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全然奉獻的人生
講員: 謝冠廷牧師
11/2/2014

經文: 羅 12 : 1 - 2

前言:保羅在羅馬書十二章第一節提醒我們有關奉獻的人生三點非常重要的勸勉。也就是有關全然奉獻的真理,這就關乎基督徒靈命成長非常重要的信息。換句話說,若是讓我們用一句話來歸納如下:全然奉獻的人生,生命必然成長 

 

 1.   何要全然奉獻,因為萬有都屬 神

第一點乃是說明為什麼(WHY)我們須要獻祭,首先我們要知道舊約獻祭的條例,各個祭拜物被帶到祭司面前,由祭司代表將獻祭的宰殺獻給神,而此處新約聖經的教導意味著獻祭的人,就是被獻祭的祭物品。換句話說,我們是祭物---活的祭品,我們同時也是祭司---獻祭的人,所獻祭的祭品不是別人,不是身外之物〈金子、車子、兒子、房子〉,乃是自己─我這個人。全然奉獻(Total commitment) 是指我整個人,全身,不是半個人,不是半個祭物,或是部份我們須要獻的祭,(申命記 6:5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當我們看這處經文時,還要小心注意一下,因為保羅在此處經文是與前一章的最後幾節經文(11:33-36)是連帶一起講的話,也就是說不能分開來讀的: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保羅用這裡幾句話來總結基督的奧祕,為什麼這樣說呢?他講到罪,救贖,神的義,因信稱義,特別在第六章講到基督徒的新生命是在基督裡面的,完全是神的恩典,我們不知道為何神揀選了我.如此看來,神要憐憫誰就憐憫誰,要叫誰剛硬就叫誰剛硬。(羅馬書9:18)  除了神的恩典之外,沒有其他合理的解釋,也就是說已經超越出人的領會理智範圍,換句話說是一個奧祕,  所以保羅做了一項最好的總結說: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神是太偉大了,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誰作過祂的策士呢?沒有!祂也不需要。所以保羅用一句話來總結此項奧祕,並且解釋為什麼我們須要獻祭,將自己整個人全然奉獻在祭壇上的原因全然奉獻,毫無保留,因為萬有屬神;不單是基於上面這樣子理智的考量,還有更進一步的情感因素:(羅馬書5:6-8)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神毫無保留的將祂的獨生愛子賜給了我們,這是什麼樣的愛!若沒有基督就沒有救贖,我們仍然在過犯罪惡之中,基督就是神的慈悲 具體表現。

 

 2.  如何全然的奉獻,乃照我們的本相

第二點乃是說到我們獻什麼樣的活祭,讓我們再看聖經上的描述是什麼?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這裡題談到是祭品的品質(Quality) 是指我這個人,獻的活祭的品質不是別的東西,你也許會納悶的問:(什麼WHAT)神要我們這樣的身體!難道神不知道我可能有高血糖,高血壓,高膽固醇‧等等健康的問題;或許我這身體才剛開過刀,動了手術,或者我隨著年齡增長而這個身體還需要靠藥物,物理治療才稍為維持正常起居生活,上帝啊!請祢再說清楚一點,要我將這樣軟弱多病,滿身是毛病的身體獻上嗎?也許你同我一樣有這些疑問,那麼我們需要聽見神清楚地說:是的,將這樣的身體當作活祭獻上也許還有人會說,神阿!你不知道我目前的屬靈光景,一無可誇口的地方,好像保羅的無奈感:(Rom 7:19)  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又説(7:24  ):我真是苦啊!我想作好,我作不到;我不想作的惡,我偏偏去作,誰能救我脫離這敗壞取死的身體呢?假如這也是你我同樣有的疑問,那麼請我們再清楚地聽到神藉由保羅勸勉的話說: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這樣的身體獻上,當作活祭!不但如此,神甚至於還進一步向我們說:不要以為我不清楚你身體的毛病和健康情況,我耶和華是全知的神,我比你或者你的家庭醫生更清楚你身體的情形,還有許多未來要發生的是神知道而我們現在仍然不知道的。但是有一件如鋼鐵般的歷史事實:就是父神以愛子耶穌基督的寶血,藉著十字架上完成的代贖工作,無罪羔羊代替你我的罪,神已經將你的本相,現在這樣污穢不堪的身體洗潔靜淨了,洗得變成什麼樣子(WHAT) 身子?經上說: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神甚高興悅納你憑著信心所獻上的身體,是照你我的本相,也就是說,要求我們完完全全獻上我們的人生,交託神管理。雖然是不完全也是不完美的,但是神看中的是信心,因為人非有信就不能討神喜悅。還有一點非常值得一題的是獻上》這個字在原文的動態是過去時態,因為這是表明如今我們身體這樣子的活祭,是因著耶穌基督已經完成的工作,在什麼時候(WHEN) 完成這潔淨的工作呢?是耶穌在十字架上所完成的代贖工作,是在那同時間(~2000 years ago)所發生的事件,我們的身體就得以潔淨了!換句話說。你我無論在何時(昨天、二年前、明天、後年…) 當我們獻上我們的身體,我們身體是已經被主耶穌基督的寶血潔淨了!保羅在這裡的勸勉,不是說要等你生活變正常一點,不是說要等你個性變完美一點,不是說要等你事業變成功一點,婚姻變幸福一點,你這個人變可愛一點,你的行為變得更好一點,再將你的身體獻上,不需要再等待了!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我現在就可以把我們的一生完全交託給神,全然奉獻,乃是照著我們的本相(As Is).

 

 3. 全然奉獻的結果,是敬拜也是事奉

第三點乃是說到我們獻上活祭所帶來什麼樣的結果,讓我們再來看聖經怎樣描述呢?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用現在的白話語來翻譯:這樣的事奉是屬靈的敬拜,也更是合理的。事奉與敬拜是分不開的,也是一體的兩面。你也許會問:什麼地方是合理?這明明是不合理的!因為在舊約祭司所獻上的祭都是經過宰殺後才獻上的,祭物是死的,此處怎麼說活的祭?如何同時是死的又是活的祭呢?這裡不是你死我活,我死你活,乃是我死我活的情形。因為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埋葬了;又照聖經 (1Cor. 15:3,4)所說,第三天復活了,保羅在這裡說明基督已經為我們作到了,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Rom 6:4)若是我們效法基督與他聯合,也必能同死同復活;所以保羅如此誇勝說,(Gal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弟兄姊妹你我到神的面前來敬拜,你我信得過神的話嗎?是為主而活的人嗎?或者我們的事奉,能像保羅憑著信如此誇勝嗎?是出於愛神的動機。全然奉獻的人生,生命必然會成長  。這是生命的法則。保羅在這裡的教導就很對中國人胃口:情、理、法─好像先君子而後小人的情形,他說以神的慈悲勸你們,他是先動之以情,保羅大可以用神的權柄,奉神的名用神的誡命,要神的兒女遵守,但是他沒有如此做。其次,保羅訴之以理說到全然奉獻是最合理的敬拜,是事奉的最高境界,許多教會敬拜中都有奉獻的程序,沒有奉獻,怎能算是敬拜。換句話說。我們事奉的人也應該是奉獻的人。保羅講到講到理,那法在那裡呢?耶穌說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基督徒要遵行的。我們若遵守他的誡命,愛神的心在我們裡面才得以完全。(約翰壹二:4-5) 耶穌說若聽見我的話不遵守、不領受耶穌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耶穌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12:47-48)這就是所謂的審之以法。

總結:全然奉獻的人生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敬拜事奉,將你一生交託給主是最佳上算,反過來說不將你的一生交託給主,也就是說我們奉獻得不甘心,為自己而有所保留,這樣子來到神面前,是不合情、不合理、不合法的屬靈敬拜,這樣的事奉不會帶來任何靈命的成長,在末世代也常會見到的現象,因為生命的法則說全然奉獻的人生,生命必然會成長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