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見證分享

警醒感恩

7/2/2012梁晨

记得很久以前看过一篇短文,讲述有一个小女孩每天都从家里走路上学。一天早上天气不太好,到了下午时风吹得更急,不久开始闪电、打雷、母亲对下大雨很担心,怕女儿会被打雷吓着,甚至被雷打倒。小女孩的妈妈赶紧开着车,沿着上学的路线去找小女孩。她看到自己的小女儿一个人走在街上,发现每次闪电时她都停下脚步,抬头往上看,并露出微笑。看了许久,妈妈终于忍不住叫住女儿,问她说:“你在做什么啊?”她说:“上帝刚才帮我照相,所以我要笑啊!”闪电是上帝的闪光灯,那风雨应该是天上的摄影师给我们的布景。用这样单纯美好的心思面对世界,还有什么能让我们哀怨呢?小女孩用单纯的眼光看待世界。从不企图改变世界,也不企图从世界上得到什么,他们只是认识、去感受去想象这个世间的一切。

曾经一度我又回到了没有信主的状态,我怎么也不明白,总觉得自己的苦难特别的多,总是在埋怨,埋怨命运的不公。特别是我女儿疾病加重的时候,我曾一度怀疑,我不知道哪里做错了,要不然为什么,我有上教堂,我有祷告,为什么命运还要如此安排。我一度封闭了自己,把自己关在小屋里。我记得当初我对老公说:“为什么我做了神的女儿,还要得到如此对待?”对于走属灵的道路,我虽然从来没有后悔过,但是也从来没有像小女孩那样的单纯,更多的把神看做一个庇护我和家人的神。我脑海中浮现了主的话语:“你称我为主,你听从我了吗?你称我为道路,你走在其上吗?你称我为全智,你跟从我了吗?你称我为仁慈,你依靠我了吗?你称我为全能,你尊敬我吗?你称我为生命,你盼望得着我吗?你称我为永生,你寻求过我吗?你称我为尊贵,侍奉我了吗?你称我为公义,敬畏我吗?”——感谢主,在艰难的时候,我还是拿起圣经,寻找解救自己答案。我在深夜写信给谭妈妈,感谢谭妈妈,不远万里为了我,更为了我的女儿赶回来,她在教堂里拥抱我,她对我说:「當我們受傷時,全世界都不能安慰您,但神會張開雙手把您緊緊擁抱。您不妨在衪懷中休息,再以最佳狀態重新上路。」倚靠衪「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主的恩典夠您用。我想我这辈子离不开谭妈妈和她得话语,更加离不开我的天父。因为在我最黑暗的时候,有一个人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了你最需要的力量,这只有神的大能才能做到,拯救和改变一个人的灵魂。我开始自省,信主以后,我还是常为失去的东西嗟叹,忘了为现在拥有的东西而感恩,长久以来,我一直带着渴求拥有之心负重而行。我总是渴求成功,渴求幸福,渴求荣耀,渴求自己想要的一切……我淡漠了今天所拥有一切以及亲人朋友的无私帮助,对未来的无限追求冲淡了对上天的感恩。我想上帝还是宠幸我的,他让我深切感悟,基督徒的生活里不是没有忧愁,乃是将忧愁卸给主;不是没试探,乃是靠耶和华得胜,不是没苦难,乃是学会信心交托主;不是没选择,乃是遵神旨意。我们的救主始终与我们同在。我开始比过去更加真切的祷告,学会查经,神常在我孤单痛苦时候给我应许。过去,我还时常不明白为什么神要将我所爱的被夺去,不明白为什么神领我行走这样曲折的道路。现在我已不疑虑,不再丧气。因为终有一天我会知道天父如此安排的美意。我要像小女孩一样,学会感恩,警醒祷告。

神把我们放在难处里,这种试炼的目的是让我们学习、学会祷告。祷告到神的时候到了,祂就开锁了,祂就能够在我们身上行奇事,转变环境,让我们蒙大恩典。我现在要的只是仰望我的神,好使我们“因受的苦难学了顺从”一切主早已预备。得胜和得安息的方法,就是直接从慈爱父神手中接受他所给我的每一个环境、每一个试炼,而享受其中互相效力的益处,学会感恩。「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的。」—— 雅各书1:12。每一次当你向罪转身时,都会看见神的笑脸相迎。每一次当你逃避诱惑时,神必赐你一份尊贵。每一次当你远离不义时,神就向你走近一步。每一次当你忍受试探时,你就必得生命的冠冕!我想,天父已答应我的祷告,他让我的女儿活着的每一天充满快乐,并创造着神迹。

感谢主!一切荣耀都归于主! 我要像谭妈妈一样,做个忠实的基督徒,学会侍奉主,为主所用,做神合适的器皿,尽自己能力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医生团契的姊妹们,还有在外徘徊的姊妹,不论你遭遇什么苦楚,不论路途如何黑暗,不论代价如何重大,你都不孤单,因有主同在!所以,抛掉忧伤吧,欢喜跳跃吧;举着得胜和喜乐的旗号前行吧,尽情的赞美我们的天父吧,祂必保守我们,感谢主!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