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得救的智慧
講員: 趙大衛長老
10/26/2014

經文: 提後 3:15-17

引言:聖經是一本智慧的書,生命的書,是神所黙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聖經旣是神的話語,就不能把它視為一般的知識來察考.主曽說:為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不可作假見證是十戒中的一戒,聖經不會背乎自己,主指責那些只察考聖經卻不相信聖經為主所作見證的人.所以讀聖經就是要相信聖經的見證,主耶穌是生命的主,以這樣的信心與態度讀經,聖經的話語會在我們的生命裏產生果効,“這聖經能使你因信基督耶穌有得救的智慧.”我以三點分享這節聖經:1信耶穌2讀聖經3得智慧-得救的智慧.
1.信耶穌:信耶穌是神的恩典,旣是恩典就不是靠我們的努力所得來的.主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約15:16);林前1:26-29: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敢問在坐弟兄姊妹,不知你是那類被楝選?我想我是愚拙,軟弱,卑賤又無有的。其實神沒有一定揀選的標準,神若是定條件誰能符合呢?但是難道神不喜歡有智慧的,有能力的,有尊貴的?不是,因為聖經明明説: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但是有人不要神,自認聰明就視神的救恩為愚拙,自以為有智慧就為自己創造偶像,對這樣的人,聖經説: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雅各書4:6).勸人,求人信耶穌林後5:18-20: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這就是神在基督裡叫世人與自己和好,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並且將這和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所以我們作基督的使者,就好像神藉着我們勸你們一般,我們替基督求你們與神和好。主將傳褔音的使命賜給教會,要我們勸人與神和好,保羅領受使命,謙卑的求人與神和好.其實傳福音的與聽福音的都要謙卑。列王記下5章記載乃縵的故事,乃縵長了大痲瘋,以利沙叫他到約但河中沐浴七回就得潔淨,他卻發怒走了.他的僕人勸他說,先知若吩咐你作一件大事,你豈不作麼?何況說你去沐浴而得潔淨呢?他聽勸,去沐浴七回就潔淨了.信耶穌真好,感恩節卽將來到,我們可以預備好作感恩的見證.
2.讀聖經:聖經是神的啓示,教導我們認識神.本來神是一個極為抽象的觀念,因為沒有人看見過神.他在那?他叫甚麼名?他是甚麼性情?他跟我有甚麼關係?聖經很明確具體的教導我們有關神的事,使我們因認識他而䝉福.
聖經不是科學教科書,但科學新知符合聖經的啟示.創1:1起初神創造天地;詩篇33:9他說有,就有;命立,就立。聖經開宗明義,論到神的存在,他在萬有之先,萬有是藉著他造的.科學家研究宇宙有一個起頭,而且是在瞬間出現,卽所謂大爆炸,發生在距今13.8億年前,非常古遠,卻有起頭.今年三月,台灣天文學者郭兆林與StandfordUniversity天文研究組觀測宇宙之初一兆分之一秒宇宙急速擴展所留下的印記,證明宇宙有起頭,而且瞬間出現.希11:3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着神的話造成的,這樣,所看見的並不是從顯然之物造出來的。那命,是宇宙中許多的律.宇宙中可見物質所佔的總能量比例僅有4%,其它是不能見的黑物質黑能量,而物質又是由許多不可見的微粒所組成,至今最微小的是所謂的上帝粒子.彼後3:7但現在的天地,還是憑著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用火焚燒.宇宙會毀滅嗎?StephenHawking預料當上帝粒子在某種不穩定的情況下,宇宙會被毀滅.我們讀聖經,願我們讀出神的奇妙,發出驚嘆.羅1:20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詩139:14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士師記13:18,我名是奇妙的.神是靈,肉眼看不見卻無處不在,無時不在,不受時空的限制.神是愛,顧念我們這些以他的形象所造的人,他是天父,我們是天父的兒女.有些人從小明白聖經,聖經注重兒童的教育,箴22-6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提摩太是這樣的例子,提摩太後書1:5,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尼基心裡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這樣的人對聖經有素養.更多人是接受福音信主,對聖經認識不多,而且有不同的文化背景,有傳統的宗教關念,應當拋棄不合聖經真理的觀念,習慣.羅12: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纔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彼得前書2:2).竭力追求,本於信因信以至於信.
3.得智慧:信耶穌就是一件智慧的事.因為信我們對神有敬畏的心,箴1:7,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箴9:10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因為信,我們會學習對惡說不,對神説是.“不要與惡人同行一道”“惡人若引誘你你不可隨從”.當我們順服的時候漸漸有智慧,漸漸知道神的旨意.知識是明白事情的真相原委原則.智慧是能判斷事情的對錯而作出正確的抉擇,代表一個人的價值觀.我們需要知識也需要智慧,因為我們一生都在作抉擇.吃不吃台灣的鳳梨酥?不同的知識不同的智慧會有許多不同的選擇,而每個決定都有錯誤的可能,知識與智慧減少錯誤.箴24:5智慧人大有能力,有知識的人力上加力;箴13:16凡通達人都憑知識行事;傳8:5-6智慧人的心能辨明時候和定理,各樣事務成就都有時候和定理.我們要在聖經的話語上用功.
人生有許多大抉擇,但是沒有比生與死的抉擇更大,聖經教導我們得救的智慧.申命記30:19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得救是從一個險惡的環境中被拯救出來.在世上我們有苦難,但主已勝過世界,他把平安賜給我們.患難之中呼求主名是得救的智慧.伯30:24然而人仆倒,豈不伸手?遇災難,豈不求救呢?馬太14:30彼得在水面上走,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便喊著說:主阿,救我!
信心是得救的智慧,信心包括信靠與順服,失去信心便沒有力量.掃羅與腓利世人爭戰失去信心而膽怯,沒有求神反求鬼.掃羅聽到死的消息,”猛然仆倒,挺身在地,甚是懼怕”.箴24:10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信心能使軟弱變成剛強,膽怯變為勇敢,失敗變為成功(希11:33-34).
謙卑依靠主是得救的智慧.猶大王面對強敵來攻擊謙卑禱告得神幫助.代下20:12因為我們無力抵擋這來攻擊我們的大軍,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我們的眼目單仰望你。

結語:認罪悔過是得救的智慧,患難有時是因我們犯罪而造成.大衛王強占部下烏利亞的妻子拔示巴又藉敵人之手殺死烏利亞,神藉先知拿單責備他,大衛王認罪,寫下悔過的詩: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神不喜歡我們因罪而死,神喜歡我們回頭而存活.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