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救國,救家,救百姓
講員: 劉國安牧師
11/17/2019

經文: 無經文

「路9:28說了這話以後、約有八天、耶穌帶著彼得、約翰、雅各、上山去禱告。9:29正禱告的時候、他的面貌就改變了、衣服潔白放光。9:30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兩人、同耶穌說話.9:31他們在榮光裏顯現、談論耶穌去世的事、就是他在耶路撒冷將要成的事。」

小引:

在舊約中神給人的印象是嚴勵、兇巴巴的,因為這是建國的非常時期,除去迦南土族,使以色列不受他們宗教的影響,使以色列能穩定成長。新約教會就顯出神用慈愛和憐憫來呼召人,這才是神創世之前所定的美意。(弗1:4)。

什麼叫非常時期?

国家遇到严重的内乱、外患灾难,社会秩序极不稳定,形势相当紧张的阶段。

台灣在非常時期如何處理?台灣於1949年5月19日頒佈的戒嚴令,宣告自同年5月20日零時(中原標準時間)起在臺灣省全境實施戒嚴,至1987年由時任總統蔣經國宣佈同年7月15日解除該戒嚴令為止,共持續38年56天。根據前立法委員謝聰敏的統計,自1950年(民國39年)起迄1987年(民國76年)解除戒嚴爲止,臺灣政治相關案件,牽涉人數達140,000人,主要用來槍決共產黨、匪諜、親共者與政治犯。1996年(民國85年)6月4日,謝聰敏在臺北告訴陶涵(英语:JayTaylor),官方宣佈抓人數字是29,407人。如果王昇估計大約百分之十五被捕者遭到槍決是正確無誤,這三十八年間,處死的總數在4,500人左右。[9]:229-230

根據中華民國法務部向立法院所提交之一份報告的資料顯示,戒嚴時期,軍事法庭受理的政治案件29,407件,官方最保守估計的無辜被害者約14萬人。根據司法院透露,政治案件約6、7萬件,如以每案平均3人計算,受軍事審判的政治受難人,應當在20萬人以上[10][11][12],他們是戒嚴的最直接犧牲者。其中,1960年那一年,執政當局將12萬6875人列為「行蹤不明」人口而予以撤籍。由此推論,當時受迫害致死的人數應極多。

I.談論救贖大工-榮耀的使命

A.背景:

1.耶穌宣講神國的褔音-「路8:1過了不多日、耶穌周遊各城各鄉傳道、宣講 神國的福音.和他同去的有十二個門徒、」;「路9:2又差遣他們去宣傳神國的道、醫治病人。」

2.耶穌透露要為此受苦-「路9:21耶穌切切的囑咐他們、不可將這事告訴人.9:22又說、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

3.與關鍵人物商量-「路9:30忽然有摩西以利亞兩人、同耶穌說話.(新約用6次,2次譯商量)」

B.神的計劃

1.摩西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成為大國-「申4:6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這就是你們在萬民眼前的智慧、聰明.他們聽見這一切律例、必說、這大國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聰明。」

2.神治理以色列國-「代上17:24願你的名永遠堅立、被尊為大、說、萬軍之耶和華是以色列的神.是治理以色列的神。這樣、你僕人大衛的家、必在你面前堅立」

C.神救贖大工照衪心意逐步顯明-「代上17:19耶和華阿、你行了這大事、並且顯明出來、是因你僕人的緣故、也是照你的心意。」

1.猶太人不接待他-「太16:28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裏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人子降臨在他的國 裏。」;「約1:11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

2.創立世界以前的計劃-「弗1:4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1:5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國與神的關係是子民與治理者,家就變成兒女與父親。

3.建立溫暖的家-「提前3:15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 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 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4.差遣以利亞負責-「瑪3:1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神救贖的工作由救國進而救家。「瑪4:5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裏去。4:6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以利亞有靈力使兩代復和,叫悖逆的轉從義人的智慧,「路1:17他(指施洗約翰,承擔以利亞的工作)必有以利亞的心志(原文靈即靈力)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預備合用的百姓。」

II.分擔使命

1.類似使命-「去世」原文exdous,即出埃及同一個字。摩西、以利亞都曾擔負了類似的使命:1.摩西-帶領以色列人走出為奴之地-救國2.以利亞-走出兩代的隔閡,使兩代復和-救家3.耶穌-將百姓從罪惡裏救出來,走出罪惡,(靠主「去世」所付的代價,包括受死、復活、升天)-救百姓

2.使命的考驗1/摩西的犧牲-百姓拜金牛犢,神發烈怒,要滅絕百姓,「出32:10你(摩西)且由著我、我要向他們發烈怒、將他們滅絕、使你的後裔成為大國」,摩西代百姓懇求神,「出32:14於是耶和華後悔、不把所說的禍降與他的百姓」。

2/以利亞逃跑-「王上19:2耶洗別就差遣人去見以利亞、告訴他說、明日約在這時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樣、願神明重重的降罰與我。19:3以利亞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到了猶大的別是巴、將僕人留在那裏。」曾置450個巴力先知於死地的勇氣在那裹?竟被一個女人嚇倒。神派使者幫助他,「王上19:7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來拍他、說、起來吃吧、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神還要用他膏哈薛作亞蘭王(王上19:15)。

3/耶穌受試探-「太4:8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4:9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

4:10耶穌說、撒但退去吧。〔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別名〕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 神、單要事奉他。』」不必受苦,垂手可得萬國?

III.新約君尊祭司的使命

回顧神所定的救贖計劃,在舊約時已由衪的僕人逐步預備,救國,救家,到主耶穌降臨時,就將衪的百姓,從罪惡中救出來,衪的拯救計劃最終得以完成。作為新約君尊祭師,我們的使命是什麼呢?「彼前2:9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