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復興雅各的榮耀
講員: 劉國安牧師
8/24/2014

經文: 鴻 2:2 ; 賽 41:14-16

 

2:2 耶和華復興雅各的榮華、好像以色列的榮華一樣.因為使地空 虛的、已經使雅各和以色列空虛、將他們的葡萄枝毀壞了。」「賽41:14 你這蟲雅各和你們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華說、我必幫助你.你的救贖主、就是以色列的聖者。41:15 看哪、我已使你成為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你要把山嶺打得粉碎、使岡陵如同糠秕。41:16 你要把他簸揚, 風要吹去、旋風要把他颳散.你倒要以耶和華為喜樂、以以色列的聖者為誇耀。

 I. 神的計劃

 1)以色列全家得救-「羅11:25 弟兄們、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奧祕、(恐怕你們自以為聰明) 就是以色列人有幾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 11:26 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 如經上所記 :『必有一位救主、從錫安出來、要消除雅各家的一切罪惡』」。其中重要的關鍵是:「等到外邦人的數目添滿了」。只要努力傳福音,及早達到外邦得救的人數,就可望達成神的計劃「太24:14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2)要消除雅各家的罪惡-驕傲-「王下20:13 希西家聽從使者的話、 就把他寶庫的金子、銀子、香料、貴重的膏油和他武庫的一切軍器、並他所有的財寶、都給他們看.他家中和他全國之內、希西家沒有一樣不給他們看的。」,「王下20:16 以賽亞對希西家說、你要聽耶和華的話。 20:17 日子必到、凡你家裏所有的、並你列祖積蓄到如今的、都要被擄到巴比倫去、不留下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

 II. 雅各的光景-罪人得復興

 1)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賽41:14 你這蟲雅各、和你們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華說、我必幫助你.你的救贖主、就是以色列的聖者。41:15 看哪、我已使你成為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你要把山嶺打得粉碎、使岡陵如同糠秕。「蟲」-有人以為指罪人軟弱、  可憐。但這個字也是鮮紅色之意。原來有一種蟲,稱為胭脂蟲(Coccus  ilicis),特別是雌的,乾燥後可製成紅色染料。千年來人用來染布、 羊毛,或化妝品,不會褪色,甚至在食品中如果醬、乳製品、肉食等,無礙健康。「賽1:18 耶和華說、你們來、我們彼此辯論.你們的罪雖像硃紅、必變成雪白.雖紅如丹顏、必白如羊毛。」,「硃紅」就是指同樣的東西。《賽41:14-15》其中所形容的雅各,就如被胭脂蟲染得通紅的雅各,你的罪是明顯的,但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就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贖主必幫助你。

 2)成為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成為神手中合用的器皿「賽41:15 看哪、 我已使你成為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你要把山嶺打得粉碎、使岡陵如同糠秕。」-意即我設立你為銳利的、有效的、嶄新的器具,你要將山打碎,將不當敬拜偶像的山丘碎成糠秕來處理,還我清潔的河山。            「詩47:4 他為我們選擇產業、就是他所愛之雅各的榮耀」-蒙救贖的罪人雅各,神要使用他迅速地、有效地收復失地,恢復雅各的榮耀。 神在1947515日讓以色列復國,196765日,用六日戰爭,就將輻原擴火了三倍。

 衝突的背景:以色列1948建國以來,就一直被生活在巴勒斯坦的 阿拉伯人所抵制。阿拉伯人認為以色列建國佔據了他們的家園。在以色列的南部有敵對的埃及,東部有控制著耶路撒冷約旦河西岸約旦國,北部有同樣敵對的敘利亞。具體地來講,埃及控制的西奈半島加薩走廊對以色列的威脅最大;在東邊,被趕出家園的巴勒斯坦人部分聚居在約旦河西岸,不斷和以色列發生低度衝突;在以色列東北部,敘利亞的戈蘭高地附近,也不斷與以色列相互炮擊。196747日, 戈蘭高地的敘軍向以色列定居點開火,由此爆發衝突,敘利亞的6米格戰機被以色列國防軍擊落,敘利亞馬上向埃及呼籲參戰,埃及立即動員十萬大軍和一千輛坦克,開進西奈半島的埃以邊界地區。以色列西側臨地中海,其餘的南北和東面被敵國包圍。就在敵人調兵遣將之際,以色列軍隊決定先發制人,196765,在留下12架戰機擔任本土防空任務後,以色列空軍其他戰機全部動員起來準備投入到對埃及、約旦和敘利亞的襲擊當中。

 戰爭的影響:第三次中東戰爭以軍死亡近千人,3個阿拉伯國家死亡近2萬人。以軍損失戰機26架,卻擊毀了對方400多架飛機,以色列佔領了埃及控制加薩走廊西奈半島,約旦控制的約旦河西岸耶路撒冷舊城,敘利亞戈蘭高地6.5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數十萬阿拉伯平民逃離家園淪為難民,成為中東局勢仍不可收拾的根源,至今無法和平。四個月後,即 19671122聯合國安理會通過242號決議,要求以色列撤出六天戰爭後佔領的它國領土,也要求阿拉伯國家承認以色列的獨立與安全。這個決議是解決阿以衝突的綱領和藍圖,但是巴勒斯坦人繼續在西岸和加薩走廊組織和訓練反以活動,以色列雖然於1982把西奈半島歸還埃及,換取埃及承認以色列,但以色列仍拒絕撤出西岸佔領地,雙方形成多年僵局。所以說,1967的六日戰爭是中東戰爭中最具歷史意義的轉折點之一。

 結語:雅各(創25:26)-是舊名意即「抓住腳跟Take by the heel」。 以色列(創32:28)-是新名意即1/ 說服神的who prevails with God  2/ 神的太子 Prince of God  3/ 與神一同治理 ruling with God.「鴻2:2 耶和華復興雅各的榮華、好像以色列的榮華一樣」當雅各改名為以色列,他有新的生命,因為他是神的兒子,要得神的祝福,也有機會與神一同治理。由神恢復雅各本來被創造時的原來計劃,他仍然可以成為神手中有效的器皿,迅速光復失地,恢復雅各的榮耀。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