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講台信息

講題: 認同美意而歡欣
講員: 劉國安牧師
12/1/2013

經文: 路 10:21; 詩 51:17-18

「路10:21 正當那時、耶穌被聖靈感動就歡樂、說、父阿、天地 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藏起來、向 嬰孩就顯出來.父阿、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詩51: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阿、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51:18 求你隨你的美意善待錫安、建造耶路撒冷的 城牆。」

小引:
泰國女總理英拉有意赦免前總理他信。西那瓦(是英拉之兄),這提議還未得國會通過,但百姓認為這建議並非「美意」,不但 沒有贏得百姓歡欣支持,反而於11/25/13群起佔據政府大樓,以 示不滿。只有明白的人才能認同,只有認同的人才會歡欣。好像周建村弟兄因為認同神的美意,他才能歡歡喜喜每週去Atwater,並且樂此不疲。

I. 神為何向我們懷存美意?

因為衪喜悅我們-「詩89:17 你是他們力量的榮耀.因為你喜悅我們、」
蒙神喜愛的原因:

「詩51:16 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 悅。51: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阿、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什麼是憂傷的靈?

1. 就是心靈徹底承認自已是一個罪人。「詩51:5 我是在罪孽裏生 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2. 並且深深知到自已的罪。「詩51:3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 罪常在我面前。」

A. 大衛沒有因生來有罪性推卸責任
B. 也沒有怪環境,怎麼有人在戶外出浴
C. 也不提出對方是否有意挑逗

甚至他坦白承認他還犯了殺人的罪,「詩51:14 神阿、你是拯救我 的 神.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

II. 怎樣才可以重得救恩之樂?

「詩51:12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新譯-求你使我重得救恩的喜樂,重新有樂意的靈支持我】”Restore to me the joy of your salvation,and grant me a willing spirit,to sustain me。(NIV)” 就是求神重新賜與一個甘心樂意的靈 來支持他。大衛清楚指出兩件事,在詩51:5v,6v,都有「看哪」 【ASV 譯-Behold】,就是要人特別注意的意思。

A. 看哪,我是一個罪人-「詩51:5看哪,我是在罪孽裏生的.在 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B. 看哪,神喜愛內裏誠實-「詩51:6看哪,你所喜愛的、是內裏 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就是真正為罪憂傷的靈,一旦大衛肯衷心認罪,就可以求神使他重得救恩的喜樂。

III. 認同美意而歡欣:

A. 及時認同
先前「詩51:16 你本不喜愛祭物」。「詩51:19 那時、你必喜愛公 的祭、和燔祭、並全牲的燔祭.那時、人必將公牛獻在你壇上。」「那時」指大衛知道「詩51:17 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他 認 罪之後,同時也獻上燔祭,神就悅納了。「撒下12:13 大衛對 拿單說、我得罪耶和華了.拿單說、耶和華已經除掉你的罪.你必 不至於死。

B. 及時代求

1. 為自己祈禱
「詩51:12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新譯 -求你使我重得救恩的喜樂,重新有樂意的靈支持我】
大衛得蒙赦免,難怪他可以這樣說:「詩51:15 主阿、求你使我嘴 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2. 為國家祈禱
並且可向神說:「詩51:18 求你隨你的美意善待錫安、」因大衛認罪,就不會讓錫安受牽連而難承受神的美意,大衛認同神的美意就是善 待並建造錫安,這是值得大衛稱頌並歡欣的。

結語:
明白神的美意,就會認同,認同就帶來歡欣。不明白時人就 苦惱,怨天尤人。有記者參觀某聾啞學校,看見學生很困難才能與 人溝通,他十分懊惱,就在黑板寫上四個字:”GOD IS NO WHERE” 意即「處處看不到神」。有一個學生上前把一個字母稍為更動,就 變成〝GOD IS NOW HERE〞意即『神現在就在此』,人生稍為轉 變一下看法,你就會體會神的「美意」。大衛說:「詩19:2 這日到 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19:3 無言無語、也無聲音 可聽。19:4 它的量帶通遍天下、它的言語傳到地極。」細看神的作 為,有時無聲勝有聲,你會體會神的「美意」,也會欣然認同衪的     「 美意」。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3)1:16-23 (4/11/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