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蒙悅納的獻禮"
講員: 趙大衛長老
12/1/2019

經文: (來 11:6,13:15-16)

引言:希伯來書‬‭11: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13:15-16‬我們應當靠着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神所喜悅的。祭,是奉獻給神的禮物,奉獻的人或是出於對神的敬畏或是出於對神的感恩,奉獻的人當然希望所獻的禮物蒙神悅納。

1.存著信心奉獻:聖經記載最早的獻祭:有一日,那人和他妻子夏娃同房,夏娃就懷孕,生了該隱,便說:耶和華使我得了一個男子」,又生了該隱的兄弟亞伯。亞伯是牧羊的;該隱是種地的。有一日,該隱拿地裏的出產為供物獻給耶和華;亞伯也將他羊羣中頭生的和羊的脂油獻上。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只是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該隱就大大地發怒變了臉色。創世記‬‭4:1-5‬‭. ‬‬‬‬神為什麼看重亞伯的供物?聖經的註解:“亞伯因着信,獻祭與神,比該隱所獻的更美,因此便得了稱義的見證,就是神指他禮物作的見證。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希伯來書‬‭11:4‬‭, 因為信:“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希伯來書‬‭11:6‬‭. 

     ‬‬‬‬‬‬‬‬信心帶來對神的敬畏:“我們因着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神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 出來的。”希伯來書‬‭11:3‬. 神不僅是創造我們,祂與我們的生命息息相關,當受敬畏: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 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甚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給萬人。 他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使徒行傳‬‭17:24-26‬.神也掌管我們的一切:生命,氣息,年限,所住的疆界.所以神當受敬畏。

‬‬‬     信心帶來對神的順服:“挪亞因着信,既蒙神指示他未見的事,動了敬畏的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家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的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的義,”希伯來書‬‭11:7‬‬‬.“亞伯拉罕因着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裏去。”希伯來書‬‭11:8‬亞伯拉罕相信神的祝福,他會成為大國,他的後裔(主耶穌)也會成為萬國的祝福。‬‬‬‬‬‬‬‬‬‬‬‬‬                我們存著信心奉獻財物:相信一切所有都是神所賜,將從神而來的財物歸還給神.代上‬29:14:我算甚麼,我的民算甚麼,竟能如此樂意奉獻?因為萬物都從你而來,我們把從你而得的獻給你。

2.獻上神喜悅的禮物:舊約時代人若犯了罪他要按照規矩獻上贖罪祭,按著他的經濟能力獻上牛,羊,班鳩或是 雛鴿,使他的罪蒙赦免,再次成為聖潔的人。若有人要向神感恩或是要表示親近神,與神有好的交通,他可以按 照規矩獻上平安祭。有時候獻祭不是為了贖罪也不是為了感恩,而是單純的為了敬拜神,為了表示奉獻的心,他可以獻上燔祭,這是獻給神為馨香的火祭。獻祭的人也要存著信心,相信自己按著規矩獻上禮物,罪得赦免,蒙神祝福。當然神不是喜歡吃烤肉或是聞烤肉香,而是藉由獻祭讓獻祭的人更蒙神悦納,也藉由獻祭得到獻祭人的心,

順從的心.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撒母耳記上‬‭15:22‬‭.

‬‬悔改的心:“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詩篇‬‭51:16-17.‬‭

感恩的心: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神,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 詩篇‬‭50:14‬‭.

讚美的心:我們應當靠着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神所喜悅的。” 希伯來書‬‭13:15-16‬‭.

奉獻的心:“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羅馬書‬‭12:1‬‭。

      ‬‬‬‬‬‬‬‬‬‬我們的捐輸,對教會聖工的支持,都是蒙悅納的祭物:“但我樣樣都有,並且有餘。我已經充足,因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當作極美的香氣,為神所收納、所喜悅的祭物。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腓立比書‬‭4:18-19‬‭‬‬‬‬‬‬‬‬‬‬‬‬‬‬‬‬‬‬‬‬‬‬‬‬。

3.學習感謝與讚美:新約時代是主耶穌救恩的時代,主耶穌是我們的贖罪祭,他使人能與神和好,是我們的平安 祭,我們以信心接受,我們不用再獻牛羊祭牲。我們很熟的聖誕詩歌:聽啊,天使高聲唱,榮耀歸於新生王,恩典 臨地平安到,神人此後能和好!所以主耶穌誕生的晚上天使報佳音:“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 他所喜悅的人!” 路加福音‬‭2:14‬‭.

‬‬‬‬4.讓我們學習向神感謝與讚美:不忘神恩,常常數算,常常述說: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裏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詩篇‬‭103:1-2‬‭‬‬.稱頌讚美神,因為他是神:偉大,全能,全智,大愛.

‬‬‬‬寇監督的三一頌:大哉聖父作育萬物,奇哉聖子甘為人死,美哉聖靈感化更新,昔在今在以後永在。

聖父創造的偉大:“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它的量帶通遍天下,它的言語傳到地極。神在其間為太陽安設帳幕” 詩篇‬‭19:1-4‬‭.

聖子救贖的大愛:“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羅馬書‬‭5:6-8‬‭.

‬‬‬‬聖靈的感化更新:“所以,我們不喪膽。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哥林多後書‬‭4:16‬‭.‬‬‬‬‬‬心被恩感,口唱心合的讚美神:我們原不配䝉神的恩典:‬‬‬‬‬‬‬‬‬‬救贖的恩典我們不配得,怎能如此,像我這樣罪人也能蒙主寳血救贖。世上的財物也是不配得:“你向僕人所施的一切慈愛和誠實,我一點也不配得;我先前只拿着我的杖過這約旦河,如今我卻成了兩隊了。”創世記‬‭32:10‬‭‬‬‬‬‬‬‬‬

結語:出於信心的奉獻䝉神悅納;我們一切所有都是神所賜,存著感恩的心敬拜事奉神,也存著感恩的心享受神的恩典。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