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勝過考驗的秘訣"
講員: 葉裕波牧師
10/13/2019

經文: (雅1:5-11)

引言:如果人生是一塲考驗,勝負乃在乎我們找到問題的真正原因,並且用正確的方法和態度,方能面對人生中 眾多的困難和挑戰。  在以下的經文中神的話提醒我們三件事:

一.勝過考驗需要向神求智慧:(5節)                                       *要認識這位賜恩典的神,“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要注意上文剛提及人生經過考驗之後,便會“毫無缺欠”(第4節),但是因為我們仍然是在過程之中,所以必須  在神面前謙虛自己,求那位賜恩典的神。

*要向神求智慧才能解決人生的問題:但是什麼才是真正的智慧呢?雅三13-18告訴我們,人間的智慧乃是屬地 上的,屬情慾的,屬鬼魔的,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 見,沒有假冒,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

二.勝過考驗需要堅定的信心:1:6-8節                                  這裡提出了兩個比方解釋信心的重要。

*第一個比方:海中的波浪(這是影響我們信心的外在的因素).“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到什麼。”

*第二個比方:心懷二意(這是影響我們信心的內在的因素).        “心懷二意的人,在他一切所行的路上都沒有定見。”*故此,我們必須用堅定的信心奔跑人生的旅程,就如希伯 來書12:1-2所說的“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 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三.勝過考驗要省悟榮辱的變幻:(9-11節)                             在此也提出了兩種人生遭遇的情況,並提醒我們應有的態度:   “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該喜樂;富足的降卑,也該如此;”接著更指出其原因:“因為這些都必定要過去,如同草上 的花一樣,太陽出來,熱風颳起,草就枯乾,花也凋謝,美容就消沒了;那富足的人,在他所行的事上也要這樣衰 殘。”人若省悟今世地位、財富、經驗的不可靠,才能,輕看名,利,慾,勝過種種的考驗,過有意義和快樂的人生。

結語:當我們落在試驗中的時候,求主賜給我們智慧,堅定的信心,省悟榮辱變幻的能力.要像農夫等候收成,或 是像約伯忍耐試煉一樣,要以試煉為喜樂.富貴榮華轉眼就會消逝,忍受試煉的人是有福的.也要彼此為赦罪代 求,挽回離開真道的人.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