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of Christ Church in San Francisco

主題:同心合意榮耀神

電郵      登入      English Ministry      


:: 友站連結 ::
基督之家總網站
基督之家數位資訊館
中國信徒佈道會
恩雨之聲
海外校園
聖經廣播網
基督教天道福音中心
見證分享

做一個有智慧的人

10/4/2012Rose

最近我们上海医生团契的小羔羊又一次渴盼,喜悅地迎來多年關懷我们的妈妈長老!这次她给我们带來的灵粮是圣经箴言8:10-11的教导:"你们当受我的教训,不受白銀,宁得知识,胜过黃全。因为智慧此珍珠更美,一切可喜爱的,都不足与比較"。
 
譚妈妈用主的话提醒我们,"智慧比珍珠更美"!并与我们一同学习研讀有關的经节。圣灵清楚指引我们瞭解,"智慧"是什么?"知識"是什么?"智慧是帮助人怎樣在神面前讨主的喜悅,使屬灵的生命活得更美,更丰盛;而知识是帮助人怎样在世人面前活出生活见证,在世上活得更成功,活出更有力的人生……"。正如圣经教导:"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箴9;10)
 
这些话语对我们当医护人員的知识分子來说,真的有非常大的感悟和触动,尤其是我。作为一名上海大医院的老主任医生,藉著神的话语及道理简直就是针对我说的,因我一直以來都自信地认为知识就是力量,知识就是做好医生的本钱,知识就是体现个人人生价值的标准,知识就是一切……;所以在我六十余年的生涯中,从懂事以來就不断地、努力地学习各种知识,以保证自己能在社会竞争中站穩脚跟,得到尊重,获得利益……即使在退休后蒙主拣选,决志信主受洗期间,也总放不下世界上各类事情,还是拼命地用学到的医学知识继续工作、挣钱,想让自己和家人的物貭生活好上加好,这就必然影响、削弱了侍奉主的时间和精力。就好似圣经告诫我们的"人就是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可8:36-37)是啊,人若赚了全世界的知识去得到全世界,而因为沒有智慧失去了他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这不正是我当前生活状况的真实写照吗?圣经指导我们如何获得智慧,缺少智慧可向神求得:"你们中间若有缺少智慧的,应当求那厚赐与众人,也不斥责人的神,主就必賜给他"(雅1:5)
 
上课后我心中受圣灵的责備,一直默默禱告:主啊!求你看顾我、怜悯我、赐我力量,让我做一个有智慧的人!在神的话语中学习僻惡近善为主而活,讨衪的喜悅。因我现在懂得"智慧的人大有能力,有知识的人力上加力"。(箴24:5)

最新消息

主日崇拜及靈修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教會目前仍然保持主日崇拜網路直播及實體開放同時進行。想參加網路直播的弟兄姊妹, 請點擊以上按鈕就可以看到基督之家二家的主日崇拜直播。謝謝。

教會每週二次的網上靈修分享,除了最新的一課在首頁直接登載播出之外,也在「牧者的話」逐日登載播出。弟兄姊妹如果因故沒有及時靈修,可以到「牧者的話」去搜尋。從2022年九月開始,教會的靈修分享也同步登載於博客(Podcast) App.弟兄姊妹可以在 Podcast 上搜尋“基督二家”, 就可以找到 “沈牧師靈修分享”。


牧者的話

沈牧師靈修分享:羅馬書(5)2:1-11 (4/25/2024)

與牧者面對面

卽日起弟兄姊妹可在下列時間點擊按鈕與牧師面對面在網上交通禱告:
沈有方牧師:週三, 五 10-11AM
凌偉健牧師:週二, 四 11AM-12
 (輸入密碼123)