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最大的誡命"
講員: 關國瑞牧師
1/5/2020

經文: (約13:34-35)

引言﹕教會吸引人的地方在那裏?是漂亮的教堂?美的午餐?很好的講道嗎?這些都很重要,但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愛]。在約13﹕34-35耶穌給我們一條新的命令,要我們彼此相愛,眾人就認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當人走進教會,他們看見的不是主耶穌,是看見你和我,若我們能相愛,就能把他們留住。彼此相愛不單是口講,是要有行動的。愛的道理很顯淺,但行出來很難。主耶穌叫我們彼此相愛,因為這是﹕

(一)一條命令﹕

耶穌給我們一條[新的]命令,因為[舊的]命令有十條[誡命],就是摩西在[出埃及記]二十章從神領受的十誡。後來摩西延伸到很多律例典章,大約有613條,都是關於對神和對人的律例。到了新約,耶穌教導我們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條,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太22﹕37-39)。實際上只有一條命令,就是[愛]。愛就是一切命令的總綱。[愛人是不加害人,所以就完全了律法](羅13﹕10)。

在[啟示錄],耶穌對以弗所教會的責備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不管有很多的美德,都抵不上“愛”。如果沒有愛主,一切都是空空的,都不會被記念。

(二)一個榜樣﹕

愛不單是口講,是要用行動去表達,怎樣做呢?耶穌自給他們示範。在約13﹕4,主耶穌替十二個門徒洗腳。這原是工人的工作,為了愛的緣故,耶穌親自為他們做。之後他告訴門徒﹕“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

在約13章,有五次提到主耶穌說﹕“我知道”。他知道他要離世歸父,他知道父已將萬有交在他手裏,他知道彼得將要三次不認主,他也知道他被掛在十字架上,他的門徒都跑光了,他更知道猶大要出賣他。雖然如此,他還是替他們洗腳,這是真愛,是基督的愛。

(三)一同見證﹕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門徒了。”     (約13﹕35)我們一同見證基督的美德,一同見證基督美好的記號。用愛來表現基督的愛,用愛來表示關懷,對新來的朋友表示關心,活出愛的榜樣。我們能夠愛主是因為基督的愛先感動我們來回應他。詩103篇共有二十二節,中間的兩節﹕“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這裏用兩個比方來形容神的愛。”天、地、東、西”就是無形的十字架。一切感恩的東西就是十字架,一切感恩的東西就是愛。十字架最量寶貴的信息是愛和饒恕。如果主不饒恕我們,沒有一個人配得主的恩典。我們也應該饒恕得罪我們的弟兄姊妹,彼此接納。

結語﹕彼此相愛是主耶穌給我們的命令,我們沒有權去違背。雖然在實行上會有痛苦,但主親自示範怎樣去愛將要加害於他的門徒;離棄他的門徒。這一切都是因為主的愛和饒恕。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1)1:1-7 (3/27/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