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人生的考驗
講員: 葉裕波牧師
12/8/2013

經文: 彼前 4:12-19

前言:「人生是一場考驗」(Rick Warren,<<標竿人生>> 一書的作者)

. 人生有信仰的考驗 12-14節(因為 #1)

1. 苦難的臨到和勸勉(12-13節上)
形容: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
勸勉: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
歡喜, 原因: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

2. 與基督一同受苦的意義(13節下-14節)
*在將來: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
*在現在: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

. 人生有道德的考驗 15-16節(因為#2)
你們中間卻不可有人因為殺人、偷竊、作惡、好管閒事而受苦。若為作基督徒受苦,卻不要羞恥,倒要因這名歸榮耀給神。以下請看南非第一任黑人總统說過的話:
“What is the one thing in life you are for sure?”Senior correspondent journalist Byron Pitts asked。Nelson Mandela replied,“Good and Evil are constantly at war; good men must Choose.”
"A good head and a good heart are always a formidable combination."

. 人生有結局的考驗 17-19節(因為#3)
這裡提到三個層面的考量:鼓勵我們要一生努力不懈。17節,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那不信從神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呢?

( 第一個層面 Level 1) 18節,若是義人僅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將有何地可站呢?

(第二個層面 Level 2) 19節,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

(第三個層面 Level 3) 請問:你是否受得起考驗?
1.信仰的考驗:我們是有信仰的人,所以要活出我們的信仰。
2.道德的考驗:我們是有道德的人,所以要活出我們的品格。
3.结局的考驗:我們是有始有終的人,所以要活出我們的見証和结局。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