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數算主恩"
講員: 林修榮弟兄
11/24/2019

經文: (詩103)

前言﹕從報章及新聞上都看見世界各地均有暴亂,示威,政治鬥爭事件發生,香港五個多月來不斷的暴動使這個城市陷入經濟極度衰退的地步,人民生活不安定,尋求移居他國。另一方面,我們的年紀亦一天天老化,疾病,意外甚至死亡也隨時可能發生。詩人大衛一生經歷很多苦難,雖然他是合乎神心意的以色列王(徒13﹕22),但他犯了罪,接受神的管教,家庭破碎,兒子篡位。到了晚年時候,他回顧一生,寫下了(詩103),從心裏稱頌神,因為﹕

(1)罪得赦免,出死入生:

103:3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103:4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

103:10他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

103:11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103:12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

人生最大的疾病不是肉體的病,乃是心靈的病。我們的祖宗亞當犯罪之後並沒有馬上死,還活了七百多歲。但是他的靈魂從他犯罪那一天便離開了神。我們生下來都是罪人,沒有人能救我們,只有無罪的神能救我們,因著他的恩典,赦免我們的罪,恩典是我們得到不應得的。也因著他的憐憫,我們應受的刑罰由他代替。以至我們的罪能徹底被赦免,出死入生。

願我們永不忘記他的恩惠,不要像耶穌當年曾治好十個麻瘋病人,但只有一個回來歸榮耀與神,而且他是一個外族人。

(2)願望滿足,返老還童:

103:5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

103:6耶和華施行公義,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

神滿足我們心裏的願望。但並不是所有我們心裏所求的。詩37﹕3,4告訴我們﹕“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當我們與神和好時,神將他的心意放在我們的心中,故我們所求的都合乎神心意,所以當我們與神的關系好的時候,我們想到的都是神的心意。

年紀越大,仍可以有生活的魄力,如鷹返老還童。因鷹的生命到一半時,會重新回到年青時代的力量。靠著神的恩典,我們也可以回到年青人時來服事神。

(3)從天啟示,認識真神:

103:7他使摩西知道他的法則,叫以色列人曉得他的作為。

我們怎樣“知道”神的法則?怎樣“曉得”他的作為?

所有人的宗教都是人的方法去尋求神。我們認識的神是從上啟示下來的。聖經是神要對人說的話,是完全的。”我們要確信的,要存在心裏…這聖經能使你因信耶穌基督有得救的智慧。”(提後3﹕15)。當我們常讀聖經時,聖靈會賜亮光讓我們更多明白。特別當心靈憂傷時,會多得安慰,多得力量去行神的路。

(4)年華消逝,永生盼望:

103:13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

103:14因為他知道我們的本體,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

103:15至於世人,他的年日如草一樣。他發旺如野地的花,

103:16經風一吹,便歸無有;它的原處也不再認識它。

103:17但耶和華的慈愛歸於敬畏他的人,從亙古到永遠;他的公義也歸於子子孫孫.

103:18就是那些遵守他的約、記念他的訓詞而遵行的人。

神愛我們,憐恤我們,因他知道我們在地上只是暫時的,我們肉體的生命都有盡頭,“我們的年日如草一樣,如發旺野地的花,經風一吹,便歸無有…”(詩103﹕15,16)。但神要我們永存,靈魂不死。將來給我們一個榮耀永存的身體和靈魂(林前15章)。所以當我們走到人生最後一步的時候,我們會有盼望,喜樂,平安,因為我們知道誰在那一邊等著我們!

結語﹕我們心要稱頌耶和華,因他解決了我們罪的問題,將永生賜給我們。他也把他的心願放到我們的心中,使我們願望得到滿足,叫我們返老還童,從天上啟示我們更認識他,也給我們永生的盼望。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希伯來書 (32)13:10-25 (3/14/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