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教會成長的秘訣
講員: 葉裕波牧師
9/28/2014

經文: 帖前 2:1-8

前言:很多教會用“三個B” 來衡量他們的教會:Building (築),Budget(預算)和 Bodies(人數)。Glenn McDonald 在他的書 The Disciple Making Church( 2004),喜歡用 “ABC”: Attendance (人數),Buildings (建築),Cash (資金)。 Glenn McDonald牧師希望幫助這些以“ABC”為標準的教會能轉變成為注重 “DEF” 的教會:Discipleship (門訓), Evangelism (佈道),Faithfulness (忠心)。帖撒羅尼迦的教會是一個快速 成長的教會,此段經文提示了教會成長的三個秘訣。

一.困境卻反而叫教會成長(二1-2)

使徒保羅說:「我們從前在腓立比被害受辱,這是你們知道的, 然而還是靠我們的神放開胆量,在大爭战中把神的福音傳给你們。」(新譯:在强烈的反對之下,仍然放胆向你們述說神的福音)。 這是一個在患難中建立的教會,而且這是人所共知的,在此處使徒保羅三番四次的提及,過去教會成立時遇上的苦難並他們傳道的美好見証,「你們原曉得」(二1),「這是你們知道的」(二2), 「這是你們知道的」(二5),「這是神可以作見証的」(二5), 過去這一切苦難反而成了教會成長的動力。

二.事奉的成功在乎纯正的動機(二3-6)

3節:三個不:不是錯謬的,不是污穢的,也沒有詭詐。」(新譯)
4節:「但神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欢,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欢。」(第四個不)
5-6節:三個沒有
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用過諂媚的話,這是你們知道的; 也沒有藏著貪心,這是神可以作見證的。 我們作基督的使徒,雖然可以叫人尊重,卻沒有向你們或向別人求榮 耀];

三.如母親般的存心温柔和犧牲的愛(二7-8)「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温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我們既是這樣愛你們,不但願意將神的福音給你們,連自己的性命也願意給你們,因你們是我們所疼愛的 . ]

結語 : 試問我們今天的服事如何? 對神的服事?對家庭的服事? 對教會服事? 對國家、社會的服事? 我們是否在忠誠的服事 ? 1. 甘願為主付出,2. 存纯正的 動機, 3. 作母親的心腸 ?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