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人生的試煉與得勝""
講員: 葉裕波牧師
11/10/2019

經文: (雅1:12-18)


一.「試煉/試探」的來源Wheredo“trials”comefrom?

1.什麼是「試煉/試探」(peirasmoi)?

在原文中「試煉/試探」同為一字,是指任何的測試,在本章中用了7次,如人生中遇見百般的試煉(1:2),又或因情慾罪惡的誘惑而來的試探(1:12-14)。

2.「試煉/試探」的來源

a.外在的因素:人生中既然會遇見「百般的試煉」,就如貧富得失的情況:「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該喜樂;富足的降 卑,也該如此;因為他必要過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樣。太陽出來,熱風颳起,草就枯乾,花也凋謝,美容就消沒了; 那富足的人,在他所行的事上也要這樣衰殘。」(1:9-11).

b.內在的因素:下文一章13-15節

二.人如何遭受「試煉/試探」?How do trials cometous?

1.“神不試探人!”(1:13)

「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神試探;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

2.“人自己敗壞!”(也不要埋怨魔鬼)(1:14-15)

「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人生「失敗的三結合」(私慾生出罪、罪生出死),比較「成功的三結合」(智慧、祈禱、信心),参上文5-8節。

*参亞當、夏娃失敗的例子:

亞當-你所賜給我的女人!

夏娃-神說的不算,蛇說的才算!

蛇-神豈是真說…你們不一定死!

***Someone said,“Sow a thoug , reap an act,  Sow an act, reap a habit. Sow a habit, reap a character. Sow a character, reap a destiny.”

三.人受試煉的結果What is the result of trials?

1.不要看錯了…

「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了。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16-17節)

2.神使我們結出成熟的果子

「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們,叫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18節)參上文:得生命的冠冕-「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1:12)

人生的試煉能得勝嗎?

一.要認識「試煉/試探」的來源Where?(外在的因素/內在的因素)

二.人如何遭受「試煉/試探」?How?

*失敗的三結合:私慾、罪、死與

*成功的三結合:智慧、祈禱、信心.

三.人受試煉的結果 What? 結出成熟的果子/生命的冠冕.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