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見證分享

探访九华山十二里半教堂

12/1/2013邱德珠

首先感谢神给我这样好的机遇能与谭妈妈前往安徽省青阳县新河镇十二里半教堂。

此地西联佛教名山九华山,又是佛教胜地寺庙到处可见,烧香拜佛的人很多。

然而神却在佛教盛行之地拣选了当地的百姓作为他的子民,这是神的恩典。在圣灵的感动下,1989年本堂潘弟兄将自己400多平方的宅基地奉献出来。一百多位弟兄姐妹自己动手盖了一座面积160平方的教堂。过上了赞美敬拜的生活。

那时青阳县还是全国的贫困县之一,弟兄姐妹的生活还比较困难,教堂建设很简陋。基脚也不牢固。那时花了3千5百元左右建堂,已经是非常不容易。神的恩典,得救的人数不断增加,现在堂里有200多人。当时传福音是靠步行爬山。现在电动车,自行车翻山越岭山间传福音,带小组。但守住迷信偶像的人很多,传福音也是非常艰难。

今年2013年他们有四分之三的农田,稻子玉米都被野猪吃光。因为野猪是野生被保护动物,不能剎。而且很多村里现住居民都是年老和年幼的留守。年轻的都在外打工。虽然说是脱贫,也是完全靠子女在外的收入。今年全县检查危房。本堂是严重危房之一。要求重建,因房屋已倾斜10公分,墙完全是泥和土砖(多洞的)用泥粘合。没用水泥。本堂长执多次开会,决定重建本堂。报县三自爱委会,宗教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请上海同济大学邵陆博士,也是主内弟兄,免费帮助设计建堂的图纸,并改名为归正堂。

本堂的李昌海长老与我相识多年。今年五月到上海向我说起重建堂之事。建堂的资金是很大的缺口。我只能对他说:“我是无能力帮助你但我会尽自己的本分,有机会帮助你联系一下其他弟兄姐妹,这是圣灵的工作,有感动,有财力会帮助你们的。我们放在祷告里,由神带领。

很奇妙神的预备安排五月谭妈妈在上海。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虽然我知道她很忙,而且也为帮助贫穷教会建堂。我谈了下情况。她对我说:“今年86岁了,不知是否有能力做。如果神给我机会会试试看或许是最后一次了.”谭妈妈与李昌海长老直接通了电话。了解一下情况。确定了十二里半教堂传的是纯正福音,是贫困教会。同意十月回国可以安排探访。

在2013年10月26日由谭妈妈(以下称呼谭长老)带队。有我(邱德珠),周进弟兄,黄贤孟弟兄陈周林姐妹夫妇,带着“活出爱”的主题。献出我们一份爱前往。

从上海9点出发,下午3点半到达。受到十二里半堂里的弟兄姐妹热情欢迎。当走入教堂,真没有想到是这样贫穷的教会。环境也不是很好。但是他们是神的家——教会布置的很温馨干净明亮。圣台也布置得很好。墙上有经句,有使徒传福音的路线图。这里有神的爱,有神的同在。我们有在教堂周围走了一圈。教堂看起来确有点倾斜。我们和他们长老执事同工一起交流。彼此介绍一下。当他们知道谭妈妈也是长老有86岁高龄,把神的爱带到这里真是不容易,更使大家感到的是从这样远的美国来到他们中间。并在十年中已经参与帮助的云南贫穷山区,重建贫困的教会有九个,在内蒙古也有二个教堂。她对重建贫困教堂的积累里很多的经验。谭长老首先把建堂的设计图看了一下说:“这张设计图出于同济之手,当然好,而且免费设计真的不容易。真的要感谢神,他们设计这样豪华。主堂二层半,钟楼部分要四楼。我看没有必要也不合适你们的山区。预定在100万肯定不够。而且你们手上也没有经济能力。量力而行,要合神心意,适合你们的教会,要有信心。今天我们了解了一些情况。我们也很想帮助你们,但是也是有限的。我只有仰望神,如在神心意中神会为你们预备的。只要圣灵感动引导,在神的里面凡事都能……”在座的都表示同意谭长老的看法并接受这宝贵的意见。

27日正是主日,有100多人参加由谭长老分享。当她站在圣台,神让我们看到一位8 6岁的老人为我们作见证时荣光满面声音洪亮。(可以不用麦克风)和青年人一样。70岁退休,可以享受天伦之乐时回中国探访。初期回国探访时连一个亲戚朋友也没有。人地生疏也不认识人,又有许多的拦阻。但奇妙的恩主,祂会在旷野里开道路,沙漠中开江河。神赐给她智慧打电话给各地的神学院。有安徽,华东神学院(上海),金陵神学院(南京),燕京神学(北京)……圣经学校。和院长交流送给他们《寇世逺讲道集》。给那些贫困学生, 受到老师学生的爱戴与尊重。她不但关心贫困学生的生活,也关心他们所在家乡的教会。有位昆明的学生,带她到云南山区的教会,看到那里的弟兄姐妹那样的贫穷,连喝点水也很困难。要走好几里山路才能到达教会。而教会又是那么简陋得无法想像。圣灵一次又一次的感动。也感动其他的弟兄姐妹们,争先恐后地陪同谭长老一起翻山越岭。坐在小车上,边上是悬崖峭壁使人害怕。路上泥泞一坑一洼,连年轻人都害怕但她一点不怕。在云南山区帮助建立了15个教会。在北方内蒙古穷乡僻壤传福音也很难,因为有回教已及伊斯兰教。经过神学院学生的联系,有3个教会受到她的关心帮助。对这样一位86岁的老姐妹,一路走过来是有多困难。但神為她丰富的预備,也蒙神的喜悦。也荣耀神!

这次我们带去30本圣经,50幅2014年的经句年历.立体的图片给主日学学生及一套生命更新解经系列(Warren W. Wierdbe著)圣經輔导教材,最後奉献一万元.这是我们的一点爱心.感谢主.

最后谭长老再一次与长老执事们亲切交流.还叮嘱他们怎么样侍奉神怎样管好神的家,不但要依靠神,同工更要有合一的心在神的道上一起造就.另外怎样识别当代的邪教来保护教会. 因为特殊的地理位置,拜偶像很多,要站稳在基督的磐石上.要有基督的生命才是真正的教会.

神的爱和大能,讓谭长老有机会单独安排时间一对一的谈心,只要凡有一颗渴慕神的心,.无论多少都乐意热情接納.一起查圣经把神的话的精义讲解.在看病时也不忘传福音. 藉此医生们也组成了醫生团契,.现在参加人數增至有几十人.这些医生都是大医院的专家教授. 到目前已有32位受洗归主.尽自己的本分抢救灵魂.因为主来的日子近了.神不愿一人失落.就像诗篇92:14,”他们年老的时候乃结果子要满了汁浆而常发青.”

求神赐给谭长老健康身体能继续发光发热!求神将基督复活的大能在我们里面运行,激起我们对基督的爱。活出基督的样式。求神赐给我们灵里的智慧,悟性,属灵的敏锐。明白圣经的精意摸到神的心意。谦卑,柔和,顺服,专心跟随主。每人都活出基督的爱,这样我们中国的教会会大大的复兴,得救的人数天天增加。求神怜悯我们不能让世界吞没我们,因为主来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们要警醒,谨守住神的道。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神的直到永远。阿门!

“亲爱的兄弟啊!你们要在至圣的真道当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的怜悯,直到永远。”  犹大书20:21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