之後,路得遇到一個喜歡她的男子—波阿斯,願意跟她結婚,最後神賜給他們一個兒子,名叫俄備得。我們不禁要問:究竟路得的故事有甚麼吸引我們的地方?從她的身上,我們要學習甚麼樣的功課?

(二)你我的故事:不知道你是怎麼來看待你自己的?如果你跟我一樣覺得自己很平凡,那麼你是怎麼樣看待你自己人生的價值呢?你如何認定每天在做的那些讓人覺得很瑣碎、又不知為什麼而做的工作呢?想想看,路得這個女子不就是像你、我許多的人嗎?如果你能夠在路得的身上看到實質的意義,你或許也能找到神在你身上的計劃與目的。

(三)神寫的故事:如果我們想在路得身上找到她有甚麼樣的特點?對我來說,就是神在她身上寫上了祂的故事。 神賜給她一顆對以色列神單純的信心。雖然她是一個摩押外邦的女子,但自從嫁到拿娥米的家後,她認識到婆婆所信的耶和華神。她讓這位耶和華神做她的神(得1:16),承認神是她生命中的主宰與主權,包括即使神會降災禍給她(得1:17)。不管我們的出身如何,是來自書香名門或是來自於貧寒破碎的家庭,如果沒有神的介入,神在我們身上寫上祂的故事,我們的人生都沒有太大的意義。但感謝神,今天我們多數的人能夠在這裡敬拜神,都是神的恩典,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有神寫上的故事。如果,今天你我沒有主來改變我們的故事,你我將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在神的安排之下,神讓路得遇見了波阿斯,他不但善待了她,並且也願意娶她為妻。吸引波阿斯的,不一定是路得的外貌,更可能的是她那顆對婆婆的孝心和對耶和華神的信心(得二11-12)。因著她與波阿斯的結合,神賜給他們一個兒子,名叫俄備得。之後,按著聖經的記載,俄備得生了耶西,耶西生了大衛。

(四)永世的計劃:路得是否活得夠久,可以看得見她的曾孫,她的後代出現了一位君王大衛,這或許連路得自己都沒有想到或期待的結果。但是在神偉大的計劃中,神卻將路得這個小人物,放進了神整個救贖計劃裏,在祂偉大的永世國度中,扮演了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耶穌基督的家譜,其中一人就是路得(太一5)。在神的眼中,路得和其他四位女子一樣,都扮演著不可輕忽的角色,路得是波阿斯的太太,正如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是約瑟的妻子一樣都是不可缺少的一環。

(五)永世的你我:翻開聖經,神往往都是揀選那些軟弱的、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使用一些名不經傳的人才成就祂的事工。我們看到神使用妓女喇合幫助了以色列人的探子,至終讓以色列人順利的攻下耶利哥城,進入了迦南美地。神又使用了那貧窮的寡婦,解決了先知以利亞的飢餓之需。再看,主耶穌揀選門徒的時候,絕大部分都是那些軟弱無知的小老百姓,他的門徒中多半是漁夫、還有被人瞧不起的稅吏。祂也使用那只有五個餅、兩條魚的小孩,成為幫助了五千人吃飽的媒介。誰能說,小人物就不能立大功呢?其實,我們不必在乎是不是立大功、做大事,我們要在乎的是,我們是不是在過着討神喜悅的生活?在神的國裡,不是那些做很多事、很大事的人能夠得到神的稱讚,而是那些忠心於神所託付的工作的人,能夠得蒙主的賞賜與讚許。[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的忠心。] (林前四2).

結語:弟兄姊妹,只要我們確信我們所做的,是神永世計劃中的一部份,我想我們的工作是有價值的,是有意義 的。只要我們肯忠心的在這裡撒種、澆灌、栽培,做好門徒培訓的工作,建立好弟兄姊妹的靈命,說不定,有一天,神也會讓我們看見意想不到的結果!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