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見證分享

我是怎樣認識主的

7/29/2012章建莉

從懂事開始就知道人生三件事:入隊、入團、入黨。這是我的人生信念,並為此而奮鬥!從入隊黨班幹部,到入團當團幹部,我一直接受的是好好學習,好好工作,爭取入黨做官的教育。踏上工作崗位後也是勤懇工作,努力做好每一項工作,但現實讓我失望。當官的並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無私,黨的純潔性讓我質疑,讓我對迫切入黨有了彷徨。思想和情緒遭遇了挫折後,一場大病讓我脫離了工作崗位,在病房裏我有時間思考,感到人生十分迷茫。看到很多人下海經商,想想自己儘管努力工作還是收入微薄,於是病剛初愈,我就下海經商,儘管什麼都不懂,但很快就能在商海游泳了,我只想體現自己的價值。二年下來我賺了我家的第一桶金,為的是證明自己的能力。由於精神交瘁,體力透支,我又生病了,於是放棄了生意,開始在家相夫教子,閑時和一幫信佛的朋友到廟裏上香,去山裡拜佛,從國內拜到國外,從這山拜到那山,樂此不疲。過了不久,我發現周圍的朋友陸續都信了耶穌,走進了教堂,我對此不削一顧,以為她們只不過是圖一時的好奇。我的腦海裡基督教是外國教,與中國不搭界。由於文革的影響,我對基督教的概念是和間諜聯繫在一起的,從來沒有進過教堂,也不知道基督教的信仰是什麼。2010年3月底,我和朋友一起去了歐洲,在雄偉莊嚴的教堂裡,我第一次感到震驚,看到了神的威力,我看了用油畫記錄的一個個聖經故事,像電影一樣在我腦海裡不斷地閃現,那麼清晰,像身臨其中感到親切和溫暖,這是我在廟裡從來沒有過的感覺。回國後,我腦中有種揮之不去的感覺,想去教堂探索內中實情,也想瞭解聖經是一本怎樣的書。正在此時,我多年的朋友施雯華來我家造訪,我們一起談了遊覽歐洲的印象,她又給我介紹了聖經是「神的話」,同時也提到從美國來了一位信耶穌的叫譚媽的人。第二天她又送來了聖經啟導本,我迫不及待地想看這本美國總統宣誓就職時也捧在手中的奇書,但很快就洩氣了,因為它深奧難以理解。就在此時,從大洋彼岸飛來了上帝派遣的天使——譚媽,她把我們緊緊地握在一起,給我講聖經要道,使我們的靈魂蘇醒,我開始走進教堂,走進基督。

三次軟弱,三次被救

開始我是抱著懷疑的態度,审视的眼光參加醫生團契,主要是想瞭解這位不遠萬里來到中國的譚媽真的有朋友說的那麼好嗎?因為當今社會已經变得的異常邪惡,一切朝“錢”看,為了錢可以不擇手段,甚至泯滅良知、傷天害理,難道世上真會有像耶穌那樣的人來幫助我們,不辭辛勞來傳播福音嗎?在團契學習中,譚媽開始從人生最基本的道理並引用神的話語教導我們,使我們認識到原來我們都是罪人,是那麼無知。原本自以為是的自己,從驕傲、倔強、不服輸的性格,竟被聖靈感動開始變得溫和,承認自己有罪了,開始知道反省了。更在譚媽的生活見証,言傳身教,不顧自己年老多病,長途跋涉,到雲南、內蒙古去奉獻,去傳福音。這些在我內心裡感到無比震撼和敬佩,她不厭其煩,對一批又一批上門求訪者給予心靈上的安慰,對困惑者解答,使無數掙扎在迷茫中的靈魂得到釋放,思想上的重擔放下了,靈魂蘇醒了。這一切我看在眼裡,但在我的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清洗。相比之下,我顯得那麼卑鄙,從試探性地參加團契到自願參加,渴慕能在聖經中得到餵養,我的思想更上一層樓。

我開始鞭策自己要努力學習聖經。開始經常去教堂,參加主日敘會,研讀聖經,可惜時間一長就鬆懈下來,心靈軟弱了,魔鬼撒旦就來侵襲。中國人的習慣就是每年過年、清明都祭祖、燒香、拜佛。因為我已多年不進廟拜佛了,但每當清明親友相聚,我成了另類,感到十分孤立和無助。拜吧,要得罪神。不拜吧,要得罪親人,稱為不孝。左右為難之時,我的信心就軟弱了,總以為反正沒受洗,拜就拜吧,以和為貴,但心中有了罪惡感。我有一種怕過清明,怕親友過世的心理。有時想想中國人的習慣勢力十分強大,我也不要一意孤行,隨大流吧!就在我準備放棄時,譚媽提前回滬了!我們姐妹又團聚在譚媽周圍,大家歡聚一堂,讀聖經、唱讚美詩,那是一種何等和諧的畫面啊!我目睹了小音音的受洗,梁晨醫生的轉變,她不再為憂傷所困擾,陶如琦醫生像大姐一樣呵護我們,無論誰有求於她,都給予無私的熱情相助。在二年的團契生活裡,我目睹了很多姐妹遭遇不幸,心靈痛苦,但都在主裡支取力量得到平安和喜樂,她們從不計較,默默奉獻,寬厚待人,從她們身上我看到自己的不足,和她們相比我感到慚愧。這群神揀選的一群醫學界高尚之人,她們就像一個巨大的磁場,把我這塊鐵牢牢地吸住,我和她們在一起,還有什麼不被感動和戰勝我的呢?

由於為兒子擇偶觀念的不同,我和兒子在擇偶觀念上爆發了一場衝突,我的情緒跌到了谷底,開始沉默、憂鬱、悲傷,想不通為什麼一向孝順,懂事的的兒子怎麼會變得如此陌生,我的內心異常痛苦、焦慮。於是怨神不愛我,魔鬼撒旦也趁機興風作浪,親友埋怨我因為信主,所以家裡才會變得如此不太平,我也陷入困惑中。原本我的家庭是如此的平安,丈夫事業有成,兒子學業有成,為此我感到十分欣慰,但現在卻變成這樣,我開始動搖了。此時我想到了譚媽,我給譚媽發了一封信,很快譚媽回信了,信中說:有關您兒子的事,應全心交托給神,為他們禱告,深信神會向他們講話,兒子是你的,他如果目前對你有不敬之處,這也是短暫的,學習忍耐是最好的良藥,你說不去教堂的心態就不對了,因為目前更需要主耶穌的幫助,不但不應該停止聚會,還要僅僅抓住主的權能支持你,安慰你。時代不同,教育方式和心態也不一樣,兒子要學習孝敬父母,父母也有功課,學習放手。我想你和兒子在神手中都蒙福”。看了譚媽的信,我熱淚盈眶,字字句句打動我的心,不但救我於迷茫中,更給予我方向。我想是啊!一味地包辦,不如學會放手,自以為是愛,反而使他憤恨,詩篇三十七章第8節: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一直作惡。以後我學會平靜,冷靜思考所發生的一切主要歸於自己的軟弱,信心不足,常給魔鬼撒旦有機可趁,我要靠主誇勝,我決志受洗。

得救受洗歸於主

在認識主耶穌二年零二個月的2012年6月27日,我接受了洗禮,誠心歸於主耶穌名下,成為上帝的兒女。當時那種從裡往外的喜悅和身心輕鬆,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我多年來一直糾結的心終於有了歸宿,平靜下來,因我知道我一生可以依靠主,主的愛能保守我,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福分,這些都是出於上帝的恩典,正如以弗所書二章八節所說:你的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現在我是一個屬天父的嬰兒,如聖經哥林多後書五章第十七節所說: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受洗後,7月1日在教堂我領受了第一份聖餐,主耶穌看透我曾受過傷的內心,給與愛的鼓勵,立即就驗證在我的身上。下午我們去了房地產仲介,因我有一套房子委託仲介賣掉,一直無人過問。一方面,房子無人過問,一方面原來的租客要退房,這樣讓我面臨損失。我去和租客結賬時,在仲介那裏得知我的房子很快要動遷,如果現在賣掉的話,我將損失100多萬,如不賣我必須得租掉。感謝主,我剛走進仲介,馬上就有人和我簽約要租我的房子人,而且租金還比原來多,我滿懷喜悅,知道這都是來自於神的安排。晚上回來,我和丈夫在家中談到今天辦事如此順利,都是神的憐憫,正談話中好兒子下班回家,手中拿著一只鳥,給我看並對我說“我捉到一只鳥”。將近半年的母子冷戰結束了,我看著他微笑的臉,平靜的語言,我內心充滿對神的感恩。主啊,這一切都出於你賜平安的神。見他們父子倆一起為鳥造鳥籠,如此溫馨的氣氛是多麼久違啊!

上帝對我的愛是多麼奇妙,雅各書一章12節說: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因為上帝創造了我們,這種無條件的愛,是超越了世界任何人的愛,神為我們安排的一切都有衪的美意,在我們面臨險惡與試探時,祂都不會背棄我們。感謝上帝,藉著神的話語,幫助我靈命成長,一切全是恩典。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