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見證分享

基督徒的言語

6/6/2012Rose

上面這個標題是上帝知道我們的需要,給我們上海醫生團契的每一位非常札心,真如對症下藥",我們的天使媽媽最近再次不遠萬里來滬,喂養我們這群渴慕待哺靈糧的小羊們,這一堂靈修課。對我這個剛受洗禮三年的新基督徒來講,才知道人人都有口舌,最容易犯罪的就是口舌,我聽完課后感触甚深,啟示很多。

從我記事以來,就一直是快人快語,周圍人都說我是直性子,自已也不以為然。記得小時候在弄堂里就稱孩子王,經常帶著一群小伙伴與其他非一起玩的小朋友大開舌戰。在學校里也是經常和對不上眼的老師發生爭執……直至文化大革命爆發,我正讀高中,我家姑母(脾气秉性與我相似,現已作古)生怕我管不住自己的嘴而禍從口出并連累家人,就悄悄送我–枚祖傳方戒,戒面刻有一個大大的字,希望我時時提醒自己。在這期間我經歷了下鄉插隊,返城讀書,走上社會工作,結婚生子……迫于當時周圍環境的嚴峻和年齡增長的緣故,我在待人接物,談吐風格方面收斂許多。但,當政治氛圍寬鬆后,我又故態重萌,那枚字戒指即使戴在手上也無濟于事啦。結果在生活工作中就產生不少口舌是非。正如圣經所說:”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并且是從地獄里點著的。”(3:5-6)

近三年中,雖我已歸入主名下,成為基督徒,但在言語上還是亳不把關克制。直到聽了這一課,圣靈的提醒,要在言語上學習謹慎,慢慢的說,要說造就人的話, 也要注意快人快語有口無心的說話會傷到別人…,還要學習說話要柔和……等等。過去弄堂里的「孩子王」大開舌戰傲氣的我,今天神的話就像久旱遇甘霖的貼心和受益,深深領會圣經教訓:”謹守口與舌的, 就保守自己免受災難"(21:23).在靈修課上及時提醒我們,作為一名基督徒,就是要謹慎自己的言語,如圣經上教誨:”… 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因為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義。”(1:19-20)‧通過學習,我知道了神所要的是,我們的言語,講話合宜得體,活出基督徒言語的見証,故就必要靠那大能大力能改變人的神,並賴圣靈作隨時的幫助,說出的言語如同"鹽給人滋味。"

就如圣經教導的:”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萍果在銀网子里。”(25:11)

主啊!我愿時刻以主的話語警醒自己一輩子,在言語上約束自己,做一個神所悅納的義人,這是我一生要學習的功課,使自己在日常生活工作社會交往中多結金苹果。阿們!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3)1:16-23 (4/11/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