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患難中有保障
講員: 劉國安牧師
6/8/2014

經文: 鴻1:7–8

「鴻1:7 耶和華本為善、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並且認得那些 投靠他的人。 1:8 但他必以漲溢的洪水淹沒尼尼微、又驅逐仇敵進 入黑暗。」

I. 面對患難的態度

(1)不要膽怯-「箴24:10 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 小。」
例:麥克阿瑟Douglas MacArthur 1937被派往菲律賓協助建軍, 希望1946年該國獨立時可以自立。不幸1942/2/22日本進攻菲律賓, 因缺乏援助,羅斯福總統命他撤離。但他誓言:「我將再回來」 (I shall return!)。果然1945/3/2他率領盟軍反攻菲律賓,在搶灘 時,槍霖彈雨,他卻昂然闊步登陸,因為他相信,神的時間沒有到, 就沒有子彈會傷害他。因為神「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鴻1:7), 他在沙灘上用擴音器說:「菲律賓的人民啊,我已經回來了!」

(2)患難生忍耐-「羅5: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 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例:有一個人他經歷了十次明顯挫敗 :
21歲 生意失敗;22歲角逐卅議員落選 ; 24歲經商再失敗 ;26歲 愛侶去世 ;27歲 一度精神崩潰;34歲角逐聯邦眾議員落選;36歲 再角逐聯邦眾議員落選 ;45歲 角逐聯邦參議員落選 ; 47 歲 提名 副總統落選 ;49歲 角逐聯邦參議員又落選;52歲當選第16任總統。 他就是林肯。他堅信上帝的遲延,並不是上帝的拒絕,因比他屢仆 屢起,最終成就不凡。因為神「認得那些投靠他的人」(鴻1:7)。

(3)為人的保障-「鴻1:7 耶和華本為善、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 障.」1941/12/7日本偷襲珍珠港,12/8進攻香港-以廣州天河日軍 機場派機飛往香港空襲,當時有派傳單宣傳,停止無用的抵抗 (Stop Useless Resistance )就是這樣的一顆炸彈落在我家隔壁 的天台,可是沒有爆炸,由英軍柝走,若不然,附近幾座樓房都會 炸毀, 包括我們剛好在彼鄰的家,並且正好是頂樓,若炸開了,我 們全家都遭殃。感謝神,「在患難的日子為人的保障」(鴻1:7)。

II. 神如何對付那加患難給別人的人 ?

(1)報應-「帖後1:6 神既是公義的、就必將患難報應那加患難給 你們的人.」
「患難的日子」(鴻1:7)是指什麼呢?-指亞述王西拿基立上來攻 擊猶大眾城 , 約拿(785-773 B.C.)曾向尼尼微城(亞述國的首都) 傳神的信息,全城都悔改,「拿3:5尼尼微人信服神」。 過了大概六十多年,亞述王西拿基立攻打耶路撒冷,「王下18:13 希西家王十四年、亞述 王西拿基立上來攻擊猶大的一切堅固城、 將城攻取。」亞述不單沒有信服神,甚至譏誚神,亞述王如此說: 「王下18:30 也不要聽希西家、使你們倚靠耶和華、說、耶和華必 要拯救我們、這城必不交在亞述王的手中。…18:35 這些國的神有 誰曾救自己的國脫離我的手呢 ? 難道耶和華能救耶路撒冷脫離我的 手麼?」那時神就打發那鴻(664-612 B.C.)去追討亞述王的罪。 神要「將患難報應那加患難給你們的人」(帖後1:6)。
 「鴻2:1 尼尼微阿、那打碎邦國的上來攻擊你」-瑪代614 B.C. 開始進攻亞述,612 B.C. 與巴比倫聯合,就攻陷尼尼微城。那鴻書 這樣記載:
「鴻1:8 但他必以漲溢的洪水淹沒尼尼微」,「鴻2:5 尼尼微王招 聚他的貴冑, 他們步行絆跌、速上城牆、預備擋牌。 2:6 河閘開放、 宮殿沖沒。 」
 
據歷史記載尼尼微城引底格里斯河之水繞城作保障,但瑪代軍奪取 了控制水閘之權,用水淹沒尼尼微全城。「鴻1:12 耶和華如此說 : 尼尼微雖然勢力充足、人數繁多、也被剪除、歸於無有。 猶大阿、我雖然使你受苦、卻不再使你受苦.」

(2)公義-2014年五月底,據太平洋法律協會報導,多年來遭 無神論者挑戰基督教,其中以Michael Newdow米高紐道為首, 指美幣上所印「信靠上帝」(In God We Trust)違憲。 經多年 訴頌,上週在紐約第二巡迴上訴法院中撤訴,不與受理。 此外前些時候,Newdow 所挑戰的總統就職典禮中的祈禱,也被 法庭決定可以維持;最近Newdow挑戰神職人員享有房屋津貼, 在Sacramento 也被撤訴,這些決定都顯出神的公義。 由法院判決平息指控,總算息事寧人,不必由神來作公義的報應 那麼可怕。「加6:7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 收的也是甚麼」。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