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見證分享

美妙的人生(一)

3/6/2017周瑞華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馬太福音七11

  我認識的朋友中,很多是祖母級的響叮噹人物,這些媽媽婆婆們絕對不會為一件事起爭執,因為每人都承認這事的美麗心境,那就是她自家的兒孫輩最愛吃她自己煮的料理。每個阿嬤祖母的油飯牛肉麵刈包義大利麵種種手路菜都是不二家,通通是天下美味!

  我也很蒙福,擁有內外孫五個,他們竟然有同樣偏愛的幾道菜餚,而且百吃不厭,傳承的口味,不算奇蹟。雖說他們沒到過台灣,他們一直把阿嬤的鍋鼎香當做台灣的味道,我也以為我將會繼續發揚阿嬤的愛,用這些美食美味來陪伴他們長大!特別是排名第五號的平翰,一個五歲大的小男孩更是阿嬤的頭號粉絲熱情活潑的他,在兩歲時,有一天很認真告訴我說:阿嬤,做油飯給我吃。從此做油飯給我吃,做油飯給你吃,成為阿嬤與外孫間的對話,也是我們間親密的約定。女兒有兩個孩子後,比較多理由找我這個外婆幫忙,女婿出差或女兒腳骨頭開刀,考試升等拿師級牌照種種,我會有一段時間在平翰家留宿,有一天,我準備就寢了,他特地來到床邊,深深地擁抱我,好像那天在學校畫了一張我的家,老師問他、你家有爸媽姊跟平翰,那畫中第五個人是誰?他解釋說是阿嬤也就是祖母。老師才恍然大悟,也學會了一句台灣話。也許那時也是他更瞭解阿嬤是媽媽的媽媽,與他有數不清算不完的親情和愛的連結!平常,忙得不可開交,開心地玩這個看那個的他,每天廿四小時都不夠,他抱人時間概念就像百米賽跑衝刺一樣,衝進熱情大抱你一下,你還沒回神,他就一溜煙遠離舞台。僅有的一次,直到今天,那晚他深深抱我時的感動仍然環繞纏結在我的胸前,幾次他神秘希希地在我耳邊說悄悄話的瞬間,那股暖氣依然蕩氣迴腸,使我擔心我這個阿嬤被寵的得意,會不會隨著時光的飛越而遁跡銷聲?

  2016124日是星期日,我已經幾天沒找到女兒家了。我們家才在上個禮拜六到飯店聚餐,那時,人桌擠滿堂,聲音若鼎沸,轟轟吵雜的音浪中,平翰主理謝飯謝恩及祝福的禱告,因為是外婆的生日,所以他祈禱項目很多,時間蠻久之後才阿們結束,因此,幾天來,我一直打電話想問個仔細;24日晚間終於連絡上了,他們正參加平翰中文學校班上同學的生日派對,這幾天老是下雨,每天上下課及各種活動不少,交通時間難控,相當費時,所以很難算準時間找到他們,知道原因讓人也就寬心一點。聽完,我接著說能不能讓我跟孫子講一下話?我就呱呱一直說,停一下,沒聽到他回話,我又呱呱一直說,跟他保證下一回見面,一定做很多油飯!我的英文有限,但與他交通是沒有障礙,他與阿嬤的約定,他全然信任無疑!我講完,問女兒說為什麼沒聽到他的聲音?因為他太累了,喉嚨有點不舒服。我聽了也不敏感。到了晚上十一點,他異常地醒來說他不好呼吸,立刻送到急診室,醫院當他是哮喘處理。回到家仍然不對,很難呼吸,趕快再度回去急診,等我聞訊趕到女兒家時,才聽說要轉診到史坦福醫院去,也聽說救護車要加強某些適合他的裝備所以有些麻煩?我守在家陪孫女黃平安,三更半夜仍沒消息,懵懵中,女婿握緊我的手,平靜地告訴我說:神已經帶走黃平翰了。

  我捨不得回憶他躺在醫院病床上的身影,他臉上全是幾個小時急救的痕跡,還插著管,有點認不出來,我就硬著心賴皮著說這孩子不是我家的黃平翰;一個在足球場跑得最神氣,最敢往前衝鋒的小朋友,冷靜到不會踢錯球門,一個游泳才晉級的未來泳將,健健壯壯的,連牙科醫生都喜歡他的一口好牙,他正期待掉牙換齒的日子早些來,他才五歲兩個月大,怎麼他會是他?整個病房仍有很多醫護人員還有醫院的牧師親切地輪流安慰我們,聆聽我們難已相信和依依不捨的心聲,他們每天都接觸到許多生老病死的事件,但他們現在卻像親朋好友般與我們家一同感傷不捨,這個舉世聞名的兒童醫院,不是她先進醫療最美,應該是奉獻出資設立醫院的起初愛心,讓整個團隊不僅有懸壺濟世的心,與快樂的人同歡喜,也願意陪伴安慰那悲傷哀戚的人,這種付出的情意最美。我帶來先母在1984年復活節時送給女婿(我家老周。那時,他尚未受洗)的聖經,出聲朗讀詩篇第廿三篇,如同我在母親臨終安息時前一樣的心情誦讀。在主懷安息的人是走完人生的詩篇廿三篇,他們永遠住在耶和華的殿中!他永遠住在耶和華的殿中,所以他一定有榮耀和快樂的臉才是,我這樣安慰自己。等到病房只剩下至親的家人時,一直是平翰最摯愛的姊姊黃平安,就開始放聲大哭,她是不在陌生人面前掉眼淚的。平時,弟弟跟她簡直就像雙胞胎,雖說差兩歲,跟姊姊極其要好的朋友,幾乎也都會變成他一起玩耍的夥伴。他們兩人跟一般人家的孩子一樣,總是男生扮演超人角色保護他的家和他的姊姊!就是在他最後上學那天,放學時,仍然下著雨,媽媽接他們回家,姊姊先收傘準備上車,弟弟立刻從後面把自己的雨傘頂過去,不讓雨水淋到姊姊的頭上!我真的擔心這個多才多藝的小姊姊,她將如何來面對弟弟毫無預警的永別?

 對於神的子女來說,很多事不是偶然的。在醫院,我之所以沒被那張胸腔內溢出口鼻腔的血跡擊倒而昏厥的原因,是我知道這不是黃平翰要給我看到他安息的模樣。他在一個多月前,傳到我電腦上三張相片,我奇怪為什麼他的髮型像軍人,又有一張還閉著眼睛?後來才知道是他自拍照,他非常得意,就發過來分享傑作。至於軍人頭則是理髮師誤解而剪成的。這張閉眼自拍照,大概是他接連拍攝,眨眼睛時入鏡的。是不是神好意安排,好讓這個外婆減少淒楚,幫助我留存的回憶?我謝謝天父愛我們,所有好處不在您以外!連這細節,神都重視。平翰最摯愛的姊姊黃平安,這勇敢外表堅強的女孩,失去弟弟後,開始寫日記,這我是偶然發現的,在她做畫的桌上,我看到一本小小精裝的冊子,顯然不像畫冊,封面也沒標誌,我就好奇打開,只匆匆忙忙看了第一頁,是日記,不敢再看下去!首日,她說:平翰,我知道你很愛吃阿嬤做的菜,現在你回天國再也吃不到了。但我打賭你在那裡一定可以吃到更好吃的東西!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馬太福音七11 神再度藉著孫女黃平安的手來勉勵我,一個蒙恩的罪人,卻自詡簡陋的鍋鼎香,就以為自己是多麼深愛家人,捨不得平翰再也吃不到阿嬤做的油飯?神早在2016年校園週曆手冊上,123日斐頁下面就刊載這節經文了。這本校園書房出版的精裝冊子,是老周在去年參加劉曉亭牧師劉三先生,(他是2016年所有灣區基督之家眾教會聯合退休會的主講牧師)在舊金山第一長老教會的佈道會中,教會的老朋友贈送的禮物。沒想到,這全是神悉心的安排,好讓我明白祂的心意。12月底到1月份開始的經句是: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的國正是這樣的人。路加福音十八16 第二頁,耶穌說: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翰福音十五章11 耶穌不是說平翰已經在祂那裡了,人生還有甚麼比這個更美妙可喜的?再來是一月10日到16日刊說: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斷不得進天國。馬太福音十八3ˉ我們要像小孩那種簡樸純潔愛主的心,活出主耶穌的樣式,蒙神的喜悅,就能得著恩典進天國!在1723日是: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馬太福音七11經節非常嚴肅地警告,別藉悲傷而忘了自己是誰?連小朋友都知道,在天國,一定可以吃到更好吃的東西!我這個不好的人,現在應該要擔心的事,是我愛神的心有沒有像、或能變成小孩子的樣式,來蒙祂的喜悅?當輪到我的那天來臨時,我可以進天國看見所有的親友嗎?我的教會,舊金山基督第二家教會有幾位弟兄,在我們私下談論時,他們堅定地異口同聲說:那天,我一定要在天上找黃平翰。他的頭上一定註明是某人的兒子某人!我的同跑天路的一位姊妹,知道平翰以前常常說想要當領袖,平時又愛唱當耶穌基督的精兵,(我的電腦還有他載歌載舞的錄影)。她就說她將來到天國時,要找到他,當他的手下!一月最後的禮拜一是他返回天家的時候,刊載的經句說: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對於神的子女來說,很多事不是偶然的,安排2016年校園週曆手冊選用的聖經章句,前後次序的安排,絕對是出版社主內同仁禱告後的考量,如今,很明顯可看出神與編輯人同工,沒錯。感謝主!

  不僅如此,神始終憐憫信心不足的我,我發現神藉著我們二家教會的主日證道,按時分糧來提醒並裝備我,傳道人層層疊疊,仔仔細細的宣講勸勉,如此費心盡力,看來我真的不是聰慧賢良的老婦人,使聖靈擔憂,也讓那麼多人操心!一月17日主日是由美福神學院長熊潤榮牧師主理。幾年來,熊牧師每月來舊金山一次,用查經的方式,讓我們大家朗誦章節,有系統地一篇接一篇,仔細查考宣揚神的話語,並且提出許多聖經所記載的訊息與當今的基督徒,我們信仰生活的關係和意義。這次,是列王記上十七章,講題是:掌控乾旱的神。內容敘述北國的以色列亞哈王,因為娶了西頓的公主耶洗別,在撒瑪利亞蓋廟築祭壇敬拜巴力,背叛神比以前的以色列王更厲害。神就差先知以利亞向王警告將不降霜也不下雨。乾旱後飢荒,這時,神叫烏鴉叼食物供應先知。最後溪水乾枯,神就吩咐先知到西頓國撒勒法,投靠一個素昧平生的寡婦家,神讓這個寡婦家的廚房,罈裡的麵粉不是全滿了,而是取之不盡,瓶內的油不是滿溢出來,而是用之不竭。有一天,寡婦的兒子病死了,她雖明白耶和華是真神,但她埋怨,為何讓神人寄居,反而讓神看到她的罪而連累到無辜的兒子?先知以利亞三次伏在孩子身上迫切地求告神。神讓孩子活過來!熊牧師挑戰我們,如果今天遇到這情況,我們像先知那樣迫切祈求禱告,堅持神要使死去的人活過來,可以嗎?熊牧師強調我們有權利禱告,我們也需要接受神的作為!當時,我心裡喊阿們!之前,從聖經上的記載,我們看到先知以利亞與神的關係,是他順服接受並傳達神諭;這回,因為孩子的死,聖經上第一次記載他熱烈的祈禱,換句話說,他是在追求靈命,追求屬靈的力量。所以在神面前,再三祈求,謙虛地伏拜,表明完全的信託,他若沒有堅定的信仰,知道一切惟有靠神的能力,否則後來他一個人,又怎麼會有能力有自信能代表耶和華向巴力對抗?神要重用以色列歷史上最有成就的先知,先知的靈命是要看他自己的追求!那時,若孩子死了沒有回魂,以利亞又沒祈求神,那麼先知與神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故事與聖經上記載其他的死而被救活的例子是不同的。若單以不斷禱告要求死人復甦醒過來,那麼始祖亞當至少有個孩子會盡力幫他禱告,如此,太多太多的不死人類,會把時間永遠停留在罪惡中不能翻身,因為耶穌擠不進來!一個禮拜後主日是24號,姜武城牧師證道,靈修親近神。牧師諄諄教導我們,靈修就是重新認識神的話,知道神的旨意,使我們得到力量,讓我們親近神,因而感謝讚美神,得到祝福!姜牧師的訊息傳遞所有即將發生的事,完成無縫接軌。人要努力認識神的話,知道神的旨意,使我們得到力量,讓我們親近神,因而感謝讚美神,得到祝福!是日深夜,平翰緊急送醫已是凌晨時分了。不到24小時,神帶他返回天家!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4)1:24-32 (4/18/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